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在全面补涨行情中市场人气激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8:52 新浪财经

在全面补涨行情中市场人气激增

  由于大盘在本周一正式向上突破1310点这个我们在前期所反复指出的重要阻力位,说明多方的力量已经增强到新的阶段,因此,我们新旗舰中心在昨天的分析中明确指出:“大盘的短期上升空间已经被再度打开!”从今天的盘面看,上证指数早盘在上冲至去年高点1328点附近展开主动性回调,而随后的两波调整都在1315点获得支撑,并以此为起点重新向上发动多头攻势,最终以1329点次高点报收,显示出目前股指处在强势市场的本质。

  值得一提的是,与前些阶段多方主要以中国石化为首的大盘权重股带动进攻,其他个股相对被动的那种“只赚指数少赚人气”的市场特征有明显的不同,在此次1238点以来的行情中,尽管市场的核心主力--中国石化短期表现平平,但在多方实施的热点轮动、遍地开花的策略激发下,市场人气则被提升到自998点行情以来的一个新的高度,银行、地产、有色金属、高铁、新能源、重型机械等板块交替而上,使市场个股的整体活跃度被有效提高,从今天两市涨幅榜中低价股、前期底部低调的个股显示出的坚定补涨走势来看,目前阶段的做多力量已进入多元化的格局之中,随着这种鸡犬升天、“赚人气少赚指数”的局面的出现,权重股的更多作用往往更多体现在稳定大盘这方面的需求了。

   由于目前大盘已进入技术上的重重阻力区,再加上众多

股票的连续补涨,今日的攻坚战也出现明显放量的迹象,上证指数当日202亿的水平是大盘自998点以来的第四次放大到200亿以上,这种明显放大的换手说明大盘短线不排除有再度震荡的可能。不过,我们新旗舰中心认为:短线多方仍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从日线上分析,其下一个进攻目标将是回补04年11月29日的缺口,因此,要注意1354--1358点一带的短线阻力!而1313点在被攻克之后反而成在大盘后市短线震荡的支撑。操作上,1285点依然作为大盘行情是否终结的重要分界岭。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