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新旗舰:关注1350点左右的短线阻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8:52 新浪财经

新旗舰:关注1350点左右的短线阻力

  近三天的大盘除了“强”之外,用两个字来形容的话就是“热闹”。我们看到随着上证指数正式踏稳在1310点上方之后,各路资金纷纷摆出积极做多的姿态,银行、地产、有色金属、高铁、新能源、重型机械等板块轮攻而上,在热点层出不穷,市场人气随之高涨的氛围中,大盘不仅悍然形成四连阳的攻击组合,成交量方面更是在快速放大中连续两天达到单日200亿以上的水平。只要从每天两市涨幅榜上近20多家个股争相涨停的热闹中便可以感受到场内资金做多之急切。

  不过,在经过连续四天几乎没有回调的快速飞奔之后,短线大盘与5日均线之间的乖离率偏大,我们新旗舰中心认为:这使大盘在随后的两个交易日中出现震荡调整的要求也在同步加大,不过,这种短线震荡即使出现仍将以强势整理的方式展开,而大盘的下一个进攻目标将是回补04年11月29日的缺口,因此,要注意1354--1358点一带的短线阻力。而1313点在被攻克之后反而成在大盘后市短线震荡的支撑。操作上,我们将判断大盘行情是否终结的重要分界点从1285上移到1297点。

  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热热闹闹的多头行情中,除了前期市场追捧的一些老面孔之外,近几日的多方大军中已经出现了以低价股已经前期的冷门股、或一直逆市横盘的个股不断旱地拔葱、一飞冲天的景象。正是这种个股积极补涨的走势已经出现由点向面的扩展,使大盘不仅始终维持着以盘中震荡回调为主的强势整理的特征,同时也使整个行情的性质愈发明朗。我们需要清醒的是:目前的热闹行情已经进入多方的最后一波拉升之中!而在各路资金加紧上拉的同时,市场筹码已经开始出现松动的迹象,因此,如何把握好当前阶段的操作也就尤为重要!对此,我们新旗舰中心认为:在目前个股补涨行情盛行的阶段里,投资者要甘心去做“忍者神龟”,不要“这山看着那山高”,对于手中的

股票要耐心持股,等待由龟变兔的拉升行情的出现。相反,由于行情的性质,我们认为在目前阶段频繁换股并不足取,不仅可能踏错个股节拍,甚至还会增加自身操作风险,当然,做“忍者神龟”也许在某一段时间里是寂寞的,但是当乌龟开始超越兔子的时候,它往往也是令人兴奋的!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