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国泰君安:两市热点轮动 强攻依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6:43 新浪财经

国泰君安:两市热点轮动强攻依旧

  两市周二惯性小幅低开后虽出现非常明显的分化现象,但大盘股指企稳迹象却较为清晰,涨跌家数之比也显示空方短线优势已有所降低,而日成交额则约为490亿元,较前缩减66亿元或近12%。

  周二市场之所以再度发生明显的分化现象,关键就在于大盘蓝筹龙头股的表现存在很大的差异,沪市的超级航母中国石化、G宝钢、G长电、G招行、G华能等日跌幅均超过股指,
而深市的G中兴、G万科等却相继出现有力上扬态势,这不仅完全消除了深发展等权重股下挫的负面影响,而且对深市乃至市场整体的运行都产生了十分积极的作用。由此可见,大盘蓝筹板块在两市的不同表现,无疑仍是深沪两市大盘强弱不同的主导因素,也是导致市场整体有序轮动的非常重要的直接原因,而深市的走强则很大程度上将会影响到沪市,市场整体强势震荡上攻格局因此也就不会发生扭转。

  盘面观察可发现,周二个股的分化现象依然十分明显,但从涨跌幅度判断,周一“冰火两重天”的极端现象已经减轻,如涨停的个股数量有增无减,而跌停的家数则大为减少,且日跌幅超过5%的更是屈指可数,这在较大程度上说明市场的做多热情已再次提高,空方打压的势头相应地也就有所减弱。从涨幅前列看,热点依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资源类个股特别是有色金属类的开盘后不久便形成大面积劲升态势,刚刚复牌的驰宏锌锗形成一字涨停板,G承钒钛、G南山、G株冶、G宝钛、G江铜、G包铝、G宏达、G厦钨、G吉恩、贵研铂业、G鲁黄金和中钨高新、云铝股份、焦作万方、G关铝、G中金、G东方钽、G云铜等均有不俗的表现,新

能源概念股龙头G航天、G天威等也不甘落后;在G华侨城放量涨停带动下,两市地产板块也出现群体劲升之势,如G陆家嘴、G招商局等,前期极为火爆的G界龙、G津滨等不久也发力大幅上扬,煤炭板块中的G国阳、G兰花、G兖煤、G开滦和G西煤等午后联袂大幅上扬,充分说明市场继续上行的基础仍然较为牢固。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综指虽然一度下探并下穿了短期均线的支撑,但中期上升通道并未因此被破坏,而日线则形成长下影的星型线,显示市场的下档承接力度目前十分有力,成交量的大幅缩减也说明市场并不认同继续下探,且这种形态自身通常也是颇具止跌企稳意义的,换言之,两市短线整理可能已经基本结束,强势上攻格局很可能仍将延续,市场再创新高的可能也就依然相当大。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