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价量共创年内新高 短期内出现反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08:05 新京报

价量共创年内新高短期内出现反复

  沪市盘中摸高1366,两市总金额达384亿元

  本报讯 昨日,两市前市一度出现下探行情。但是由于5日均线的强力支撑,最终企稳回升,再度创下年内新高。沪市盘中最高达到1366点,尾市收报1362点,上涨3点。同时,深市收报3780点。

  个股的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多空双方势均力敌。昨日成交总金额达到384亿元,为年内的最高水平。

  作为两市的“航母股”,中国石化、G中兴依然没有摆脱整理的走势。同时,G宝钢、G长电、G万科等大盘蓝筹股保持强势上攻的姿态。以深发展为代表,银行股整体表现稳健,对市场企稳回升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就深沪两市分析,深市大盘蓝筹龙头股的总体表现较沪市要强劲。

  因此,两市股指再次出现明显的强弱差异,也就是深强沪弱。从技术上讲,这种两市之间你追我赶、有序轮动的态势,实际上起到了相互促进的作用,近日震荡上攻并且再创新高的可能性很大。

  就盘面观察而言,在大盘持续强势上攻之际,市场的整体活跃程度相当高,个股热点层出不穷,不同行业、不同地域、不同板块所属的许多个股的表现十分活跃。G新安昨日复牌后的涨幅相当可观,

昌河股份、航天动力、科达机电、东安动力、平高电气、美达股份、ST京西等复牌股向涨停板发起猛烈冲击。另外,国旅联合、中炬高新、渝三峡等继续大幅飙升。

  午后,G西煤、G神火、G煤气化、G开滦、G兖煤、G国阳等煤炭

能源个股联袂走高。云南白药持续涨停,对医药医疗类个股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G同仁堂、片仔癀、哈药集团、马应龙、桐君阁、G敖东、东阿阿胶等出现在涨幅榜的前列。在资源类个股中,攀渝钛业涨停。地产板块中的G广宇、粤宏远、亿城股份、恒大地产等走强,华冠科技、东盛科技、G方大等科技股有不俗表现。另外,G澳柯玛、G美的等家电板块股跻身涨幅榜的第一屏。这在很大程度上说明,市场走强得到了投资者的普遍认同,多方主力各显神通,市场炒作进入新高潮。

  从技术图形上看,两市目前在非常清晰的加速上攻通道之中。特别是5日均线快速上扬,其支撑作用在昨日的反复中得到了验证。两市股指同时改写年内纪录,充分表明多头继续强攻的意愿。不过,成交金额近日急剧增长,热点转换速度有过快之嫌。从某种程度上说,这种现象显示市场的整体表现有些不稳。多空争夺异常激烈,很可能导致短期内出现反复。

  北京首证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