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北京首放:4月4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8:51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4月4日实战掘金报告

  实战掘金一:板块掘金

  业绩大增2元G股下一涨停火山口

  首放牛股绽放连续涨停光芒,3月31日点G中铅,连续2个涨停!前期点新疆众合(600888)连续6个涨停后,累计涨幅78%!前期点浙江富润连续2个涨停等等,投资者获利丰厚。

  在个股大面积涨停,以及成交量放出本轮行情天量的共同推动下,沪深股指周二再度双双创出反弹新高。涨停个股的风起云涌,显示市场进入个股黄金炒作期,随着热点扩散、踏空机构大力扫筹,底部业绩大增低价G股存在爆炸性井喷补涨机遇。

  一、股指成功突破千三区域,空方技术性止损盘及踏空资金蜂拥入场,导致业绩大增2元G股成涨停最新火山口。

  尽管本栏近期一直旗帜鲜明的指出股指将攻克千三,向上再创新高,但是由于市场积弱大久,千三区域三上三下的反复折腾,自然会引起市场多空分歧较大。面对本周一和周二股成功突破千三,向上加速突破走势,尤其是有色金属股出现的连续大涨的局部牛市行情,巨大财富效应极具震撼性和诱惑力。空方技术性止损盘空翻多重新入场,以及各类踏空资金蜂拥扫筹,导致个股涨停竞赛此起彼伏。

  从周二盘面大幅上涨个股显示,个股的板块效应减弱,G上电、三联商社、东阿阿胶、G深高速等品种,具有典型的底部滞涨股补涨特性,尤其是下午电力股的突然放量活跃,以及部分科技股的上涨,显示踏空机构开始对各类低价滞涨股开始重点挖掘。在有色等主流领涨股在连续大涨后,出现强势震荡的时候,个股之间的比价效应,凸显低价滞涨股的“洼地效应”所带来的难得补涨机会,事实上本栏只所以能挖掘到G中铅这种连拉2个涨停,以及新疆众合这种连拉6个涨停的牛股,较好把握同等收益或者主营收入接近品种之间的比价效应是关键。当前对于一些已经股改,有基本面良好支撑,股价处在市场最低层的2元G股,跌无可跌存在大幅补涨机会。大机构猛烈抢筹很容易诱发涨停井喷机会出现,

  二、多重优势诱发业绩大增2元G股大幅强力涨停补涨大热门。

  首先,在年报和季报公布期间,业绩增长低价G股可免受业绩因素冲击,比如近期桂林集琦、实达集团等亏损品种,出现逆市下跌走势,显示个股的基本面因素成为影响个股股价走势的重要因素。事实上有色资源股只所以连续走强,关键动力还在于年报或者季报业绩预期较好,一些业绩较差或者缺乏基本面支撑的品种,很难得到机构资金青睐,出现较大上涨难度较大。而2元业绩大增G股,由于股价超低,基本上同亏损股及部分问题股接轨,股价易涨难跌,

  在两市个股业绩普遍下滑的背景下,作为稀少缺性资源,受基本面吸引增量有望推动股价大幅报复性反弹。

  其次,超低价价格优势、严重滞涨的长期横盘走势,都是吸引“敢死队”等强悍短线机构大力狙击的绝佳因素。因为,近年来2、3元股历来是“敢死队”挖掘涨停牛股的最大沃土,而当前股指在本轮行情中已经上涨了23.54%,这种情况下那些原地踏步的业绩大增G股,本身存在强烈大幅补涨要求,如果再出现“敢死队”等机构抢夺筹码,短期爆发性井喷潜力,极有可能又会诞生新的涨停大热门。

  三、业绩大增2元G股潜力龙头爆炸性井喷在即。

  根据成功挖掘G中铅连续两个涨停,新疆众合连续6个涨停的牛股经验,在当前热点扩散,涨停个股此起彼伏的热烈背景下,可重点关注2元年报业绩大增G股。实战出击G华茂(000850):2005年净利润增长137%,巨资参股宏源证券、泰国安证券、广发证券三大券商,具券商和股改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受益概念。走势上从2001年初以来,经历了5年多的大调整,历史累计跌幅巨大,半年线附近的4根小阳走势显示,爆炸性大突破迫在眉睫。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二:大势预测

  天量创新高个股涨停高潮迭起

  首放牛股绽放连续涨停光芒,3月31日点G中铅,连续2个涨停!前期点新疆众合(600888)连续6个涨停后,累计涨幅78%!前期点浙江富润连续2个涨停等等,投资者获利丰厚。

  一、大势研判:天量新高之后继续强势震荡。

  1、明日预测:强势震荡。在个股热点火暴上涨推动下,沪深股指再度双双创出反弹新高,成交量放出本轮行情天量,同步放大配合较为理想,显示市场继续处于强势运行状态之中。个股活跃程度的大大增强,为明日大盘继续保持强势震荡提供了保障。

  2、 中短线趋势:市场放量迭创新高,持股操作进入黄金阶段。

  二、主力动向分析:底部超低价2元业绩增长股存在大幅补涨机会。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随着成交量连续放大,在股指创新高的过程中,各类个股竞相冲击涨停,在这一轮涨停竞赛中,投资者迎来了个股黄金炒作期。周二近期走势最强的黄金等有色主流品种出现一定分化,部分潜力品种继续攻击涨停,如G中铅由于本轮行情过于滞后,后继中线潜力值得关注。而中金黄金等连续累计涨幅较大的品种,出现一定震荡,一度带动大盘同步震荡,电力等低价股味市整体异动,显示随着热点扩散,底部超低价业绩增涨G股存在大幅补涨机会。

  2、空方主力动向剖析:年报和季报公布再即,使部分绩差股受到市场抛弃,尤其是一些面临ST的亏损股,出现连续大幅下跌走势,其中风险应重点规避。

  三、操作思路:强势震荡市场中关注低价股大幅补涨机会。

  根据成功挖掘G中铅连续两个涨停,新疆众合连续6个涨停的牛股经验,在当前热点扩散,涨停个股此起彼伏的热烈背景下,可重点关注2元年报业绩大增G股。实战出击G华茂(000850):2005年净利润增长137%,巨资参股宏源证券、泰国安证券、广发证券三大券商,具券商和股改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受益概念。走势上从2001年初以来,经历了5年多的大调整,历史累计跌幅巨大,半年线附近的4根小阳走势显示,爆炸性大突破迫在眉睫。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4月4日)

  底部狂飙安全暴利品种横空出世

  前瞻性指出丰厚获利热点是本栏最大特点,上周五推荐的黄金龙头G中铅600612连续两个涨停,即买即赚;,2月7日推荐的新疆众和600888强势六个涨停,介入投资者获利超过50%;3月21日点评的G鑫茂达到连续四个涨停,调动了其它个股炒作激情,引发了涨停个股的强势表演;3月10日点评的G创兴至今涨幅超过20%,1月推荐的中海海盛迭创新高;3月17日点评的上海本地股上海三毛连续两个涨停,盘中介入机会多多,即买即赚。2月21日推荐的浙江富润连续两个涨停。

  加速上扬,强大的赚钱效应带来了人气的喷涌而发,增量资金的入场造成了逼空强势格局。今天深沪两市继续创出新高,虽然受到了抛售压力,但是在强力买盘的推动下,多方取得了决定性胜利,空方力量土崩瓦解,沪指大部分时间强势震荡,盘中一度出现两轮下跌,但是尾盘强势上扬,最终以最高点1330点收盘,形成光头突破阳线,而深成指也是创出新高,预示着后市指数仍将继续大力向上拓展空间,与之相配合的则是成交量的有效放大,沪市金额超首次过200亿元,两市相加达到330亿元,也是创出了本轮行情的最大量能水平,表明增量资金正在源源不断地进入市场,将行情向纵深发展,而且盘中板块个股交投极为活跃,涨停个股不断出现,无论是主流热点,还是补涨个股,都得到资金追捧,可以认为,目前正是投资者大力加大操作力度,获取最大利润的时机,而一些超低价的,涨幅偏小的G股有望成为场外资金大力介入的目标,如G华茂(000850):业绩大增130%,价格刚刚2元,形态上即将进入加速突破,可重点关注。

  焦点一:全球资金流入A股“洼地”,长线牛市格局已然形成

  春节之后,经过围绕千三共40个交易日的震荡,多方已经将不稳定的获利筹码成功清洗,终于在本周一成功突破,并且出现加速迹象,两天涨幅超过2%,而且成交量快速放大,表明新一轮上涨正在上演。而从本轮行情的领先指标——港股来看,香港H股指数3日终于攻破6800点重大心理关口,劲升123.07点,创下自1997年8月以来的新高,成交额也创出了新高。港恒生指数3日盘收盘于16063.75点,升为2001年2月来首次突破16000点关口。出现如此强劲上扬的根本原因就是,伴随着经济快速增长所带来的企业素质的提升,加上中国日益加快的改革开放步伐,中国企业对国际资本的吸引力越来越大,很有希望成为未来地区乃至全球股市的"火车头",因此,中国证券市场在世界范围内具有相当的吸引力,成为了全球资金流入的主要目标,有关数据显示,欧洲股市当前的平均市盈率约为30倍左右,日本为50至60倍,而中国内地及香港股市的市盈率则分别仅为13倍和23倍左右。 而且从过去的几年中,中国内地市场经过了长达5年的漫长熊市,成了全球市场中极为少见的“洼地”,对全球资金也具有相当强大的,所以在这种大环境下,可以确认,我国证券市场已经进入了一轮长线牛市格局,后市上涨空间极为可观,也就是说,目前的投资者正处于一个历史关键时刻,抓住了本轮行情,就等于抓住了超额暴利!

  焦点二:牛股连涨频现,安全暴利品种横空出世

  近期市场热点纷呈,牛股黑马频出,板块个股暴涨走势屡见不鲜,形成了强大的赚钱效应,尤其是有色资源和价值重估两大板块,从市场运行的内在逻辑来看,有色金属等资源和能源股的活跃,是国际期货价格疯涨在推波助澜,但归根结底还是炒作提价因素。而地产股的持续走强是炒作人民币升值以及重新估值的题材,这两大板块是主流资金介入最深的品种,其中的龙头股大多实现股价翻番,甚至两番,完成了第一轮牛市的“热身”,从今天盘面看,这部分龙头个股由于涨幅过大,上涨受到了一定的阻力,如G深万科一度下跌4%,G中金等有色龙头在高位强势震荡,明显出现抛售压力,有一定的追涨风险,同时,前期的一些滞胀板块开始大幅上扬,如电力板块全线启动,生物医药个股大幅飙升,一些在底部的滞胀个股快速拉升,个股涨停价数逐步增大,因此,不仅从获利最丰厚的角度分析,而且从安全性角度分析,我们认为,目前涨幅很大的个股不再我们的选股范围,而那些基本面有保证,价格偏低,涨幅不大,面临突破的个股最值得关注,将成为近期市场中最大的亮点。

  焦点三:抓住2元超跌突破G股,连续飙升不在话下。

  根据成功挖掘G中铅连续两个涨停,新疆众合连续6个涨停的牛股经验,在当前热点扩散,涨停个股此起彼伏的热烈背景下,可重点关注2元年报业绩大增G股。实战出击G华茂(000850):2005年净利润增长137%,巨资参股宏源证券、泰国安证券、广发证券三大券商,具券商和股改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受益概念。走势上从2001年初以来,经历了5年多的大调整,历史累计跌幅巨大,半年线附近的4根小阳走势显示,爆炸性大突破迫在眉睫。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4月4日)

  操作要点

  1,补涨板块个股风起云涌,低价个股爆发力强;2,沪指创出新高,有一定的抛售压力,关注1345点阻以及1310点支撑;3,成交量有效放大,创出本轮行情的最大量能水平,表明增量资金正在源源不断地进入市场;4,主力品种有一定的获利抛压,如有色、地产等,但仍处于强势格局;5,补涨板块开始得到追捧,如电力、医药、汽车等,个股机会增多;6,涨停个股数量仍然很多,市场人气被充分激发。

  大盘风向

  沪指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走势上呈现震荡走高特点。

  选股思路

  从今天盘面看,有色、地产等主流龙头个股由于涨幅过大,上涨受到了一定的阻力,如G深万科一度下跌4%,G中金等有色龙头在高位强势震荡,明显出现抛售压力,有一定的追涨风险,同时,前期的一些滞胀板块开始大幅上扬,如电力板块全线启动,生物医药个股大幅飙升,一些在底部的滞胀个股快速拉升,个股涨停价数逐步增大,因此,不仅从获利最丰厚的角度分析,而且从安全性角度分析,我们认为,目前涨幅很大的个股不在我们的选股范围,而那些基本面有保证,价格偏低,涨幅不大,面临突破的个股最值得关注,将成为近期市场中最大的亮点。

  实战出击

  G华茂(000850):根据成功挖掘G中铅连续两个涨停,新疆众合连续6个涨停的牛股经验,在当前热点扩散,涨停个股此起彼伏的热烈背景下,可重点关注2元年报业绩大增G股。G华茂(000850)2005年净利润增长137%,巨资参股宏源证券、泰国安证券、广发证券三大券商,具券商和股改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受益概念。走势上从2001年初以来,经历了5年多的大调整,历史累计跌幅巨大,半年线附近的4根小阳走势显示,爆炸性大突破迫在眉睫。

  策略回顾

  上周五推荐的黄金龙头G中铅600612连续两个涨停,即买即赚;,2月7日推荐的新疆众和600888强势六个涨停,介入投资者获利超过50%;3月21日点评的G鑫茂达到连续四个涨停,调动了其它个股炒作激情,引发了涨停个股的强势表演;3月10日点评的G创兴至今涨幅超过20%,1月推荐的中海海盛迭创新高;3月17日点评的上海本地股上海三毛连续两个涨停,盘中介入机会多多,即买即赚。2月21日推荐的浙江富润连续两个涨停。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