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重个股轻指数成场内资金主要策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6:28 新浪财经

重个股轻指数成场内资金主要策略

  周二大盘高位剧烈振荡,成交量较昨日出现萎缩。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以1405点开盘,报收1399点,下跌10点,成交247亿;深成指以3764开盘,收于3805点,上涨30点,成交160亿。

  消息面上, 股市行情回暖,重新激发起普通投资人投资A股的热情。中国登记结算公司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普通投资人新增A股账户量是节节走高,3月份更是达
到12.1523万户,单月新增开户数量创2004年9月以来的新高。不言而喻,普通投资人投资股市的热情已经在回升。不过如果由此认为,普通投资人做多A股的信心已经完全被激发,就为时过早了。

  盘面观察,在今日股指盘中回升过程中,资源类股继续担当了重要角色。资源股中有色金属板块涨幅已较大,可操作性明显下降,而“黑金”——煤炭板块值得我们重点关注。随着国际

原油价格再创新高,国际
能源
紧张局面再次显现。煤炭是我国主要能源之一,国际原油价格的高企和我国能源需求的快速增长,将会逐渐促进我国提高煤炭利用率,扩大煤炭的需求。近年煤矿事故的频发,促使政府加大了对小煤窑整治力度,一批开采手段落后的煤窑被强行关闭,具有规模优势和回采率较高的煤炭生产企业直接受益。由于煤炭类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优良,且在全流通、全球化背景下具备,煤炭等资源类上市公司的采矿权面临价值重估,煤炭类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已经凸现。

  个股两极分化程度依旧,重个股轻指数又成为场内资金的主要策略。业绩未如理想的个股则表现持续弱势,冷热两重天的现象明显。投资者应注意回避绩差股。汇阳投资建议一定要积极调整仓位,保持清醒的头脑,采取防御性操作策略。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