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上海益盟 > 正文
 

专业操盘手枕边日记:有色金属一枝独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8:52 上海益盟

  上海益盟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李晓光

  为了使广大投资者更好的了解我们的对手―――专业的操盘手在做什么?我们特地把这些专业的东西和当前大盘的行情做结合,用他们的亲身感受,帮助广大股民朋友分析现在的盘面,用专业操盘手的眼光来看待市场上发生的一切。也同时欢迎大家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及时的帮助大家做好手中的股票!

  2006年3月31日

  今天大盘先抑后扬,盘中作了个头肩底后边震荡上扬,这种走法近期屡见不鲜,大家看看3月22日,2月28日的分时线就明白了。昨天分析过1280附近是目前多空的分水岭,今天下探1285企稳,所以对行情的走势多留份慎重,但暂时先不急于下定论。对于短期的走势正常情况下个交易日还有冲高的机会,但是是否能够持续就很难说了,可能还将反复,反正这两周总的来看就是在箱体震荡寻求突破。

  盘面上,有色金属一枝独秀,G南山和G鲁黄金再次刷新G股复牌涨幅纪录,给人的感觉可以用这句广告来形容-----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呵呵。当然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板块也显示出类似前两天地产股类似的特征,主力充分调动了市场的热情和追涨意愿,结果尾盘大多出现了明显的放量滞涨甚至下跌的迹象,这不算个好兆头。今天另外一个撬动股指的就是以G中信为代表的大盘股,成功稳定了行情。今天包钢权证新鲜出炉,但是其他权证大多下跌,有好几支都有破位迹象,目前不宜介入但是可以开始跟踪。

  关于权证,最近论坛里讨论的比较多点,也接了好几个咨询电话,笔者觉得可能大家有些误区,这里多说两句。客观地说,目前大部分权证都远离其内在价值,而且随着行权日期的临近,其价格必然要向价值靠拢,所以总的操作策略以抢反弹为主,只有破位并超跌了才可以考虑参与。好了,既然是抢反弹,就要有耐心,耐心是种美德,老实等待机会的出现再出手,没有10个点以上涨幅的可能就观望;千万不要每天都在市场中搏傻那样就算技术很好也赚不到钱的。

  权证的特点在于扩大的涨跌幅限制,这条注定了其高风险特征,不适合重仓参与;而T+0回转交易制度则在一定程度上给了投资者更及时规避风险的可能,所以利用好这两条就可以争取做到以较低的风险争取较大的获利;总之要操作权证务必要有充足的看盘时间,不宜重仓而且只有出现十拿九稳的大幅涨升机会才可以考虑,否则还不如踏踏实实做

股票来的稳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