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汇阳投资:市场调整信号开始出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6:39 新浪财经

汇阳投资:市场调整信号开始出现

  四月的股市可谓是精彩加刺激,特别是13、14日的市场更是将股市的变化莫测表现得淋漓尽致。周四还是一副“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架势,而周五却“艳阳高照”,在旺盛的买盘推动下,股指完全收复失地。“阳包阴”的K线组合,让多方欣喜不已,市场人气为之大振。虽然市场依然保持良好的技术形态,但我们从市场内部结构以及主力资金操作思路去分析市场,不难发现,这种高位的大幅震荡已经明确提示出一个信息————市场进入调整趋势的序幕已经拉开。大家可以回顾一下1999年6月25日、28日的“K线阳包阴”,以及2004年3月
18日、19日的“K线阳包阴”,他们后期的大盘并非进入强劲的上涨,反而是出现阶段性调整。可以得出高位的“阳包阴”后面并非是一马平川,更不是追涨买入的依据。

  市场总是在相对高位(人气亢奋)时出现大幅震荡,“大阴大阳”让投资者无以适从,操作难度大大增加。殊不知市场风险就在于不确定。我们透过盘面现象去剖析股价结构的变化、用心去体会市场主力资金的操作思路,可以发现:(1)、市场心理正在经历新老划断、全流通的考验;(2)、在国际化趋势下,投资理念得以全新的诠释;市场估值体系以及操作思路将日趋成熟。(3)、中国股市正逐步从重融资到重投资转变,这就决定了当市场进入调整时,结构性个股机会仍将会展现在我们面前,投资重点在于研究公司基本面。

  市场展开调整时,该采取何种操作策略、该怎样把握机会、怎样回避风险?我想这是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结合近期盘面我们不难发现,市场主要风险就集中在涨幅巨大和基本面较差的两个群体:

  (1)、前期最为强劲的有色金属、

房地产板块经过短期疯狂上涨后已经露出了疲态,预计将进入较长的调整过程中。

  (2)、在赚钱效应下,短期涨幅巨大、基本面较差的复牌G股,在非理性炒作下蕴含较大的短期风险。

  市场已经进入牛市征途,是毫无疑问的。回想前几年大盘持续下跌过程中,仍然有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也给投资者带来了巨大的收益;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大盘即将进入的调整过程中,市场仍有不少的机会展现在投资者眼前。

  (1)、随着QFII以及银行、保险、基金等阳光资金的不断流入,部分成长股形成了独立大盘的攀升走势,这将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

  (2)、在全流通估值标准下,内地市场与香港市场在价格体系方面已经逐步接轨,香港H股以及B股的走势对A股市场有着极强的引导作用。国际资本对周期性行业复苏的价值挖掘将引导内地主流资金操作思路,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行业复苏带来的具有估值优势的个股机会。近两天钢铁股的大涨就源于H股市场上钢铁股出现大涨。

  大盘在经过短线的冲动后,必将进入理性的运行趋势中;大盘总是在涨跌互易的过程中发展,投资者就应不以涨喜,不以跌悲。其实真正成功投资者,无论是巴菲特还是

索罗斯,并不完全依靠大盘上涨来获取利润的,关键是去把握属于自己的机会而已。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