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益邦投资:千四上方压力开始显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3:46 新浪财经

益邦投资:千四上方压力开始显现

  千四冒头没悬念,个股分化要当心:在大市值个股全面走强的带动下,指数已经见到了1399,看高到千四上方应该是没什么悬念了。但推动指数向上的主要还是集中在一些大市值和高价品种,其它个股近期并不赚钱。其实这和行情的阶段有关,现在涨就涨那些大家想不到或不敢买的品种,比方说已经拉得很高的中石化,比方说已经83元的茅台。现在还有哪些股票大家不敢买?中高价品种往往是投资者的禁区,多年的熊市教育了大家,十几元的股票可以跌至三五元,所以敢于买入中高价品种往往需要很大的勇气,尤其是大盘似乎在拉高做
顶的时候更不敢买高价股了。大家现在敢买哪些股票?5元以下,市盈率10倍左右的品种,所以这些股票短期内涨不动。如果这些股票处于强势板块中,或者还能跟着龙头表现一下,如果单纯靠业绩或股价低还是没有补涨价值。

  股指行至千四,中石化力挺大盘:目前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已临近千四附近,从短线的技术系统看:1400点至1420点区域有较大压力,股指运行至这一区域能否持续强势将经受考验。从盘面情况看,象有色金属类、部分地产类品种、商业百货类、糖类等等品种盘面表现相当活跃。中石化的表现也相当的引人注目,在油价再度大幅上涨刺激下引发了该股新的一波升势出现,而它的强势又对大盘正面贡献很大,这也是目前250多家上涨、480多家下跌(沪市即时统计),指数仍能上涨10多点的主要原因。权重品种力挺大盘,大部分的品种进入调整,是目前盘面的一大特征,明天股价指数进入了敏感周期,谨慎操作的氛围已在盘面显现。因此,除非有十分把握,否则轻易不宜追涨。

  伊朗阅兵提升中国煤炭股机会:政治、经济和股价的关系越来越密切。最近美国一直声称要教训不肯在核问题上作出让步的伊朗,而伊朗最近也动作频频:前些日子展示了先进武器,昨天又搞了一次阅兵,号称"是全球军事实力最强的国家之一",不接受任何国家的武力威胁云云。受地区局势的影响,最近国际原油价格创出近期新高,达到72美元一桶。国际油价上涨对于原油开采和设备行业来说都是利好,对新能源板块是利好,对传统能源板块都是利好。中国是煤炭储量和消耗量全球第一的国家,煤炭占能源消耗的六成以上。最近的能源大会反复强调中国的能源建设要注重国情,煤炭始终是基础能源的龙头老大。随着小煤窑的关闭,对上市的中大型煤炭企业无疑是重大利好。前两年煤炭曾出现过400元每吨的高价,谁能保证现在200多元的煤价不会随着其它资源类价格的上涨而创出新高呢?煤炭股有大机会,这一点我们丝毫不怀疑。

  双鹭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2038)强劲上扬,看高一线:该公司业务目前集中于基因工程和生化药物的研究开发、生产经营,现有四个生物制品、多种生化及化学药物投放市场,报告期内其共推出或申报了心脑血管和老年病用药系列以及抗感染用药共三大类近40个新药和有特色的新制剂。目前其研发中心基因工程在研究项目中,被列入国家"十五"重大科技专项治疗骨质疏松症的"重组人甲状旁腺激素"即将被批准临床研究。到2006年公司的几项重大技术平台均有望突破,技术服务和转让收入将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技术性收益占公司总收益的比例将达到20%以上。从该股在市场的走势情况看,在股改前有过一波比较强的上扬行情,股改完成复牌后进入了较长时间的蓄势整理,近期随着大盘走强,而开始同步的强势向上,于4月3日向上突破,随后再度蓄势。在近期市场震荡幅度较大时,该股较为抗跌,并受到场内资金关注。今日再度带量上攻,后市仍有一定机会。持有该股的投资者可参考实际成本和仓位,关注上档压力,做好滚动操作的准备。

  (益邦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