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科技当旗手 大盘有望站上135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7:30 新浪财经

科技当旗手大盘有望站上1350点

  大盘在突破了1300点后,本周市场更是再接再厉,连续上扬,目前已经逼近1350点附近,但是最近两天我们在盘面明显的感受到了市场多空双方争夺的激烈,首先是成交量连续放大,下半周更是过分,上海大盘日交易量突破了200亿元,显示市场资金多空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盘中经常出现快速杀跌又迅速被拉起的现象,说明市场在关键位置多空双方展开激烈的争夺战。

  其次是盘中热点在本周开始展现出多样化,前半周地产,金融,有色金属等人民币升值概念持续走强,但是遭到了空方的疯狂打压,在高位开始放出比较大的成交量,多放一看在原来板块不能有所突破,在后半周转战科技板块,启动目前仍旧在底位未来想象空间比较大的科技品种,成功的抵制了空方的打压,从而保证大盘能在1340点附近震荡。最后是市场心态不稳定,在我们接触一些客户中,明显发现他们心态明显处于不稳定状态,大盘一旦掉头杀跌,他们就慌忙出局,一旦再度走强,反手做多,这种心态也决定了大盘不会快速有效的突破1350点。总的来说,上周盘面比较活跃,个股机会比较多,前期股改停牌品种都呈现出积极形态,显示市场仍旧处于健康之中。

  下周看点

  在健康的世道下,抓住机会,实现赢利对投资者来说是最重要的,那么下周的机会主要在那里呢?我们认为,个股主要机会体现在科技股和旅游概念上。在牛市来临的时候,板块轮番向上攻击是必不可少的。本波行情主流品种是以

人民币升值为主线的地产金融有色金属板块的机会比较大,而最近明显从盘面感觉到这些品种有乏力的感觉,如果没有人民币再度大幅度升值的消息,这些品种持续的获利空间有限。因此这个时候大盘能否产生新的热点,带领大盘再度向上是考验本论行情的试金石。

  而目前市场下科技股应该说是最能担当重任的板块了,首先从技术形态来讲,目前很多科技股都在历史底位,横盘做底了很长时间,具备突破的技术条件,同时国家十一五规划提出建设创新性国家也为科技事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支撑。第三,科技股在中国资本市场具备了超强的人气,具备比较大的影响力。综合分析应该说科技股是大盘能否继续上攻站稳1350点的重要力量。从操作的角度上讲,选择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企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公司进行投资是比较聪明,建议投资者关注综艺(600770)、中信国安(资讯 行情 论坛)(000839)、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600100)、高鸿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851)等品种。另外,五一临近,旅游股可能也会随着黄金周的到来产生一定的机会。建议关注桂林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000978)、大连圣亚(资讯 行情 论坛)(600593)等品种。

  (中投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