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北京首放:关注业绩增长低价G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3:2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北京首放:关注业绩增长低价G股

  北京首放

  大盘在巨大成交和换手后能够继续走高已经充分表明:股指在成功突破1300关口后,行情有望继续向纵身展开。热点板块方面,建议重点关注业绩增长的低价G股板块。我们认为,随着行情的不断深入,该板块补涨行情有望拉开序幕。

  追求高成长渐成市场主流

  年初以来,随着股改进程的逐步推进以及市场多项利好的支持,A股市场开始正是进入牛熊转折期,追求高增长已经逐渐成为机构乃至整个市场新的投资目标。不断挖掘有业绩增长潜力的个股已经成为基金等机构的主流投资策略,而低价G股板块无疑是诞生高成长股的摇篮。该板块不仅在整体业绩、主营收入增长率以及净利润增长率上明显好于市场平均水平,而且在当前市盈率以及估值上也明显偏低。

  绩优低价再催市场热情

  从近期的市场交投情况看,随着有色、地产、商业等主流板块和热点行情的逐步深入发展,相关个股整体涨幅已经巨大,尽管中期仍然具备继续上攻的潜力,但是短期已经不具备继续大幅上攻的动力。市场资金必然会重新挖掘新的攻击目标,而绩优低价G股无疑将再次成为选择目标。具体来说:首先,低价G股板块作为一个估值偏低且数量众多的群体一直是市场重点关注的对象,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而前期基金等机构重仓主流品种的大幅扬升已经在市场中树立了巨大的赚钱效应,而该板块前期涨幅却明显较小。因此,巨大反差的结果必然会吸引市场资金特别是游资的关注。

  其次,从市场时机方面看,当一线主流板块开始逐步进入修整阶段后,二线股短期自然会成为市场新的攻击目标。对此,绩优低价G股无疑也是最适合的选择目标。建议重点关注G华茂(资讯 行情 论坛)(000850):公司虽属纺织行业,但是由于拥有大量地理位置优越的厂房,土地价值增值明显。公司由于大量参股券商,相关资金约占净资产的1/3,属于潜在的金融股。另外公司2005年实现业绩增长137%,目前股价只有2元,属于典型的成长低价G股,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