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上海益盟 > 正文
 

专业操盘手枕边日记:毕竟抄底是种左侧交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7:25 上海益盟

  上海益盟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李晓光

  为了使广大投资者更好的了解我们的对手―――专业的操盘手在做什么?我们特地把这些专业的东西和当前大盘的行情做结合,用他们的亲身感受,帮助广大股民朋友分析现在的盘面,用专业操盘手的眼光来看待市场上发生的一切。也同时欢迎大家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及时的帮助大家做好手中的股票!

  2006年3月28日

  今天大盘震荡整理,比较有意思的是两市的股之走势差别比较大,深成指已经创出新高,而沪指却震荡收阴十字。上周曾经说过目前的点位比较敏感,多空的争夺会比较激烈,因此对待大盘最好要多一份谨慎,同时不必主观去猜测未来趋势,耐心等待行情的明朗就行了,目前的形势下应把精力放在把握个股机会上面,现在短线机会很多把握好了同样会有不少收获的。今天影响沪市的罪魁祸首就是中石化,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至于为何下跌上周末已经特别提示过了。不过仔细对比他和大盘的走势可以发现,盘中中石化的杀跌并未引起大盘的崩溃,股指的走势还是比较稳健的,这就说明目前市场的做空动力其实并不很强的,知道这些操作时心里就比较有底了。

  具体到盘面的热点,最抢眼的就是上周五提示的天津板块,而且开始迅速扩散,跟天津沾边的或者跟开发区概念,地产储备概念有关的都在活跃。要说涨幅最大的当属权证了,特别是笔者详细分析并推荐的038002更是一马当先,而且早盘还给大家充足的介入时间和低廉的价格,不知道是否有股友把握住这个机会呢?当然,我们一般不鼓励大家去盲目抄底,毕竟抄底是种左侧交易,没有良好的心态和过硬的技术很容易吃套的。

  上周末笔者之所以特别提及038002,技术上是做过比较充分的分析的;虽然很多人可能会说它的内在价值是负的盘子又大,在申万的报告里属于要坚决回避的品种,但是经过长期的下跌其炒作价值已经跌出来了,笔者在盘中看着它的走势会有一种很强的跌不下去的感觉,也许这就是所谓的盘感吧,所以能在最低价附近进场,今天的卖点不是很理想均价在0.450,不过笔者不贪的,两天20%的涨幅已经达到预期了。今天说这些主要是想说明一个道理,在股市里其实并不存在所谓的绝对的好

股票或者坏股票,投资者不要先入为主画地为牢,对于投资者主要关注的就是股价是否能够上涨,不论是业绩增长、重组题材、还是股价超跌都不过是上涨的诱因,能够及时地识别和利用这些因素自然就能够享受到股价上涨带来的乐趣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