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股指在1300点上方空间将相对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8:27 新浪财经

股指在1300点上方空间将相对有限

  做多依据:

  一、板块轮动继续上演,主力做多矢志不渝

  从周四盘面上看,虽然前期活跃的房地产板块出现一定的回调,但其它板块的崛起却又弥补了做多动能的减少,煤炭板块、汽车板块开始出现强势,我们认为,短期市场主力做
多依然坚决,一方面,目前市场的活跃度明显提高,各路板块的轮动能保证做多动能得到延续;另一方面,客观上现在市场不是一个普涨的格局,因此板块本身确实需要一个修正的过程,因此板块的轮动能够让市场在不停的热点转换中保持强势。总体而言,我们认为,目前的市场正处于一个相对活跃的市场,后市有着很多的机会,投资者可积极参与。

  二、半年均线迎头赶上,调整空间相对有限

  从大盘K线上看,我们发现市场经过近期强势后,半年线开始快速地上涨,我们认为,半年线的快速上涨有助于对市场形成中长期的支撑,一方面,半年线代表了市场中期成本的区域,股指突破半年线后已是一种中期行情的预兆,而目前半年线与中短期均线形成的多头排列有助于对市场形成层层支撑;另一方面,目前的半年线点已经运行到前期市场的颈线附近,即1190点附近,即使后市股指回调到这一点位,也不会在形态上受到太大的破坏,我们认为股指的中期牛市行情已初步建立,投资者应保持做多的信心。

  做空依据:

  一、千三再度易手,压力仍未减除

  周四大盘依然没有摆脱千三的"地心吸引"的作用,再次出现下跌行情,千三再度易手,我们依然延续我们前期的观点:多头仍没有对千三实现有效突破,千三的压力仍没有完全解除,正如我们周三所分析的,股指在1300点上方的空间将相对有限,从大盘的周线上看,周短线指标已处于高位,同时120周均线对股指有着强大的压制作用,从大盘历史走势上看,120周均线对大盘形成了一贯的压制,而目前120周均线指示的点位大致在1321点,因此1300点上方投资者应保持谨慎。

  二、成交快速萎缩,观望气氛加剧

  我们发现目前的市场依然不是一种一鼓作气的走势,多头表现地相当的犹豫,这直接表现在成交量上,周四两市的成交量快速萎缩,目前市场整体的市场预期仍不明朗,虽然有热点的活跃,但在接近1300时跟风盘都保持着一种先等再跟的心态,使得市场的增量资金流入仍不积极,因此我们认为,短期的市场又将形成震荡的格局,观望气氛又将笼罩市场。

  一目了然:周四大盘没能延续周三的强势,出现了回吐下跌的格局,全天走势较为平淡,热点并不突出,最终股指以次低点收盘,再次失手1300点。盘面上看,股改股、有色金属和部分ST个股表现较强,从大盘K线上看,股指在千三上方的压力较大,短期可能仍将延续在1280-1300点间的震荡行情,周五股指看平。

  *ST金牛(600199):重组科技 潜力爆发

  周四股指振荡盘弱,股指向下跌破1300点,向10日均线寻求支撑,从技术上看,目前股指在千三关口依旧有一个振荡盘整的过程,周四股指走势趋弱,和A股股指呈现跷跷板效应的ST股再掀波澜,*ST托普、ST东北电等股皆大幅走强,我们认为,股指在千三关口振荡盘整之即,部分具有特殊题材的ST股,将有获得走强大盘的机会,个股上可重点关注*ST金牛(600199)。

  首先:抗肿瘤基因先锋,研发国家一类新药抗:*ST金牛公司与上海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和安徽省安泰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了注册资金3000万元的安徽金太阳生化药业有限公司,占其92%的股份,研发一类新药抗肿瘤疫苗CP1及药流辅助药物LXJZC胶囊,科技含量高,附加值大,在国内同类产品中优势地位明显,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同时公司与中国医学院药物研究所、安泰生物制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开发新药阿克他利原料和片剂系,属国家二类新药,是国内最新的抗风湿免疫调节剂,也将为公司带新的利润增长点。此外,公司批量生产的"抑肽酶"、脑多肽、眼生素计等新药的市场销售情况良好。目前公司已经通过了GMP、GSP认证,获得了国内医药行业准入证,由于国内医药市场严格的准入制度,凭借其技术优势和高昂的行业地位,公司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其次:光电子产品的LED半导体节能照明领域前景广阔。*ST金牛公司投资的鑫谷光电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光电子领域的领军机构之一,是与美国CAOGROUP公司合资的高科技企业,主要经营半导体照明材料。产品主要有红、黄、绿、蓝、蓝绿色超亮LED,广泛应用于户外彩色显示屏、交通信号灯。同时,公司与北京国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北京金易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信息技术、电子商务及咨询服务等业务。现已开通和运营的有中国酒业电子商务网站,并将陆续开通酒业资源信息网、网上分销中心和B2B交易平台,有望成为中国酒业电子商务网第一品牌。公司在国内LED交通信号灯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并成功进入欧美、亚洲等国际市场,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最后:中国酒业电子商务网第一品牌 发展潜力巨大。公司与北京国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北京金易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信息技术、电子商务及咨询服务等业务,现已开通和运营的有中国酒业电子商务网站,并将陆续开通酒业资源信息网、网上分销中心和B2B交易平台,有望树立中国酒业电子商务网第一品牌地位。公司还与北京国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北京金太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积极涉足电子商务领域,这说明公司已在不知不觉中逐步由众所周知的农业高起点地向高科技公司过渡,科技含金量在一步步的加大,有望成为新一代的科技后起之秀。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在2.6元附近构建小型圆弧底,成交量逐步放大显示主力拉升意愿强烈,后市有望加速拉升,可关注。

  两市涨幅前五名点评

  天 地 源(600665)主营房地产,在长三角地区具有丰富的土地储备;该股今日复牌后高开高走封于涨停,盘中补涨意愿明显,后市短期仍有一定上行空间,短线持有。

  特变电工(600089)主营输配电产品,同时大力开发太阳能等清洁能源;该股今日复牌后强势封停,成交量病未有效放大,惜筹迹象明显,预计短期仍有较大上行空间,可持有。

  华联超市(600825)主营商业连锁,全年业绩将出现亏损;该股近期震荡蓄势整理,今日放量冲高尾盘涨停,又一定资金运作迹象,投资者可在惯性冲高时逢高离场。

  新疆众和(600888)主营电子材料,也是全国最大的铝深加工企业;该股前期复牌后连续涨停飙升,成交量明显放大,有一定资金运作迹象,预计短期继续上行动力有限,可高抛。

  福田汽车(600166)主营卡车产品,行业内实力雄厚;技术上该股今日复牌后有明显的补涨需要,后市短期继续大幅上行空间有限,建议投资者短线逢高离场。

  圣 雪 绒(000982)主营纺织产品,是全球最优质的羊绒出产区域;技术上该股继昨日冲高后今日一线天强势封停,有明显的资金运作迹象,预计短期仍有一定上行空间,可慎持。

  天山纺织(000813)主营毛纺织,在调整对价方案复牌后连续大幅飙升;该股近期再度强势放量冲高,有一定资金运作迹象,预计短期仍有一定冲高空间,建议高抛。

  江淮动力(000816)主营锅炉及原动机,在柴油机方面实力雄厚;该股近期连续震荡攀升,成交量稳步放大,有一定资金参与迹象,短期上当抛压明显加重,可适当逢高减仓。

  G阳光(000608)主营房地产,在未来几年中有望保持稳定发展;该股短线连续放量攀升,有明显的资金运作迹象,今日成功突破年线上行,预计短期仍有一定冲高空间,短线慎持。

  G本钢(000761)主营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该股完成股改后连续震荡攀升,表现出强势填权走势,今日在主动性买盘的推动下冲高,预计短期仍有一定上行空间,持有。

  换手率前五名点评

  G置 信(600517)高开低走,股价仍需夯实。

  G株 冶(600961)放量冲高,短线逢高离场。

  新疆众和(600888)连续涨停,建议获利了结。

  G浦 建(600284)均线压制,暂时逢高减仓。

  G中 鲁(600962)小幅反弹,后市仍有机会。

  G神 火(000933)小幅反弹,适当逢高减仓。

  G华 联(000036)缩量调整,后市有望反弹。

  G阳 光(000608)放量攀升,暂时谨慎持有。

  天山纺织(000813)放量冲高,短线获利了结。

  G锡 业(000960)冲高回落,后市不宜追高。

  成交金额前五名点评

  中国联通(600050)回调整理,暂时观望。

  G招 行(600036)小幅震荡,继续关注。

  G包 钢(600010)缩量调整,仍需夯实。

  G民 生(600016)阶段新高,逢高减仓。

  中国石化(600028)均线死叉,调整为主。

  G万科A(000002)技术调整,趋势未变。

  G华 联(000036)缩量调整,等待反弹。

  G丰 原(000930)阶段头部,多看少动。

  G西 煤(000983)酝酿突破,建议持有。

  G津 滨(000897)调整趋势,仍将继续。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三元顾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