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新旗舰:大盘还有继续向上攻击能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19:18 新浪财经

新旗舰:大盘还有继续向上攻击能力

  今天是一个多空双方都为之瞩目的一天,因为在经过近两个月的激烈搏斗之后,上证指数终于在今天这个本月最后一个时间点向上突破创出998点以来的新高1313点!从当天的盘面看,正如我们在昨天的文章中指出的:“作为市场核心品种--中国石化(600028)在周三的第2个小时将有可能出现短线低点,届时中石化能否止跌回稳成为带动上证指数的多头主力将十分关键。”而当天中石化在早市探出低点之后,下午如期展开反攻,并且在其振臂高呼的激励之下,银行股、地产股、钢铁股以及中国联通等大盘股携手共进,最终得以将指数向
上推升一步。而此次多方选择在今天的时间周期展开突围的攻势,已经给短期市场保持强势的能力给出有力的答案。

  从目前大盘运行的轨迹看,也十分符合我们在3月27日文章《从市场成交额看主力的进退节奏》中脱开K线和指标的细节,以市场成交额来宏观的更加“粗犷”的分析当前市场内在变化的观点。根据筹码从低位向高位转移,并在高位换手的整个过程的统计分析,我们上海新兰德新旗舰中心认为:以2005年11月16日或2005年10月28日为统计起始点,截止到今天的3月29日,按照现在每天100多亿成交额的水平估算,市场主力在未来的4到12个交易日将完成这个高位换手。(明天开始,我们将每天跟踪这组数据)对于这个撇开主观想法的不确定性,凭借客观真实的数据得到的信息。大家至少应该有个意识保持清醒。

  另一方面,从大时间点观察,大盘自2001年2245点调整以来,每年的3月下旬至4月中旬,都是阶段行情构筑高点的敏感时间周期。而依据3月27日文章《从市场成交额看主力的进退节奏》计算的4到12个交易日也将落在这个时间段里。那么,这种 “情结” 在今年的清明节前后是否还会再现?我们将拭目以待。

  技术上,短线大盘虽然在今天一度向上突破1310点的中期重要阻力,但是从股指很快退守在1305点表现看,1310点的重要阻力依然不可小视,同时,我们在3月23日文章中最后指出的自去年7月1004点以来的大型的平行上升通道的上轨目前也已经延伸到1310--1313点附近,因此,我们新旗舰中心认为:短线多空的争夺不仅没有结束,相反将更为激烈,今天两市明显放大的成交量便是一个极好的印证,这使大盘短线仍有再度出现震荡回调的可能。不过,后市1280点将是多方短线上的重要防守位置。该位置的得失将关系大盘短线的强弱。只要大盘的短期调整能坚守在1280点上方,后市大盘还有继续向上攻击的能力。而一旦股指能有效站上1310点(一定是有效突破该点位),后市将有继续拓展的空间。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