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汇正财经:大盘正处于强势反弹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4:06 新浪财经

汇正财经:大盘正处于强势反弹中

  周一深成指和上证指分别以3753.95和1360.64点低开,后震荡冲高,上证指最高行到1372点,最低探至1353.40点,成交量能同比持平。维持至179亿元左右水平。呈现整理后冲高的走势。

  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16日宣布:为规范上市公司证券发行行为,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根据《证券法》和《公司法》的规定,中国证监会起草了《上市公
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并从17日起到22日,向投资者和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或建议。

  我们认为,原来我们预计是在“五一”长假期间公布融资的相关文件,现在不到“五一”文件即出,反映出各方面的融资压力较重。既然来了,无论是再融资还是IPO,实质都是融资,只不过形式不同而言,既然是融资,对大盘而言就是利空。大盘不跌反涨,表明超级主力护航前行。 

  盘面上,四大指标股G宝钢、G长电、中国石化、

中国联通全部上涨,这是近期不多见的,这也是护航的结果。中国石化、中国联通最高上涨近3%左右,直接带动了上证指的上行,指数虚化现象突出,中国联通在调整股改方案之后,于今日复牌。开盘价2.89元,上涨7.04%。带动3G概念、信息技术、股改板块。另外一只绩优股贵州茅台也涨停开盘,带动股指平稳开出,对市场情绪起到稳定作用。

  短线来看,大盘目前正处于大跌后的强势反弹过程中,建议投资者不宜追高,继续持股待涨为宜。

  个股关注:G浙东方(600120)公司近年来大举介入地产行业,组建蓬莱置业、新帝置业等多家

房地产开发公司,成功打造了“东方苑”、“紫金庭园”等项目,三季度末预收帐款接近10亿元,一旦结转将对公司业绩形成巨大影响。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控股的新帝置业公司已经获得了杭州市西湖区一块地段极佳的房地产项目,该地块合计总面积6.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2.6万平方米,未来增值空间相当广阔。此外,公司还持有3000万股广发银行法人股和261万股交通银行法人股,并参股航天通信、中新药业、海泰发展等多家上市公司,有望成为股改升值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改后成功构筑复合头肩底形态,近一个月来成交持续温和放大,并不时出现大幅放量阳线,主力资金低位吸筹迹象极为明显。周五收出长下影线后强势上攻,KDJ指标出现反复金叉现象,后市有望出现持续井喷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