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北京首证:大盘继续加速上扬态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7:24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大盘继续加速上扬态势

  两市周二顺势小幅高开后均呈现非常明显的探低回升态势,尾市再次发力上行并收于次高点,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多方依然占有很大优势,而成交总额则高达360亿元,较前增加近7%或23亿元;由于权证成交总额缩减至30亿元,所以,流向个股的资金实际已达到330亿元左右,这一水平较之2月7日提高了近10亿元,即近阶段的天量纪录在周二股指创新高的同时也被刷新了。

  周二市场之所以在多数时间保持蓄势整理姿态,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就是两市大盘蓝筹龙头股特别是超级航母中国石化、G万科、G中兴等出现小幅回调,而G长电和二线蓝筹龙头上海石化、仪征化纤等的回升则难以与之抗衡,这就在相当大程度上限制了股指的持续大幅上行,同时还迫使短线反复通过盘中的震荡来完成。重要的是,蓝筹板块整体强势上攻的步伐并未停止,不仅G招行、深发展等大盘金融股全日表现十分稳健,而且处于短线休整中的超级航母午后也相继呈现回升态势,既成为推升股指的一分重要力量,又不会给人以刻意拉抬股指的感觉,更为近日再次放量上攻做好了充分的和必要的准备。

  盘面观察可发现,近日的强势风采已经在市场的各个角落生根、开花、结果,如商业旅游板块中的首旅股份再度发力并无量形成“一字涨停板”,三联商社、王府井等随后也做出积极的响应,少数民族概念股G青松、新疆天业、新疆众和、伊力特、G宁恒力和天山纺织等也陆续出现在涨幅最前列,资源类个股G华资、G厦钨、中金黄金和G甘化、贵糖股份、G云铜等更是形成持续强攻之势,说明目前个股的活跃程度依然相当高。值得注意的是,尾市个股与板块的活跃程度明显提高,科技股和医药医疗类个股等表现尤为突出,G苏长电和东阿阿胶还向涨停发起了猛烈的冲击,三精制药、

新太科技、G电子、G中广通、西藏药业、G士兰微、亿阳信通、G烽火和G电广、广济药业等纷纷大幅上扬,其中科技板块整体走向很可能会对市场产生积极的影响,近日有望成为市场的另一个主要看点。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周二盘中虽一度出现反复现象,但市场全日企稳回升走势却非常清晰,股指尾市还再创近阶段新高,成交量特别是

股票的成交总额也同步创本轮行情的新高;由于两市综指周二波动幅度较前缩减大约四分之一,而成交总额则进一步增加,这就使得地位股指区间内的成交额大大提高,且多方目前仍然牢牢地把握着市场运行的掌控权,因此,近日继续强势上攻甚至出现加速上扬态势的可能也就相对更大一些。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