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北京首放:3月27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8:57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3月27日实战掘金报告

  实战掘金一:板块掘金

  新权证龙头爆发大幅反弹在即

  首放实战智慧大放异彩,3月21日点G鑫茂连续3个涨停,带动天津股全面大涨,在上周五多只天津股涨停之后,周一又有5只天津股涨停!3月24日点中小板,海特高新、飞亚股份
最高分别上涨6%、7%,宜科科技冲击涨停,中小板全面反弹。

  周一在震荡之后,沪深股指双双以红盘报收,市场强势运行格局明显,热点方面5只天津股集体涨停,以及万科权证盘中最高大涨25%成为市场两大热点。鉴于权证沉寂时间已久,内在交易制度优势,更适合“敢死队”等短线机构参与大幅反弹,短期机会值得重点关注。

  一、区域涨停题材型热点日趋火暴,大机构积极参与为权证大幅反弹提供契机。

  在迪斯尼未来有望落户上海,引爆G界龙连拉5个涨停,从此拉开题材股热炒大潮,从上周以来每日涨停个股明显增多,比如上周一涨停个股为13家、周二为8家,周三为12家,周四为15家,周五达到9家,本周一为11家。涨停个股中70%以上属于题材股,周一11只涨停个股中,更是100%属于题材股,其中天津股因为加快滨海新区建设,从而引发连续个股涨停高潮。在上海本地股之后,一方面成为鼓舞作多人气,稳定市场的新多热点;另一方面,又给个股涨停热潮再点一把火,带动个股短线可操作性机会大大增多,市场内外各类活跃热钱踊跃入市,又进一步推动其他市场题材热点的活跃,形成在上海本地股、天津股等主流题材热点轮番领涨下,其他各类局部热点渐趋活跃的良性格局,这对于稳定股指,乃至于大盘向上创出新高是较为有利的。涨停个股火暴连续反弹走势,强大财富示范效应,对各类踏空机构,尤其是进取型机构鞭策刺激无疑十分强烈。从周一万科权证盘中最高大涨25%分析,制度性优势使部分机构有可能开始对权证展开轮番攻击,短期酝酿大幅轮动反弹机会。

  二、交易制度三大天然优势,为更具投机性的权证短线大幅反弹提供坚实基础。

  权证存在三大交易优势:第一,权证盘中T+0反复套利、随时止损特性的交易制度,这种反复交易从某种层面上,使投资者盘中交易的机会和风险大大增加;在权证活跃、股票市场处于强势市场的情况下,大大增加了当日涨幅超越10%的快速交易机会 。

  第二,权证比正股价涨跌波动幅度大的杠杆效应,也使投资者投资获利或亏损幅度同步大幅放大,T+0制度下高风险、高收益特性在权证上得到较好体现。对于各类踏空大资金而言,超越涨停的大幅波动机会,往往比较容易实现其快速炒作的目的,从周一万科权证大幅反弹表现看,各路踏空巨资存在利用权证交易制度优势,猛烈轮炒实现快速套利的可能。

  第三,成交量持续活跃放大,非常适合大资金进出,良好的流动性也便于各类大资金进出;走势上本轮行情处于整体下跌状态,存在短期技术性反弹的要求。综合来看,涨停题材个股热点的活跃,加之权证交易制度的三大天然优势,为更具投机性的权证短线大幅反弹提供了机遇。

  三、钢铁行业2006年步入低利润阶段凸显价值型钢铁认沽权证投资价值。

  受建筑、机械等行业增速放缓影响,钢铁行业2006年需求将放缓。在价格方面,供大于求的形势压迫多数钢材产品价格下跌,短时期内这一格局难以扭转,市场行情不太乐观;预计今年钢材市场价格仍然处于下跌通道,国内各品种的钢材价格将出现不同幅度的滑落。预计06年全年分别实现销售收入和利润22539.69亿元、868.89亿元,销售收入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增长9.58%,而利润却在去年的基础上降低19.71%,全年利润率为0.039。事实上老股民都知道,近两年受行业景气周期影响,过去一向在亏损边缘挣扎的垃圾股马钢,也曾跻身于绩优股行列,不过景气下降轮回,一些钢铁股是否会重新沦落成垃圾股,的确是一个中期悬念。鉴于钢铁行业已经进入低利润阶段,随着业绩的下滑,未来钢铁股的中期调整压力增大,相应钢铁类价值型认估权证内在价值将会大大提高。

  四、新权证飙升龙头爆发强力反弹在即。

  在天津等题材股连续涨停的背景下,权证在连续下跌后,由于交易制度的优势,从而被市场活跃资金挖掘,出现超越A股10%以上反弹的快速盘中大幅反弹走势,比如万科权证盘中最高大涨25%,就是短线快速获利典型例子,也是其它权证即将轮动反弹强烈信号。实战出击:武钢认沽权证(580999):理论价值为0.60元左右,内在价值为0.37元,从去年12月26日以来下跌了42.33%,严重超跌为短期技术性大反弹提供强大动力。由于权证一向有轮动反弹的特性,在万科权证单日最高爆涨25%之后,较高价值和技术严重超跌,使武钢认沽权证具备成为权证飙升新龙头的潜质,一旦放量强劲反弹有望展开。

  风险提示:注意权证具备高风险高收益的特性,尤其适合追求超越10%收益的激进型投资者T+0操作,普通投资者不建议参与;在热钱流入强力炒作的环境下,不积极的进行操作将丧失短线带来的丰厚利润。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二:大势预测

  打破千三盘局创新高趋势逐步明朗

  首放实战智慧大放异彩,3月21日点G鑫茂连续3个涨停,带动天津股全面大涨!3月24日点中小板,海特高新、飞亚股份最高上涨6%,宜科科技冲击涨停,中小板全面反弹。

  一、大势研判:创新高趋势逐步明朗。

  1、明日预测:小幅震荡调整。周一沪指震荡调整后以红盘报收,深圳成指

  向上也创出反弹新高,考虑到本轮行情深圳股指一直起到先行指标作用,而且沪指10日、30日均线也有较强支撑,明日大盘在小幅震荡调整后,大盘短期有望向上创出反弹新高。

  2、 中短线趋势:权证和天津股大幅反弹,市场局部热点仍然相当火暴,大盘仍处强势运行状态之中,可积极参与。

  二、主力动向分析:权证和天津股成为两大短线热点。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在上海本地股之后,天津股借滨海开发涌现出连续涨停个股,尤其是龙头品种G鑫茂已经连续3个涨停,G滨海、G滨能等也已经连续两个涨停,显示短期该类题材股仍有进一步活跃。在题材股连续涨停的背景下,权证在连续下跌后,由于交易制度的优势,从而被市场活跃资金挖掘,出现超越A股10%以上反弹的快速盘中大幅反弹走势,比如万科权证盘中最高大涨25%,就是短线快速获利典型例子,是其它权证即将轮动反弹强烈信号。

  2、空方主力动向剖析:市场处于强势运行状态,只要不盲目追高,个股以持股待涨为主。

  三、操作策略:积极参与短、中线热点炒作。

  涨停个股较多以及连续大幅反弹品种涌现,显示在短期强势市场中,局部可操作性机会较为丰富,对于权证、天津股可大胆挖掘,及时把握其中机会。权证在连续下跌后,由于交易制度的优势,从而被市场活跃资金挖掘,出现超越A股10%以上反弹的快速盘中大幅反弹走势,比如万科权证盘中最高大涨25%,就是短线快速获利典型例子,也是其它权证即将轮动反弹强烈信号。

  四、实战淘金池:实战出击:武钢认沽权证(580999):理论价值为0.60元左右,内在价值为0.37元,从去年12月26日以来下跌了42.33%,严重超跌为短期技术性大反弹提供强大动力。由于权证一向有轮动反弹的特性,在万科权证单日最高爆涨25%之后,较高价值和技术严重超跌,使武钢认沽权证具备成为权证飙升新龙头的潜质,一旦放量强劲反弹有望展开。

  风险提示:注意权证具备高风险高收益的特性,尤其适合追求超越10%收益的激进型投资者T+0操作,普通投资者不建议参与;在热钱流入强力炒作的环境下,不积极的进行操作将丧失短线带来的丰厚利润。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3月27日)

  权证报复性强势攻击扑面而来

  前瞻性指出丰厚获利热点是本栏最大特点,上周五点评中小板今天全线上扬,飞亚股份最大涨幅达到7%,宜科科技一度触摸涨停。上周二点评的G鑫茂连续三个涨停,引发了天津板块的全线火爆,出现7个涨停板个股,该股成为天津板块的绝对的领涨龙头,更显示了本栏对个股板块的前瞻性分析,,并且调动了其它个股炒作激情,引发了涨停个股的强势表演;上周五点评的上海本地股上海三毛连续两个涨停,盘中介入机会多多,即买即赚,并且激发了市场对上海本地股的认同,整个板块全线启动,资金涌入明显。3月10日点评的G创兴今天逼近新高,介入投资者全部获利,3月3日点评五洲明珠600873得到市场认同,放量大涨,最高涨幅达到8.5%,成为弱市中亮点。2月24日推荐的天目药业最大涨幅接近9%,2月21日推荐的浙江富润放量强势攻击涨停板。

  多空胶着,机会多多,在指数长线看好,短线遇阻的状态下,活跃资金炒作力度越来越强。今天深沪两市走势迥然不同,出现分化,但都属于强势格局,沪指探底至10日均线受到坚强支撑,尾市快速反弹,最终以红盘报收,留下了一根长长的下影线,而深成指则强势上攻,以中阳线创出行情新高,两个市场不同的走势仍然表明市场依然处于一个很强的格局中,不过成交量有所萎缩,沪市金额刚超过百亿元水平,两市相加在170亿元附近,这样的水平虽然不支持指数持续攻击,但能够保证资金流向可以炒作的板块个股身上,天津板块的火爆则再一次证明了本栏上周的观点,即目前市场处于黄金炒作阶段,尤其是那些涨幅不大,内在反弹要求强烈的板块,一旦量、价,时三者完美结合,将掀起强大的攻击走势,如权证板块,经过漫长的下跌,价格已经较前期大幅缩水,技术上存在强大爆发力,而今天成交量也快速放大,显示一轮强势行情扑面而来,其中领涨龙头如武钢认沽权证580999,机会大,可重点关注。

  焦点一:多方将逐步消化千三压力

  虽然深成指创出新高,但量能的萎缩则说明市场目前的谨慎心理,而沪指的分化走势也在另一方面证明上方仍存在着不小的压力。可以认为,在技术性压力和后市的扩容预期之后,近期有关央行存款准备金上调的消息则增大了空方的实力,市场心态仍不稳定,千三争夺也因此注定不会一帆风顺。同时,沪深股市的历史走势表明:由于两市指数存在一定程度的关联性,所以深成指的迭创新高,预示着上证综指也将步其后尘。所以,目前大盘整体向上的运行格局仍然保持良好,在经过充分整固后,预计1300点区域的压力会逐步被化解,大盘仍有望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而成交量的放大则是行情的关键所在,从近期来看,深沪两市平均成交金额始终低于200亿元,也不支持指数的强势上攻,因此,市场仍将会在一定的区域内震荡运行,利用时间来换取空间压力,而期间的板块个股将会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利润。

  焦点二:板块联袂带来重大炒作机会

  近期市场热点和个股机会层出不穷、热闹非凡,预示作多热情源源不断,市场强势特征一览无余。从上周盘面看,“迪斯尼”概念点燃了以G界龙为首上海本地股的整体走强,以G万科为代表地产股全线上扬;大宗商品国际期货价格的再次强劲反弹,带动了有色金属、黄金和糖业类个股的此起彼伏;而G三一的涨停也启动了工程机械板块并购题材的升温。本周一天津板块中有7只个股涨停,其中有G鑫茂三个涨停,G滨能、G津滨、G泰达等多只个股连续两个涨停,极大刺激了炒作激情,可以说,近期行情的火爆在历史中也极为少见,炒作氛围快速扩散,个股机会多多,对于投资者而言,在近期抓住把板块的活跃,个股的爆炒就能够获得超越大盘的超额利润,那么下一个具有重大机会的热点是什么?

  焦点三:权证报复性强势攻击扑面而来

  在本轮行情中走势最弱的就是权证板块,10只权证走势极为低迷,不断创出新低,连券商也在不断的注销,在24日注销的权证达到了1600万份,数量创下新高,前期在15日附近5家券商创设出来的九千多万份招行权证甚至在5个交易日内连一份都没卖出,这些都说明了权证在前期被市场彻底抛弃,但否极泰来,连续的下跌必然会出现报复性反弹,今天权证板块全线上扬,万科HRP1盘中最大涨幅达到25%,招行CMP1也超过了10%,同时成交量有效放大,资金进入迹象非常明显,所以,权证板块即将迎来报复性的强势攻击行情,而从市场焦点、龙头效应、技术、市场价格、内在价值等多方面角度看,武钢认沽权证580999,机会大,可重点关注。实战出击:武钢认沽权证(580999):理论价值为0.60元左右,内在价值为0.37元,从去年12月26日以来下跌了42.33%,严重超跌为短期技术性大反弹提供强大动力。由于权证一向有轮动反弹的特性,在万科权证单日最高爆涨25%之后,较高价值和技术严重超跌,使武钢认沽权证具备成为权证飙升新龙头的潜质,一旦放量强劲反弹有望展开。

  风险提示:注意权证具备高风险高收益的特性,尤其适合追求超越10%收益的激进型投资者T+0操作,普通投资者不建议参与;在热钱流入强力炒作的环境下,不积极的进行操作将丧失短线带来的丰厚利润。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3月27日)

  操作要点

  1,沪指震荡调整后尾市小幅以红盘报收,显示10日及30日均线对股指有较

  强支撑,大盘有望继续震荡反弹;2,在G鑫茂三个涨停带动下,天津股全面大涨,周一又有5只个股涨停,短期相关题材股将会进一步活跃;3,中国石化调整走势,对大盘短期调整影响较大,由于中石化不具备连续下跌动力,大盘连续下跌可能性较小;4,中小板出现整体活跃走势,短期有望继续走强;5,权证在连续超跌后,出现大幅反弹走势,相关潜力品种仍有望大幅反弹;6,万科为首的地产股继续创新高,显示拥有大量土地储备的地产股,有望继续走强;7,个股下跌幅度较小,短期继续以持股作多为主。

  大盘风向

  沪指10日和30日均线有较强支撑,大盘有望震荡反碳向上。

  选股思路

  天津股和权证大幅反弹显示市场局部热点仍然较为活跃,操作上仍然可以积极投身到各大局部热点的挖掘中。

  实战出击

  武钢认沽权证(580999):理论价值为0.60元左右,内在价值为0.37元,从去年12月26日以来下跌了42.33%,严重超跌为短期技术性大反弹提供强大动力。由于权证一向有轮动反弹的特性,在万科权证单日最高爆涨25%之后,较高价值和技术严重超跌,使武钢认沽权证具备成为权证飙升新龙头的潜质,一旦放量强劲反弹有望展开。

  风险提示

  注意权证具备高风险高收益的特性,尤其适合追求超越10%收益的激进型投资者T+0操作,普通投资者不建议参与;在热钱流入强力炒作的环境下,不积极的进行操作将丧失短线带来的丰厚利润。

  策略回顾

  首放实战智慧大放异彩,3月21日点G鑫茂连续3个涨停,带动天津股全面大涨!3月24日点中小板,海特高新、飞亚股份最高上涨6%,宜科科技冲击涨停,中小板全面反弹。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