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北京首放:4月14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9:09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4月14日实战掘金报告

  实战掘金一:板块掘金

  私有化概念股爆发猛烈主升浪

  大震荡更显英雄本色,本周首放涨停牛股好戏连台,4月7日点G天创周一开盘涨停,二个交易日最高上涨20%;前期点安徽水利连续两个涨停!4月13日大盘大跌当日,旗帜鲜明指
出绝佳低吸买点出现,点钢铁认购权证全面大涨,武钢认购最高涨9.54%,包钢认购最高涨16.30%,鞍钢认购涨18.11%;带动G武钢、鞍钢、G马钢等钢铁股大涨!

  本周股指在连创新高后,周四、周五大阴后又见大阳的戏剧性剧烈波动,充分展现了两大实战含义,一是利用有色等累计涨幅巨大强势板块技术性调整进行洗盘,二是牛市第一波的强势超出很多投资者想象。由于大阳反盖大阴走势,预示下周大盘即将再创新高,大盘在适当换手后,潜力个股上涨将会更加猛烈,周五以上海石化、仪征化纤、焦作万方等私有化概念股大幅冲击涨停为契机,私有化概念股爆发猛烈主升浪时机成熟。

  一、 140亿回购资金回流市场,无风险套利机会诱发的积极增仓导致中石化旗下私有化概念股全面大涨,从而拉开私有化概念股主升大浪新序幕。

  中国石化对齐鲁石化、扬子石化、中原油气、石油大明四公司140亿元私有化回购资金,在本周下半周逐步到帐,由于以上四家公司均是基金重仓股,中石化回购给基金带来的新增可操作资金,在规模上可能相当于在短期内发行二、三只开发式基金的规模。而且从基金、QFII等主流机构的资产配置方面看,大部分回流到基金等主流机构的资金,仍会有相当比例会配置于石化行业。而且由于中国石化在第一次私有化回购的四家公司时,齐鲁石化、扬子石化、中原油气、石油大明四公司股价在积累巨大涨幅后,要约收购价格仍分别比停牌收盘价溢价24.4%、26.2%、13.2%、16.9%,要约收购溢价比例远远高于市场预期,带来的无风险套利机会仍然相当诱人。

  考虑到市场已经累计了相当涨幅,大盘剧烈震荡有可能使基金等主流机构采取相对稳健的防御性策略,这种状况下私有化概念股潜在的无风险套利机会无疑有巨大吸引力。而市场震荡,有色金属股剧烈波动,导致获利了结的市场热钱和机构资金,此处寻找有号召力和足够筹码容量的主流热点,上海石化、中国凤凰、仪征化纤、焦作万方等私有化概念股周五大涨,显然是机构大资金积极增仓的结果,随着后继资金的大量涌入、聚集,象中国凤凰、武汉石油等仍在底部的品种,更为猛烈的主升浪行情随时有望猛烈爆发。

  二、 资产大规模重组和私有化并购整合有望成为今年驱动股价上涨的重要动力。

  近期在资产重组消息或预期下,中关村连拉4个涨停,长城股份也是连续5个涨停向上,可见新形势下的大重组同样是引发股价连续涨停井喷的强大动力。另外,行业并购以及产业整合一直是当今世界最突出的投资主题之一,近期在世界上影响最大的无疑是纳斯达克成功收购伦敦交易所,事实上,进入21世纪以来,国际上一系列大型的产业购并和整合案例就一直层出不穷。最近几年,国内市场类似的产业整合大戏也开始逐步上演:先是在去年,中国石油以要约收购方式,现金回购了吉林化工、锦州石化以及辽河油田三家下属上市公司的流通股,拉开产业整合的序幕,解决了内部同业竞争问题,规范了关联交易,收购方或者母公司通过整合旗下子公司资源,不仅可以进一步加强内部的统一管理、充分发挥战略决策、资金使用、投资管理、营销网络等方面的协同效应,最终达到提高管理效率,实现资源产出比最大化的目标。

  三、中石化旗下重大资产置换及私有化潜力题材股翻番牛股辈出。

  中石化旗下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式重组和私有化回购引发的翻番牛股众多,比如辽河油田在回购前股价大幅翻番;湖北兴化(现在G华靖)大规模资产置换式重组,在2003、2004年的熊市期间,股价最高涨幅接近200%,并购私有化和重大资产置换重组题材炒作作为贯穿2006年,最震撼人心的主题热点之一,摆脱业绩对股价价的束缚,成为诞生翻番牛股的乐土,在私有化题材股大涨热身的背景下,下周一些尚在底部的中石化旗下私有化和资产重组概念股有望爆炸性井喷向上。实战出击中国凤凰(000520):中石化旗下公司中非常罕见仍在底部的品种,具有重大资产置换或私有化潜力概念,拥有固定资产原值近30亿元的中国长江航运总公司有可能成为公司大股东,如果长航成为公司大股东,有望通过实施重大资产置换,公司将迎来脱胎换骨式发展新契机。如果中国石化不进行股权转让,继续是公司第一大股东,则潜在私有化概念,想象空间相当巨大。地处武汉是诞生中部崛起涨停牛股的热点区域之一,具备的重大资产置换预期或私有化等爆炸性潜在题材极其丰富,周五随中国石化系个股涨停向上,由于股价仍在地板之上,有望展开爆炸性井喷向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二:大势预测

  长阴洗盘后多方即将炮轰千四

  大震荡更显英雄本色,本周首放涨停牛股好戏连台,4月7日点G天创周一开盘涨停,二个交易日最高上涨20%;前期点安徽水利连续两个涨停!4月13日大盘大跌当日,旗帜鲜明指出绝佳低吸买点出现,点钢铁认购权证全面大涨,武钢认购最高涨9.54%,包钢认购最高涨16.30%,鞍钢认购涨18.11%;带动G武钢、鞍钢、G马钢等钢铁股大涨!

  一、大势研判:再创新高后展开震荡。

  1、下周预测:目标千四再创新高行情延续。

  ① 股指波动范围:1320点-1400点;

  ②运行方式:先扬后抑再创新高后展开强势震荡;

  ③大势关注焦点:1380点至1400点区域多方采取何种方式攻击前进。

  2、中短趋势:在钢铁、金融、私有化概念股等热点共同推动下,周五阳包阴走势,显示周四长阴明显属于洗盘性质。在中国石化回购四家上市公司的140亿资金回流市场的推动下,下周大盘有望再创新高,并向1380点至1400点区域展开攻击。

  二、主力动向分析:中石化系私有化概念股有望爆发强劲反弹向上。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周五以上海石化、仪征化纤、焦作万方等私有

  化概念股大幅冲击涨停,带动金融、钢铁等蓝筹股猛烈反弹,成为推动周五大盘长阳反弹的主导力量。由于中石化140亿回购资金逐步回流市场,基金等主流机构在无风险套利的驱动下,积极增仓中石化系旗下石化股,有望引发中石化系仍在底部的潜力品种爆发震撼性大幅反弹,成为下周值得重点关注的机会所在。

  2、空方主力动向剖析:强势市场中机会较多,对于连续两年亏损,未来将被ST或有退市风险的品种,最好规避。

  三、实战淘金池:实战出击中国凤凰(000520):中石化旗下公司重大

  资产置换式重组和私有化回购引发的翻番牛股众多,比如辽河油田在回购前股价大幅翻番;湖北兴化(现在G华靖)大规模资产置换式重组,在2003、2004年的熊市期间,股价最高涨幅接近200%,并购私有化和重大资产置换重组题材炒作作为贯穿2006年,最震撼人心的主题热点之一,摆脱业绩对股价价的束缚,成为诞生翻番牛股的乐土,在私有化题材股大涨热身的背景下,下周一些尚在底部的中石化旗下私有化和资产重组概念股有望爆炸性井喷向上。实战出击中国凤凰(000520):中石化旗下公司中非常罕见仍在底部的品种,具有重大资产置换或私有化潜力概念,拥有固定资产原值近30亿元的中国长江航运总公司有可能成为公司大股东,如果长航成为公司大股东,有望通过实施重大资产置换,公司将迎来脱胎换骨式发展新契机。如果中国石化不进行股权转让,继续是公司第一大股东,则潜在私有化概念,想象空间相当巨大。地处武汉是诞生中部崛起涨停牛股的热点区域之一,具备的重大资产置换预期或私有化等爆炸性潜在题材极其丰富,周五随中国石化系个股涨停向上,由于股价仍在地板之上,有望展开爆炸性井喷向上。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4月14日)

  石化整合造就涨停龙头大浪井喷

  前瞻性指出丰厚获利热点是本栏最大特点,昨天推荐的武钢认沽权证大幅上扬9%,带动了整个权证的全面火爆,并且还引发了钢铁行业个股的联袂启动;上周五推荐的北京地产龙头G天创两天涨幅接近20%;上周三推荐的G鑫新周两天大涨20%,投资者即买即赚;3月31日推荐的黄金龙头G中铅600612连续两个涨停,盘中买入机会多多,获利丰厚;2月7日推荐的新疆众和600888强势9天8个涨停已经翻番,介入投资者获利超过70%;3月21日点评的G鑫茂达到连续四个涨停,调动了其它个股炒作激情,引发了涨停个股的强势表演;3月10日点评的G创兴至今涨幅超过20%,1月推荐的中海海盛迭创新高;3月17日点评的上海本地股上海三毛连续两个涨停。2月21日推荐的浙江富润连续两个涨停。

  翻身向上,放量大阴带来的恐慌被私有化整合风暴彻底打碎,人气再度亢奋,今天深沪两市在短暂探底后持续上扬,多方完全控制着市场节奏,空方被彻底打败,沪市连续突破5日以及10日均线,最终以最高点1360点收盘,形成一根光头光脚的大阳线,将昨日的阴线全线吞没,深成指也形成了典型的单日反转组合,预示着市场将继续向更高的目标进军,同时成交量虽然有所萎缩,但仍然保持在较为活跃的水平,沪市金额为183亿元,两市相加仍超过了300亿元,板块个股的活跃程度仍然不减,钢铁、石化、银行、有色、地产等主流板块再度联袂启动,龙头个股接连涨停,强势格局一览无余,对于后市我们认为,沪指的千四关口已经是多方下一个攻击目标,而中国石化的行业整合带来的回购风暴将是推动市场前进的最大动力,其中作为最具潜力的回购品种,中国凤凰0000520具有持续上扬,加速井喷,涨幅不可限量的重大机会,可重点关注。

  焦点一:单日反转形态,多方将向千四发起猛烈进攻

  本周末行情跌宕起伏,放量大阴之后第二天就来了一根反转大阳线,多空搏杀极为激烈,从最终结果来看,空方的短线阻击根本没有能力撼动多方绵绵不断的强大动力,热点板块的轮番启动表明多方的冲击一浪大过一浪,空方彻底变得毫无反击之力,而且本周两市指数都创出了本轮行情的新高,阳包阴的K线组合表明沪指在1350点的短线震荡已经结束,后市将向1400点发起猛烈冲击,正可谓新高之后还有新高!这也正与本栏近期分析结果完全一致,这再一次验证了本栏的前瞻性判断!所以,作为投资者而言,在一轮强势的牛市格局中,不能轻易得出见顶的结论,毕竟在长达10个月的行情中,连续的赚钱效应已经充分激发起了市场的多方人气,场外资金不断加盟多方阵营,空方力量不断倒戈,同时股改后的市场环境更加健康,上市公司质量得到根本性提升,国家经济实力也不断增强,这一切都将是牛市行情的最坚强基础,因此,抓住一切获利机会,抓住主流火爆热点就能够获得最大利润!

  焦点二:整合并购高潮,百亿资金全面流入石化行业

  从今天盘面看,主流热点板块再度启动,很多龙头个股大幅飙升直至涨停,如G中信,G电广、G老窖,上海石化、东阿阿胶、云南白药等等,板块联袂启动迹象异常明显,从钢铁全线上扬到金融再度推升,再到房地产、中药同时崛起,再到石化板块全线暴涨,这种现象说明虎视眈眈的场外资金在利用任何的调整机会,进行大规模建仓行为,而且从板块的强度分析,具有行业整合私有化概念的石化板块走势最为强劲,中国凤凰牢牢封住涨停,上海石化放量涨停、仪征化纤大涨9%,泰山石油大涨8%,连中国石化最高涨幅还逼近了2%,盘面整个行业个股蠢蠢欲动,明显有规模性主流资金大举介入,而这种现象的背后则具有深层次背景,在股改大背景和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隐现的情况下,中石化系的整合给市场带来广阔的的想象空间,中石化在2月中旬已经对旗下四家A股上市公司进行了私有化,目前还有5家公司还未整合,近日媒体公布上交所要求上市公司在6月底之前上交股改机会或说明的消息,这或许将促进中石化对旗下5家上市公司整合的速度。而且钢铁板块昨日就逆势走强,大资金介入迹象非常明显,由于该板块是两市市净率、市盈率最低和股息率最高的板块,且行业整合速度的加快不但使资源向优势公司集中,也为具有区位和资源优势的中型上市公司带来并购溢价机会。所以在前期中石油、中石化回购暴利示范效应的刺激下,并购整合概念股有望再现暴利机会。尤其关键的一点就是,作为回购齐鲁石化、扬子石化、中原油气以及石油大明流通股的代价,中石化近期将一次性向资本市场填充133亿真金白银,回流资金规模超过中小企业板50家公司首发募集的120.17亿元,相当于新设一个中小企业板所需的资金,而从机构资金的操作的特点分析,这部分资金必然会流向石化板块,作为行业配置中的一个不可缺少的部分,所以,石化板块将成为近期最大的资金流入目标。

  焦点三:低价放量突破,中国凤凰000520爆炸性井喷在即。

  中石化旗下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式重组和私有化回购引发的翻番牛股众多,比如辽河油田在回购前股价大幅翻番;湖北兴化(现在G华靖)大规模资产置换式重组,在2003、2004年的熊市期间,股价最高涨幅接近200%,并购私有化和重大资产置换重组题材炒作作为贯穿2006年,最震撼人心的主题热点之一,摆脱业绩对股价价的束缚,成为诞生翻番牛股的乐土,在私有化题材股大涨热身的背景下,下周一些尚在底部的中石化旗下私有化和资产重组概念股有望爆炸性井喷向上。实战出击中国凤凰(000520):中石化旗下公司中非常罕见仍在底部的品种,具有重大资产置换或私有化潜力概念,拥有固定资产原值近30亿元的中国长江航运总公司有可能成为公司大股东,如果长航成为公司大股东,有望通过实施重大资产置换,公司将迎来脱胎换骨式发展新契机。如果中国石化不进行股权转让,继续是公司第一大股东,则潜在私有化概念,想象空间相当巨大。地处武汉是诞生中部崛起涨停牛股的热点区域之一,具备的重大资产置换预期或私有化等爆炸性潜在题材极其丰富,周五随中国石化系个股涨停向上,由于股价仍在地板之上,有望展开爆炸性井喷向上。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4月14日)

  操作要点

  1,石化、钢铁、铝业等行业整合板块全线暴涨,带来了较大的机会;2,沪指翻身上扬,再度逼近新高点,关注1380点的阻力以及1340点的支撑;3,成交量有所减少,但仍保持在活跃水平,保证了行情的健康发展;4,金融、地产、有色等前期主流品种再度上扬,稳定了市场人气;5,补涨个股也表现出色,涨停个股数量很多,具有较多的获利机会;

  大盘风向

  沪指将继续冲高,强势震荡,板块热点仍将层出不穷。

  选股思路

  从今天盘面看,主流热点板块再度启动,很多龙头个股大幅飙升直至涨停,说明虎视眈眈的场外资金在利用任何的调整机会,进行大规模建仓行为,而且从板块的强度分析,具有行业整合私有化概念的石化板块走势最为强劲,中国凤凰牢牢封住涨停,上海石化放量涨停、仪征化纤大涨9%,泰山石油大涨8%,盘面整个行业个股蠢蠢欲动,明显有规模性主流资金大举介入,而且两市市净率、市盈率最低和股息率最高的钢铁板块,应具有回购溢价业整体大幅飙升,所以并购整合概念股有望再现暴利机会。

  实战出击

  中国凤凰(000520):中石化旗下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式重组和私有化回购引发的翻番牛股众多,比如辽河油田在回购前股价大幅翻番;湖北兴化(现在G华靖)大规模资产置换式重组,在2003、2004年的熊市期间,股价最高涨幅接近200%,并购私有化和重大资产置换重组题材炒作作为贯穿2006年,最震撼人心的主题热点之一,摆脱业绩对股价价的束缚,成为诞生翻番牛股的乐土,在私有化题材股大涨热身的背景下,下周一些尚在底部的中石化旗下私有化和资产重组概念股有望爆炸性井喷向上。中国凤凰(000520):中石化旗下公司中非常罕见仍在底部的品种,具有重大资产置换或私有化潜力概念,拥有固定资产原值近30亿元的中国长江航运总公司有可能成为公司大股东,如果长航成为公司大股东,有望通过实施重大资产置换,公司将迎来脱胎换骨式发展新契机。如果中国石化不进行股权转让,继续是公司第一大股东,则潜在私有化概念,想象空间相当巨大。地处武汉是诞生中部崛起涨停牛股的热点区域之一,具备的重大资产置换预期或私有化等爆炸性潜在题材极其丰富,周五随中国石化系个股涨停向上,由于股价仍在地板之上,有望展开爆炸性井喷向上。

  策略回顾

  昨天推荐的武钢认沽权证大幅上扬9%,带动了整个权证的全面火爆,并且还引发了钢铁行业个股的联袂启动;上周五推荐的北京地产龙头G天创两天涨幅接近20%;上周三推荐的G鑫新周两天大涨20%,投资者即买即赚;3月31日推荐的黄金龙头G中铅600612连续两个涨停,盘中买入机会多多,获利丰厚;2月7日推荐的新疆众和600888强势9天8个涨停已经翻番,介入投资者获利超过70%;3月21日点评的G鑫茂达到连续四个涨停,调动了其它个股炒作激情,引发了涨停个股的强势表演;3月10日点评的G创兴至今涨幅超过20%,1月推荐的中海海盛迭创新高;3月17日点评的上海本地股上海三毛连续两个涨停。2月21日推荐的浙江富润连续两个涨停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