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新旗舰中心:股指还有上行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9:37 新浪财经

新旗舰中心:股指还有上行空间

  周四大盘顶着短线已经严重超买的技术指标,艰难运行到下午2点后还是没能抵抗住获利回吐盘的强大抛压,而出现了快速跳水,尾盘略微收低。不过从全天市场的运行来看,强势特征仍然非常明显,热点继续层出不穷,特别是有色金属板块整体出现疯狂,如G豫光、G承钒钛、中钨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等前期没有大涨,以及已经连续大涨过的G宏达(资讯 行情 论坛)、G中金(资讯 行情 论坛)、中金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冲击到过涨停板。在有色金属板块的强势演绎带动下,其他的热点也纷纷拔地而起,多头主力根本不管市场短期可
能存在的调整风险,继续抓紧时间拉升。

  技术上,今天股指的调整应该是技术和心理上共振形成的,我们在昨天的文章中已经分析过,毕竟指数已连续大涨4天,加上3月27到3月29日的三根阳线,大盘8天里涨了7天,大盘指数与5日均线之间的乖离率偏大,短期技术指标严重超买。如继续再收出阳线对未来几天市场将构成非常大的调整压力,而今天微跌0.42点则能较好的化解这种调整压力,修复过高的技术指标,大盘短期就还有上攻潜力。再加上连续三日成交额超过200亿的巨量,说明高位确实有筹码松动迹象,继续强攻的代价将会增大,调整一下有利于消化短期累计较大的获利盘。

  而从最近几天市场走势上看,我们可以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早盘股指的拉升多是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银行、长电等大盘权重股的带动下完成,当股指上升到某一高度,市场人气被激发,权重股即进入震荡整理,市场随后的上涨则由新生热点来推动,直到攻击重要阻力时大盘权重股又再度发力,大盘权重股在指数的上涨过程中起到稳定和攻关,引导市场的作用。那么,后期市场是否能延续近期的强势上攻,我们认为还是需要重点关注这些大盘权重股的表现,只要大盘权重股还能向上扩展空间,那指数和个股就应该还有继续走强的潜力,反之则要警惕市场走弱。

  对于短期市场而言,我们新旗舰中心认为:经过一两天短暂的调整后市场还会向上攻击,下方的1328点对股指已经构成比较强的短期支撑,只有攻击到1354点到1358点区域时,市场才会真正遇到阻力,但是,在此我们要特别提醒投资者,目前股指的性质是最后一波拉升,虽然短期股指还可能在震荡之后上行,但是,中期判断大盘行情是否结束的的分界点仍然是1297点。明天是四月的第一个时间敏感点,投资者可关注。

  不过,在连续多日上涨之后,个股的风险也随之增大,过分的在这里追涨杀跌频繁换股在这里可能并不是好的操作策略,投资者可以继续设好止盈位甘心学当“忍者神龟”来等待“四月迷局”的揭晓。另外,跟A股指数有很强联动性的B股指数现在仍没突破2月初的高点,我们认为,当B股指数也突破2月高点,和A股形成同步性之后,市场各指数才有可能出现共振,因此投资者对B股指数也应该多加关注。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