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广州万隆:根据资金流向积极调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7:24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根据资金流向积极调仓

  提要:本周深沪大盘呈现震荡上攻的走势,强势特征十分明显,不少强势品种纷纷进入主升行情,同时也给投资者带来短期暴利机会。就短期操作而言,投资者可积极把握强势品种快速拉升带来的短期暴利机会,同时也应该注意避免盲目追高操作;更为关键的是,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盘面热点的变化,把握市场的资金流向,积极建仓下一阶段的潜力品种。

  今日市况

  周五深沪大盘呈现强势震荡整理的格局,其中上证综合指数以1340.65点开盘后基本维持窄幅震荡的走势,午盘由于部分部分能源煤炭、银行以及其他强势品种出现一定的回调,上证综合指数逼近5日均线寻求支撑,最低至1330.51点;尾盘在科技板块等热点活跃推动下再度拉升,最终以红盘报收,收出带下影线的小阳线。深成指走势类似,呈现强势震荡的格局,在高位收出阴十字星。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行情仍然十分活跃,两市近26只个股以涨停报收;其中,复牌准G股继续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如新潮实业、中炬高新、中核科技涨停,航天信息复牌后连续两个涨停。部分有色金属板块个股继续上演快速拉升的行情,如G承钒钛、G株冶、G豫光、G五矿、G宏峰、G东方钽等。水泥板块表现较为突出,如祁连山涨停,G太行、天水股份、G青松、秦岭水泥、G西水、四川双马等。但也部分蓝筹品种走势出现一定的分化,如

能源煤炭、电力、银行以及部分有色金属等强势品种,象G神火、贵糖股份、G铜都、G五粮液、G西煤、G国阳、G柳化、G界龙等;这些强势品种的回调也说明多空分歧开始出现。值得注意的是,科技题材股趋于活跃,如新潮实业、航天信息、上海机电、复旦复华、中核科技、中关村、深科技、数码网络、G特发、
长城
电脑、G同方、振华科技、G贝岭等。观察近期的盘面和对数据分析可以发现,科技板块是近期市场资金的主要流向之一,后市潜力值得期待。

  周五,上证综合指数以1340.65点开盘,最高1345.29点,最低1330.51点,收盘1342.96点,上涨3.22点,涨幅0.24%,成交210.67亿;新综指(000017)今日以1129.21点开盘,最低1114.81点,最高1132.17点,报收1129.87点,上涨0.22点,涨幅0.02%,成交129.71亿。

  深成指开盘3716.97点,最高3730.71点,最低3663.76点,收盘3703.58点,下跌12.94点,跌幅0.35%,成交137.79亿。深圳新指数(399100)早盘以1386.17点开盘,最低1364.62点,最高1390.12点,收盘1386.56点,下跌0.45点,跌幅0.03%,成交88.68亿。

  今日消息面

  周五主要有以下几条消息值得投资者的关注:

  1、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范一飞昨日表示,建行将和中国人寿这样有实力的保险公司合作,通过将定期存款转为保险,实现负债业务转向中间业务。建行昨日在香港发布上市后首份年报:去年净利润470.96亿元,资本充足率为13.57%,不良贷款率降至3.84%。

  2、东方证券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认为:虽然大盘从最低点至今已有30%左右的涨幅,但考虑到10送3这样的平均对价水平,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无论是同其历史水平还是与国际市场的横向比较,都明显处于价值低估区域。

  3、权威报告称推创业板条件已成熟,建议由中小板尽快过渡,今年11月到明年5月推出。"我国推出创业板的外部条件已经成熟,今年11月到明年5月是推出创业板的最佳时机,创业板推出的最优路径是推动中小板向创业板过渡"。这是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为总顾问,由国务院、证监会、科技部、深交所有关专家为核心顾问的一份研究报告得出的结论。

  4、国联信托与华宝信托日前率先刊登了2005年度报告,由此拉开了今年信托业信息披露的大幕。根据要求,今年将在去年30家公司的基础上,新增新时代信托等17家公司实行公开信息披露。需履行法定信息披露义务的信托公司增加到49家。

  5、深交所日前发布第14号、第15号“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备忘录”,对采用公积金定向转增方案进行股改行为等进行了规范。14号备忘录明确,上市公司现有公积金满足法律法规关于转增股本的要求,可采用公积金定向转增方案解决股权分置问题。

  后市简评

  本周深沪大盘呈现震荡上攻的走势,上证综合指数有效地摆脱类1300点整数关口附近的纠缠,并在有色金属、糖等资源类个股快速拉升以及十一五题材、科技题材等热点活跃的推动下进一步向上冲击1350点附近的阻力;总体上,大盘强势运行特征十分明显,预计后市仍有进一步上攻潜力。

  观察本周的市场表现可以发现,不少强势品种纷纷进入主升行情,同时也给投资者带来短期暴利机会。从48家基金管理公司206只基金的2005年报可以看到,有色金属、房地产、商业零售是基金看好并集中增持的三大板块。继前期房地产板块持续走强之后,本周有色金属板块表现十分抢眼,作为主流板块之一,有色金属板块走强除了有色金属价格上涨的因素之外,新会计准则和整个行业的景气度也有较大的关系。我国经济处在高速发展阶段,经济的发展促进了基础性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如钢铁、水泥、石油、铜、铝、锌、铅、镍等,据有关数据表明,去年来我国有色金属产量呈现高速增长态势,随着产量的增加和价格的提升,该行业的业绩有望大幅增长。此外,有色金属具有资源稀缺性的特点,业绩的提升就更会迅速,处于行业增长初期的有色金属板块因此成为机构重点增仓的目标。而新会计准则规定,2007年后资产减值准备不能转回,资产减值准备数额较大的公司可能于2005、2006年集中转回部分资产减值准备,而造成今、明两年利润大幅增加。数据显示,在有色金属板块中不少上市公司的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及应收项目坏账准备总额较大及其占利润总额比例较高,如G铜都、山东铝业、山东黄金、江西铜业、G宝钛、G中金等等,可能在05、06年将减值准备部分转回而大幅增加利润。这些因素都是有色金属板块走强的主要动力。

  除了有色金属板块走强之外,准G股复牌后也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大多数个股复牌都出现涨停,说明股改的积极效应仍然十分突出。此外,十一五题材、新农村建设、消费升级等题材股也有突出表现。笔者认为,就具体操作而言,投资者可积极把握强势品种快速拉升带来的短期暴利机会,同时也应该注意避免盲目追高操作;更为关键的是,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盘面热点的变化,把握市场的资金流向,积极建仓下一阶段的潜力品种。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