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渤海投资:多头反攻态势难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3:40 新浪财经

渤海投资:多头反攻态势难改

  渤海投资 周延

  多头连续上攻,遭遇前方高点,终于引来空头袭击。在股指连续上攻突破至1308点处,遇到了较大的阻力,早盘股指短暂冲高后,逐级震荡回落,股指在10日均线处得到有效支撑,可见目前市场在经过连续的上冲后,主力开始消化上方套牢盘带来的压力,同时技术指标得到有必要的修复。我们认为,由于前期连续长驱直入,多方力量有了很大程度上的消
耗,出现了短暂的空档 ,产生了市场本身的技术性修整力量,但空方还没有彻底展开有效的反抗,因此调整力度也不是非常明显。

  短期看,由于场内还没有出现大规模一致的做空动力,在目前点位指数大幅向下的可能性很小,我们认为,后市沪指仍有望在1300点附近震荡,而板块个股将非常活跃,尤其是在前期涨幅远远落后市场的板块,以及在新政策、新概念的支撑下,相关局部受益的板块将会得到中长期的主力介入。例如天津滨海概念由于受到国家政策上的扶持及中长期的良好发展规划,相关概念股连续出现逆市涨停,G津宾、G滨能(资讯 行情 论坛)强势特征已经受到盘中主力的大举介入,中长期还可以继续的给予关注。从个股的活跃度仍持续上扬的的现象来看,调整很明显没有得到市场的认同,两个市场并没有跌停的股票出现,甚至跌幅超过8%的股票也只有一只,说明市场没有出现恐慌情绪,投资者情绪比较稳定,抛售压力没有持续性和联动性。而且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创出新高说明了主流资金仍在继续强势运作,并且超级大盘蓝筹股以及价值成长股本身的特点决定了具体走势上不会出现连续的大幅上扬,而只能是小幅震荡创新新高。

  所以,综合市场的多方面因素,我们认为,目前市场仍然处于一个上趋势中,但是市场后市出现大幅度快速上升行情的可能性非常小,总体重心缓慢上不断移的可能性最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