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新旗舰中心:大盘变盘在即需谨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9:11 新浪财经

新旗舰中心:大盘变盘在即需谨慎

 

  本周近几个交易日以来,补涨个股的疯狂表现是一个显著的特征,前期一直领涨大盘的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房地产、银行板块等热点,近几个交易日却出现了明显的滞涨调整的迹象,然而这些现象似乎没有得到市场足够的警惕,反而到处充斥着牛市的憧憬。不过盘中的种种迹象显示,补涨阶段已经进入末端,一些本轮行情一直少有人问津的个股在
近两日也开始纷纷快速拉出大阳线,这些补涨类的品种的疯狂演绎,使得投资者“赚快钱”的想法开始居于首位,这本身就是一个危险的市场信号。同时观察盘面可以发现,前期个股上涨的持续性反而开始降低,板块之间的轮动开始加快,追涨强势股虽还有获利机会,但盘中的风险已经逐渐加大。

  周三早盘权重股中国石化的快速拉起没有能够提振市场的热情,反而个股的抛压开始加重,这些现象在前期强势的地产股和有色金属板块身上开始表现的较为明显,虽然我们也发现一些个股近两个交易日提前大盘就开始调整,但是,这些提前调整的个股更象是为未来的中长期走势做打算,而不是为了短期的发力上攻做准备,这使得我们对当前行情的性质更加趋于谨慎。目前来看,一些权重股和前期的领涨股已经处于调整临界点,当然,从看多的角度来思考,我们可以假设这些

股票近几个交易日故意的“以弱示人”是为了短期内带领大盘继续向上冲击1390点的话(1390点是1783点和998点的半分位,即50%回抽的重要阻力位),那么,他们就必须在短期内开始出现快速的上攻,带动大盘连续的走强并摆脱1400点的压力,向更高的点位冲击,才能保大盘这里无忧,但是根据我们对这些前期“上涨的脊梁”,或者说,对这些真正大资金驻扎的品种的长期走势的分析来看,他们这些品种在时间和空间上,都已经处于“不涨就要跌”的临界点。也就是说,市场已经处于临界点。而一旦这些品种出现破位,指数则会出现明显的跌破此次上升趋势的确认信号。

  我们曾于之前的文章指出,12日为本月重要的第二个时间敏感点。今天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的成交量萎缩至191亿,对此,我们新旗舰中心认为:短线即使出现新高也要谨慎,因为市场的做多动能开始出现下滑的迹象,如果短期内成交量不能得到弥补,则将确认这里调整的开始,今天的振幅仅有0.66%也正同时说明多空处于暂时的平衡,变盘在即。投资者需要谨慎。

  为此,我们建议投资者这里应该要保持谨慎观察的态度,已经卖出筹码的投资者应该要有落袋为安的良好心态,不要再追涨或开新仓,而持有仓位的投资者应该设好止盈位等待市场给出明确的信号。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