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北京首放:3月28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9:27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3月28日实战掘金报告

  实战掘金一:板块掘金

  三大历史机遇驱动本地股再掀火暴反弹

  首放实战智慧大放异彩,3月21日点G鑫茂四个交易日最高上涨46%,,带动天津股全面大涨!3月24日点中小板,海特高新、飞亚股份最高分别上涨6%、7%,宜科科技冲击涨停,
中小板全面反弹。

  周二尽管沪指小幅震荡反弹,但是深圳成份股指连创新高,市场继续处于强势运行状态之中。热点方面涨停此起彼伏局面依然火暴,在上海本地股、天津股之后,深圳本地股和武汉股又加入到区域热炒的涨停俱乐部中来,显示区域炒作之火,已经越烧越旺。作为本轮区域热点炒作核心的上海本地股,在经过多日调整之后,卷土重来迹象明显。

  一、区域涨停题材型热点日趋火暴,上海本地股休整多日后有望卷土重来再掀火暴反弹。

  在迪斯尼未来有望落户上海,引爆G界龙连拉5个涨停,从此拉开题材股热炒大潮,从上周以来每日涨停个股明显增多,比如上周一涨停个股为13家、周二为8家,周三为12家,周四为15家,周五达到9家,本周一为11家,本周二为8家。涨停个股中70%以上属于题材股,而且上海、天津、深圳、武汉等区域性题材热点又是其中的涨停热点核心。可见区域题材股已经成为引发个股涨停高潮,鼓舞、活跃市场作多人气的重要力量,为稳定股指,吸引市场内外各类活跃热钱踊跃入市起到重要促进作用。同时,随着个股活跃程度的增强,区域性热点的活跃,也带动个股短线可操作性机会大大增多,这对于稳定股指,乃至于大盘向上创出新高是较为有利的。

  从客观角度看,上海、天津、深圳、武汉等区域热点的形成,是建立在新的区域发展预期上的,个股活跃具有短期剧烈波动,和很强的区域内部热点轮动特征。比如波动剧烈是指,区域龙头品种一旦启动,往往连续涨停或者涨跌幅度较大。再如轮动反弹就表现为板块间轮动反弹,以及板块内热点轮动反弹双重特性。从历史的角度、以及可操作性的角度看,上海和深圳的两市本地股历来活跃,有区域热点题材炒作的长青树和不死鸟之称。本次区域炒做的始作俑者就是上海本地股,作为区域热点的核心,机构介入程度较深,反复活跃带来的可操作性要远远超过其他区域热点,尤其是在耐心整理蓄势后,再度爆发强劲反弹迹象明显。

  二、三大历史机遇引爆上海本地股再度崛起。

  同滨海开发、中部崛起大的历史背景刺激天津股、武汉股涨停向上相比,上海本地股三大历史性机遇更胜一筹。第一,2010年的世博会是我国继奥运会之后的又一历史性盛会,将给相关题材股带来长线炒作机遇。第二,迪斯尼未来

  有望在上海落户,使上海本地地产、旅游、商业、交通等公司,未来有望受益。第三,随着上海F1赛场、洋山深水港建设、人民币升值等重大题材逐步推进,上海作为我国金融中心重要性日益突出,其本地股同其他区域热点相比,竞争优势明显,为上海本地股炒做注入强大动力。

  根据上海本地股炒作的一贯特点,具体选股方面应注意三点:第一,题材方面最好能具备同迪斯尼概念相媲美的重大题材,这样出现连续大幅反弹的机会才更丰富。比如第一医药在百联集团控股后,在连锁方面的资源整合预期,想象空间无疑是巨大的。

  第二,本地股反弹往往以轮动方式展开,由于股性活跃的原因,新领涨个股往往会以涨停的方式,确认领涨地位。第三,技术上历史累计跌幅巨大,流通市值小的品种,更容易受到各类资金集中猛烈攻击而涨停向上,比如第一医药累计跌幅近88%,就应值得高度关注。

  三、上海本地袖珍潜力龙头爆发性强力反弹迫在眉睫。

  实战出击第一医药(600833):本地医药连锁龙头企业,实力强大百联集团控股公司后,有望给公司带来新的强大发展动力,尤其是成为百联旗下6家上市公司之一,相应在连锁资源整合,有望给公司带来丰富想象空间。由于历史股性同界龙一样相当凶悍,而且流通市值不足两亿,本轮行情严重滞涨,有

  大幅补涨要求,一旦放量强劲井喷有望展开。

  风险提示:个股处于火暴轮动反弹阶段,耐心持股同盲目抛空具有同等重要意义。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二:大势预测

  沪指即将创新高没悬念

  首放实战智慧大放异彩,3月21日点G鑫茂连续3个涨停,带动天津股全面大涨,最高上涨46%!3月24日点中小板,海特高新、飞亚股份最高上涨6%,宜科科技冲击涨停,中小板全面反弹。

  一、大势研判:股指向上创新高没悬念。

  1、明日预测:震荡反弹。深圳成指连创新高,先行指标意义明确,显示沪指创新高并无太多悬念,加之市场多种热点活跃,明日大盘有望继续震荡反弹。

  2、 中短线趋势:市场局部热点仍然相当火暴,大盘仍处强势运行状态之中,向上创新高可期,可积极参与。

  二、主力动向分析:深挖区域火暴短炒热点。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在上海本地股、天津股大幅火暴飙升之后,周二深圳本地股低价地产股,以及武汉多只个股又掀起涨停高潮,显示区域炒作燎原之火,已经越烧越旺。而中金黄金为代表的各类强势股出现高位突破势头,这也是股指即将向上创新高的前兆,根据惯例这个时候正是个股各领风骚的大好时机。

  2、空方主力动向剖析:市场处于强势运行状态,只要不盲目追高,个股以持股待涨为主。

  三、操作策略:积极参于区域热点炒作。

  涨停个股较多以及连续大幅反弹品种涌现,显示在短期强势市场中,局部可操作性机会较为丰富,可大胆挖掘,及时把握其中机会。

  四、实战淘金池:实战出击第一医药(600833):本地医药连锁龙头企业,实力强大百联集团控股公司后,有望给公司带来新的强大发展动力,尤其是成为百联旗下6家上市公司之一,相应在连锁资源整合,有望给公司带来丰富想象空间。由于历史股性同界龙一样相当凶悍,而且流通市值不足两亿,本轮行情严重滞涨,有

  大幅补涨要求,一旦放量强劲井喷有望展开。

  风险提示:个股处于火暴轮动反弹阶段,耐心持股同盲目抛空具有同等重要意义。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3月28日)

  上海本地二次攻击龙头连续井喷大浪向上

  前瞻性指出丰厚获利热点是本栏最大特点,昨日点评武钢认沽权证最大涨幅达到8%,上周五点评中小板周一全线上扬,飞亚股份最大涨幅达到7%,宜科科技一度触摸涨停。上周二点评的G鑫茂今天达到连续四个涨停,引发了天津板块的全线火爆,出现7个涨停板个股,调动了其它个股炒作激情,引发了涨停个股的强势表演;3月17日点评的上海本地股上海三毛连续两个涨停,盘中介入机会多多,即买即赚,并且激发了市场对上海本地股的认同,整个板块全线启动,资金涌入明显。3月10日点评的G创兴今天逼近新高,介入投资者全部获利,3月3日点评五洲明珠600873得到市场认同,放量大涨,最高涨幅达到8.5%,成为弱市中亮点。2月24日推荐的天目药业最大涨幅接近9%,2月21日推荐的浙江富润放量强势攻击涨停板。

  顽强运行,即使面临关口的心理压力和获利筹码的抛售压力,但多方向上攻击势头仍然蠢蠢欲动。今天深沪两市走势仍然有所分化,深成指继续创出新高,已经将2005年3月9日的高点突破,并且以次高点收盘,再次出现一根中阳线,而沪指则围绕5日均线强势震荡,盘中一度突破千三关口,但受到了一定的压力,多空双方进行了争夺,以小阳线收盘,并且带有上下影线,表明在目前形成了短暂的均衡,方向性趋势并不明显,不过值得欣慰的是成交量开始放大,沪市金额达到120亿元,两市相加超过了200亿元,说明市场仍处于一个活跃的态势,而且板块的联动以及个股的火爆更为投资者带来了充分的收益,尤其是具有市场领头作用的上海本地股机会更大,如第一医药(600833),重组后已经形成了医药连锁新兴产业模式,发展空间巨大,小盘低价,涨幅不高,面临短线的强势攻击,可重点关注。

  焦点一:场外资金不断扩容,长期强势格局已然确立

  在连续上攻200余点,在面临千三关口之后,沪指再度攻击千三,而深成指迭创新高,近期市场的强势出乎大部分投资者的意料,从根本上说,政策的连续利好以及整体价值中枢上移等都支持了市场强势,但我们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场外资金极为充沛,或者正在源源不断的进场,或者等待着合适的机会,可以说,资金是决定行情的最主要力量,有了资金就有行情,没有资金牛市就成了无源之水。在前期的报告中,我们已经从多方面分析了资金的来源,如新开户的数量,QDII扩容、券商理财等等,这些都是市场资金的主要构成部分,而企业年金入市的消息更使机构资金规模扩大,本周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已与某知名国有企业集团签定了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合同,近日资金即可到位运作。这是基金行业签定的第一个企业年金投资管理合同,标志着基金业成功进入企业年金投资管理运作领域,也意味着企业年金入市取得突破性进展。根据估算,我国企业年金的存量规模近1000亿元,一旦市场启动,每年新增资金将在800亿元到1000亿元左右,虽然企业年金不可能全部入市,但估计入市比例在30%左右,这样,企业年金将通过直接和间接的方式每年供给市场资金约300亿元。同时,社保基金中长期战略资产配置计划作出重大调整,境内股票投资将从目前总资产的14%大幅度提高到25%-30%。所以,在场外资金不断扩容的条件下,我们认为长期的牛市格局已然确立。

  焦点二:地域板块风起云涌,个股火爆上扬带来机会

  市场游资和机构主力局部作多态势明显,板块个股轮动的迹象十分明显,尤其是近期区域性热点形成了一轮轮炒作,上海迪斯尼概念创造了G界龙连续5个涨停,涨幅接近70%的奇迹,带动了两桥一嘴的新高走势, 而环渤海经济圈由于独特的潜质也受到了市场的追捧,G鑫茂四个涨停,G滨能两个涨停,甚至今天股改复牌的天房发展在对价35%后连缺口都没有留下,盘中一度冲高5%,还有就是今天武汉板块中的道博股份、武汉塑料、东湖高新联袂涨停,这些都显示了近期的主流热点就是炒作地域板块,其中的个股机会异常火爆,所以对于投资者而言,抓住区域性板块中的龙头热点就能够获取最大的收益,而我们认为,上海本地股昨与区域性板块炒作的领头羊,由于市场基础坚实,概念独特,个股群体规模大,资金对他的炒作将会持续相当的一段时间,这是因为迪斯尼上海建园可以促进上海房地产、零售业、餐饮业、酒店业等相关行业发展,而这是实质性的利好,同时从香港的炒作来看,迪斯尼概念炒作更加疯狂,不少个股当时连续翻番,而作为这次炒作的龙头个股G界龙目前涨幅只有70%,远远落后于香港,所以,可以认为上海本地股仍然存在着极大的机会。

  焦点三:上海本地再度走强,龙头连续井喷大浪向上

  从周二的盘中看,上海本地股经过短暂的修整之后,再次启动的迹象非常明显,部分个股开始放量,本地股炒作的第二轮热潮已经跃然盘面,而第一医药(600833)由于成功重组有望成为领涨飚升个股, 近期第一大股东上海新世界(集团)已经与第二大股东百联集团签订了转让协议,也就是说,百联集团有望成为第一大股东,而我们知道,百联集团控制着多家上市公司,在这个方面看,集团公司未来具有进行私有化或资源整合预期,具有丰富的市场想象空间。而且公司流通市值还不到2亿元,股价长期超跌,作为本地小盘重组潜力股,后市蕴含较大反弹动能。

  风险提示:在热钱流入强力炒作板块区域热点的环境下,不积极的进行操作将丧失短线带来的丰厚利润。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3月28日)

  操作要点

  1、沪指震荡小幅反弹,深圳成指再度向上创出反弹新高,显示沪指创新高只是时间问题;2,深圳本地股出现大幅反弹,其中低价G股受到资金重点攻击,显示区域炒作趋势正在蔓延;3,G股当日复牌出现大幅填权,刺激G股进一步活跃;4,有色、商业等为首的优质蓝筹股出现创新高走势,对大盘活跃起到良性烘托作用;5,中小板部分品种强势活跃,反弹潜力值得进一步挖掘;6、天津股连续大幅上攻后,出现高开震荡,短期有蓄势要求,武汉几只股涨停,显示资金营造区域炒作热点的决心较大;,个股下跌幅度较小,短期继续以持股作多为主。

  大盘风向

  深圳成数连创新高,起到良好先行指示作用,沪指向上创新高并无悬念,只是时间问题。

  选股思路

  上海本地股具有三大历史性机:第一,2010年的世博会是我国继奥运会之后的又一历史性盛会,将给相关题材股带来长线炒作机遇。第二,迪斯尼未来

  有望在上海落户,使上海本地地产、旅游、商业、交通等公司,未来有望受益。第三,随着上海F1赛场、洋山深水港建设、人民币升值等重大题材逐步推进,上海作为我国金融中心重要性日益突出,其本地股同其他区域热点相比,竞争优势明显,为上海本地股炒做注入强大动力。

  实战出击

  第一医药(600833):本地医药连锁龙头企业,实力强大百联集团控股公司后,有望给公司带来新的强大发展动力,尤其是成为百联旗下6家上市公司之一,相应在连锁资源整合,有望给公司带来丰富想象空间。由于历史股性同界龙一样相当凶悍,而且流通市值不足两亿,本轮行情严重滞涨,有

  大幅补涨要求,一旦放量强劲井喷有望展开。

  风险提示

  个股处于火暴轮动反弹阶段,耐心持股同盲目抛空具有同等重要意义。

  策略回顾

  首放实战智慧大放异彩,3月21日点G鑫茂四个交易日最高上涨46%,,带动天津股全面大涨!3月24日点中小板,海特高新、飞亚股份最高分别上涨6%、7%,宜科科技冲击涨停,中小板全面反弹。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