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北京首放:4月6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9:41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4月6日实战掘金报告

  实战掘金一:板块掘金

  关注三类牛股掘金机会

  强大研发实力是把握潜力牛股的坚实基础,3月31日点G中铅,连续2个涨停,3个交易日上涨25%;前期点新疆众合(600888)连续6个涨停后,8个交易日累计涨幅90%!前期点浙江
富润连续2个涨停等等,投资者获利丰厚。

  一、震荡市中短、中线主流热点实战走势剖析。

  表一:短线主流热点实战剖析  

  有色金属股

  一季度业绩大幅预增,支撑G中金、G铜都等品种连续大涨后再度大幅上攻击,给整个有色金属股继续走强注入新的强心剂,有色金属股盘中冲击涨停家数达到本轮行情最高。尤其是中钨高新等二、三线有色股也强劲涨停,显示整个板块处于加速上攻状态之中,根据经验这种连续井喷上涨后,一旦出现震荡会同步带动大盘出现震荡,整个板块后期分化再所难免。机会主要集中在一些尚未被市场挖掘的有色金属股中,对于部分有业绩支撑的主流领涨股,短期追高应谨慎,因为一旦国际金属价格出现震荡,股价难免会出现大幅震荡。

  权证

  大盘震荡为权证的活跃提供了契机,尤其是五粮液认购和认沽权证双双大涨,其中五粮液认购权证单日最大涨幅一度达32.46%,充分展现了权证交易制度方面的优势。从五粮液正股大涨同五粮液认购权证同向共振效应看,这种权证同正股联动效应已经被机构利用来套利,而且在正股大涨的情况下,由于权证的杠杆放大效应,买入认购权证获利程度要远远大于认沽权证。而本应下跌的认沽权证却出现同步上涨,具有较大的不理性,其中可能会潜藏一定风险。近期随着大盘震荡,权证的交易机会有可能增多。

  低价股

  成为有色股、股改复牌股大涨之外的,最主要涨停群体,比如中关村、长城股份均是在一定重组消息下,受到机构追捧;尾市三无板块的异动也属于典型的补涨。短期内各类基本面有支撑的低价股仍然会诞生较大的涨停机会。

  股改复排股

  占据周四涨停二分之一左右的席位,具有典型的补涨特征,在第一个涨停后,后期走势会随着公司基本面和业绩状况出现分化。

  高送转年报绩优股

  有望成为市场新热点的稳健性品种,年报、季报期间炒作业绩或送转成为每年春季行情的重头大戏;有色金属股的大涨,归根到底还是对业绩和成长性的炒作,对于一些业绩在0.50元以上,本轮行情中严重滞涨的低市盈率品种,尤其是其中又具备较高送转题材的品种,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很可能会成为诞生新连续涨停龙头的大热门。

  表二: 中线主流热点实战剖析    

  酒类股

  龙头品种出现连续大涨,对于一些尚在底部或走上升通道,仍未加速上攻的品种,可适当关注。

  商业

  中线稳健走势突出,对于一些上升突破势头较为明显的品种,可继续积极持有。

  地产股

  出现一定分化,但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业绩优良的龙头型品种,比如北京、上海、武汉、深圳等区域优质股,中线走势仍值得期待。

  航天军工股

  盘中出现个股品种加速大涨走势,更多品种处于稳健上扬通道之中,由于在近3年内有强大行业背景支撑,中线走势值得重点跟踪,其中不排除会诞生一批中短线大黑马。

  二、重点关注具备大幅上涨潜力的三类个股。

  从个股大面积涨停,已经新疆众合9个交易日7个涨停,股价火箭般翻番显示,个股仍处于火暴涨停竞赛的炒作之中,大量新增资金如市,将给市场

  短期带来层出不穷的涨停机会。短期具备大幅上涨潜力的牛股可关注三类品种,第一,有色金属股股中一些隐藏较深的潜力股,比如控股子公司涉足有色资源行业的实力品种,一旦被市场挖掘,往往会出现相当程度的涨幅。

  第二,在年报、季报公布期间,一些年报业绩优良,而且有较高送转比例的品种,已经成为每年必炒的传统热点,在热点转换期,极易受到大机构追捧,比如G康美10送5、G鲁西10送10,就属于比较典型的稀缺品种。

  第三,各类基本面有保障的低价补涨股, 可重点关注其中绝对涨幅小、股性相对活跃的品种。

  以上三类个股中从稳健性原则看,绩优低市盈率高送转股潜力值得重点研究,其中具备大幅飙升潜力的高送转股往往具备3大特征,1、绝对业绩优良,

  每股绝对收益一般在0.50元以上,属于低市盈率品种,业绩支撑下有较大中线上涨空间。2、本轮行情绝对涨幅小,这样情况下既具备大幅补涨潜力,又容易在年报送转题材炒作中产生较大井喷行情。3、有色、地产、商业等主流热点的品种已经连续大涨,其中新疆众合由于盘子3000万左右,盘小绩优9天7涨停股价翻番,可见小盘绩优高送转题材股比较容易出现大幅上涨乃至连续涨停走势。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二:大势预测

  天量十字星预示获利回吐压力增大

  强大研发实力是把握潜力牛股的坚实基础,前期点新疆众合(600888)9个交易日7涨停,累计翻番!4月5日点G鑫新涨停;3月31日点G中铅,连续2涨停,3个交易日上涨25%;前期点浙江富润连续2涨停等等,投资者获利丰厚。

  一、大势研判:放量加速突破后面临强势调整。

  1、明日预测:强势调整。在两市成交量连续放大的推动下,沪深股指在四连阳加速上攻后,出现冲高震荡行情,沪指以十字星报收。显示有色等主流热点在连续大幅上攻后积累获利盘较多,大盘面临短线获利回吐压力增大;不过,由于市场热点轮动涨停依然火暴,明日大盘将继续放量震荡。

  2、 中短线趋势:大盘连续阳线上攻后,内在强势整理、消化浮筹要求增加,因此,操作上对于热点转换节奏的把握应着重注意,以免在高位追入即将调整的个股。

  二、主力动向分析:天量震荡市三类个股机会值得关注。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有色股在高位再掀涨停高潮,成为本轮行情以来有色资源股涨停家数最多的一天,尤其是一些三线有色股涨停,显示有色股作多能量有过度宣泄的嫌疑,短期有可能带动大盘进入震荡。个股机会可关注三类品种,第一,有色金属股股中一些隐藏较深的潜力股,比如控股子公司涉足有色资源行业的实力品种,一旦被市场挖掘,往往会出现相当程度的涨幅。第二,在年报、季报公布期间,一些年报业绩优良,而且有较高送转比例的品种,已经成为每年必炒的传统热点,在热点转换期,极易受到大机构追捧,比如G康美10送5、G鲁西10送10,就属于比较典型的稀缺品种。第三,各类基本面有保障的低价补涨股, 可重点关注其中绝对涨幅小、股性相对活跃的品种。

  2、空方主力动向剖析:天颐科技跌停、G长力大跌,显示绩差股和季报风险仍实实在在,需要投资者规避。

  三、操作策略:稳健原则把握个股机会。

  从有色股的连续大幅暴涨显示,对业绩和成长性的追求仍是基金等主流机构首先,这就提醒投资者当前选股可重点关注年报或季报较为出色绩优股,对于年报有较好送转题材,且有严重滞涨的绩优小盘股可作为重点加仓对象。另外,对于一些基本面有保障的滞涨股可耐心等待补涨。

  四、实战淘金池:高送转绩优股有望成为震荡市牛股避风港。

  具备大幅飙升潜力的高送转股往往具备3大特征,1、绝对业绩优良,属于低市盈率品种,业绩支撑下有较大中线上涨空间。2、本轮行情绝对涨幅小,这样情况下既具备大幅补涨潜力,又容易在年报送转题材炒作中产生较大井喷行情。3、有色、地产、商业等主流热点的品种已经连续大涨,其中新疆众合由于盘子3000万左右,盘小绩优9天7涨停股价翻番,可见小盘绩优高送转题材股比较容易出现大幅上涨乃至连续涨停走势。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4月6日)

  如何把握技术压力下的获利机会

  前瞻性指出丰厚获利热点是本栏最大特点,周三推荐的G鑫新放量涨停,还有机会;上周五推荐的黄金龙头G中铅600612连续两个涨停,即买即赚,今天再度冲击新高,获利丰厚;2月7日推荐的新疆众和600888强势9天8个涨停已经翻番,介入投资者获利超过70%;3月21日点评的G鑫茂达到连续四个涨停,调动了其它个股炒作激情,引发了涨停个股的强势表演;3月10日点评的G创兴至今涨幅超过20%,1月推荐的中海海盛迭创新高;3月17日点评的上海本地股上海三毛连续两个涨停,盘中介入机会多多,即买即赚。2月21日推荐的浙江富润连续两个涨停。

  多空激战,连续上扬后积累的获利筹码成为空方有效武器,进行了阻击,但多方动能仍然非常强劲。今天深沪两市在压力增大的环境下总体保持强势格局,沪指创出1348.52点新高后最后一小时快速回落,最终收出一根小阴十字星,而深成指则收出小阳线,走势再度强于沪指,预示着市场仍处于上升格局,而成交量的放大则表明多空双方分歧增大,两市相加达到370亿元,尤其是深市金额逼近150亿元,创出了2004年9月份见顶以来的最大水平,这种现象说明一方面增量资金仍在源源进场,另一方面获利筹码的压力也逐步加大,因此我们认为后市市场虽然有调整的压力,但在人气急涨的氛围下,不会出现太大的幅度,而且个股板块的机会仍然会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收益,所以,投资者可适时改变前期操作策略,调整持仓结构,应对震荡行情的获利格局。

  焦点一:公司盈利持续上扬是牛市的坚实基础

  本栏在上两期报告中分别从国际视野的“洼地效应”以及资金极为充沛两大方面分析了本轮行情的特点,这些属于支持证券市场走强的的外围因素,而作为我国证券市场本身随着快速稳定的发展,也具备了长线走牛的坚实基础。从上市公司本身来看,经过统计,截至周二,两市共有70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05年年报,其中拟实施现金分红的A股公司达到402家,拟派现金额522.19亿元,已披露年报公司的加权平均股息率高达2.79%,超过1年期银行存款利率0.54%,创出自2002年以来新高。分析人士认为,这将吸引大量的储蓄资金流向股市。据统计,最近4年来,上市公司派现水平呈现持续上升的趋势。02年年报,派现公司总家数为625家,派现总额403.92亿元,03、04年就已显著上升至544.37亿元和723.5亿元。而且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破题带来了系统性制度风险的释放,A股市场已经进入了估值合理区域。所以,这一切表明2006年的春季行情有其深厚的价值基础,与前几年的上扬有本质的不同。

  焦点二:技术压力下调整仓位和持仓结构

  连续几个交易日以来,个股行情此起彼伏,市场中的中短线资金极度活跃着寻找机会,一些机构重仓股主力加紧向上拓展空间,以进一步提升盈利空间,有色金属板块的表现最为突出,目前该板块指数已经逼近历史新高,其巨大的赚钱效应正在冲击整个市场的投资理念。同时,外围资金的参与意愿达到了高潮,题材、补涨个股也风起云涌,前期猛涨龙头股G界龙和新疆众和昨天拉出涨停后,今日又跳空高开再度大幅上扬,强势不改。而近期停牌的股改题材股复牌后大幅补涨继续推动人气走高,其中今天早盘涨停的绝大多数个股都属于近期股改停牌的品种,另外一些新G股如G沱牌、G黔轮胎等在今天复牌之后实际涨幅近30%,对市场继续形成明显的赚钱效应。但是随着涨速的加快,涨幅的过高,在经过连续逼空之后,多数的股票已累积出较为明显的获利回吐抛盘,下午的快速跳水就是这种压力的明显体现,所以,对于投资者而言,我们不仅要从乐观的角度来看市场中长期走势,也应回避一些短线的风险,在技术性压力来临的情况下,调整仓位和持仓结构不失为明智之举。

  焦点三:关注二线潜力股回避季报风险股

  从本周行情分析,由于大部分主流品种如有色、地产、金融等在近期已经出现较大的涨幅,如中金黄金涨幅达到80%,其他铝、锌、铜上市公司也都创出了新高,而且量能仍然很大,明显有较大的分歧,因此新进场的资金可能更倾向于寻找那些涨幅不大的品种,这就意味着后市滞涨股的补涨行情可能成为短线热点,而事实上,周三盘面上已经开始显现出这种征兆,二线股总体补涨局面在进一步延伸,其中既包括一些业绩良好的绩优品种,同时一些低位的继差股也开始蠢蠢欲动,所以,投资者目前重点可以从这方面选择。同时,部分个股大幅下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这些都是绩差股、亏损股等,投资者要尽量回避这类个股。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4月6日)

  操作要点

  1,沪指创出新高后回落,有技术调整压力,关注1360点阻力以及1320点支撑;2,成交量放大,多空激战,方面增量资金仍在源源进场,另一方面获利筹码的压力也逐步加大;3,有色把板块继续如火如荼,翻番走势激荡市场投资理念;4,指标股走弱,多空分歧加大;5,部分个股大幅下跌,绩差亏损股风险来临;6,涨停个股仍然很多,带来机会。

  大盘风向

  沪指将在1350点强势震荡,个股机会仍然很多。

  选股思路

  连续几个交易日以来,个股行情此起彼伏,市场中的中短线资金极度活跃着寻找机会,一些机构重仓股主力加紧向上拓展空间,有色金属板块的表现最为突出,同时,外围资金的参与意愿达到了高潮,题材、补涨个股也风起云涌,而近期停牌的股改题材股复牌后大幅补涨继续推动人气走高,对市场继续形成明显的赚钱效应。但是随着涨速的加快,涨幅的过高,在经过连续逼空之后,多数的股票已累积出较为明显的获利回吐抛盘,下午的快速跳水就是这种压力的明显体现,所以,对于投资者而言,我们不仅要从乐观的角度来看市场中长期走势,也应回避一些短线的风险,在技术性压力来临的情况下,调整仓位和持仓结构不失为明智之举

  中线跟踪

  G特发000070,西藏发展000752,G华立000607,G福星000926,G中兴000063

  策略回顾

  周三推荐的G鑫新放量涨停,还有机会;上周五推荐的黄金龙头G中铅600612连续两个涨停,即买即赚,今天再度冲击新高,获利丰厚;2月7日推荐的新疆众和600888强势9天8个涨停已经翻番,介入投资者获利超过70%;3月21日点评的G鑫茂达到连续四个涨停,调动了其它个股炒作激情,引发了涨停个股的强势表演;3月10日点评的G创兴至今涨幅超过20%,1月推荐的中海海盛迭创新高;3月17日点评的上海本地股上海三毛连续两个涨停,盘中介入机会多多,即买即赚。2月21日推荐的浙江富润连续两个涨停。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