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股指可能继续震荡上攻并再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7:25 新浪财经

股指可能继续震荡上攻并再创新高

  两市周二走势上再度出现较明显的分化现象,沪市略低开便在不大的区间内呈现横盘整理态势,而相对强势的深市小幅高开后则保持强势上攻姿态,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多方目前仍占有很大优势,成交总额也达到237亿元,较前增加约8%或17亿元以上;权证日成交总额不足28亿元,较前大幅缩减约37%,可见,流向股票的资金已达到210亿元左右,较周一水平放大两成。

  两市周二的表现依然存在十分明显的强弱差异,这一差异并不是说深沪两市选择了截然相反的走向,而是在上涨的幅度或强弱方面出现了较大的差别,其中的玄机则是两市的大盘蓝筹龙头股短线走势不同。但重要的是,两市的蓝筹蓝筹板块整体表现仍无愧于市场的中流砥柱,第一航母中国石化虽遇阻于拐头下移的短期均线并再次小幅回调,但G宝钢、G长电、中国联通、G招行、G民生等走势却十分稳健,G中信等尾市还出现明显的放量上攻迹象,而G万科频创新高以及G中兴、深发展等超级航母对市场产生的积极影响更是有目共睹,并在很大程度上确保了市场近日日均继续强攻。

  盘面观察可发现,“

中部崛起”在市场中得到了非常热烈的积极效应,特别是湖北的道博股份、东湖高新、葛洲坝和武汉塑料、G中百等个股纷纷出现在涨幅榜第一屏中,这也是继上海的迪斯尼概念、天津的滨海概念之后的又一个极具地域板块的热点,而且与这一热点相关的个股的覆盖面无疑也就会更广泛些,对两市近期乃至中长期走势的影响很可能也就要更大一些。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刚刚实施股改的个股复牌当日或不久便形成极为强劲的上扬之势,如G中创表面看周二是小幅下挫,但实际上或曰“复权”看却是非常明显的高开高走态势,而G华联更是放巨量大幅飚升,且以16.5%的日涨幅傲视群雄。更重要的是,它的强势表现虽并非意味着短线会继续大幅上扬,但对于G族个股的大面积劲升却起到了至关重要的积极的示范作用,而这一庞大群体对市场的运行格局则具有非常大的影响力,同时也增加了继续强攻的可能并打开了近日的上行空间。

  从股指运行看,尽管上证综指周二形成一颗较标准的星型线,一定程度增加了短线反复的可能,但两市价升量增的良好态势却十分明显,而深市两大股指又相继创近阶段的新高,这对沪市无疑具有较大的促进作用,换言之,市场近日继续震荡上攻并再创新高的可能依然相当大。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