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大盘短线遇到压力 走势尚未破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9:19 新浪财经

大盘短线遇到压力走势尚未破坏

  政策面:股市全流通在即 上市公司并购相关法规将出台

  据某知情人士透露,自2005年下半年,证监会开始着手重新修订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2006年1月,证监会在海南召开内部会议,讨论新的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草案,之后又作修改。预计不久之后,新的《上市公司收购备忘录》和《上市公司流通股协议转让管理办法》将正式出台。

  据悉,《上市公司收购备忘录》将着重在三方面为全流通环境下上市公司的并购做制度安排。首先,《备忘录》将重新定义要约收购。要约收购将分为全面要约收购和部分要约收购。目前,上市公司收购所采取的强制全面要约制度所带来的高昂收购成本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收购市场的活跃,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深入和完成,强制全面要约制度的弊端越发明显。据悉,管理层基本明确了上市公司股份协议转让超过30%时,允许使用部分要约收购方式。

  其次,备忘录中将对上市公司收购的第三方资产质量设定门槛。正在讨论中的门槛比例是,进入上市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不得底于上市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当遇到收购的资产是成长性资产、业绩尚未体现的问题时,则要上市公司做出保证收购资产质量的相应承诺。这一规则的实施,将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有限制性流通的G股公司并购问题。另外,《上市公司流通股协议转让管理办法》允许有限制性的流通股在“锁一”期间进行协议转让,一定程度上加速外资并购。

  资金面:场内资金表现谨慎 个股出现普遍调整

  今日中国石化开盘创出新高,并带动沪指摸到1308点的近期新高,但场内资金表现谨慎,虽然仍有9支个股涨停,但整个市场还是出现普遍调整。受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消息影响,G津滨、G滨能出现涨停,成为今日市场新的热点。而受国际金属价格据高不下的影响,资源类个股表现不俗,G株治、贵研铂业等出现大幅上扬。近期强势板块如工程机械等也出现连续上涨的势头,G三一等短线涨幅惊人,电力设备股也出现活跃。而推出股改方案复牌的个股延续补涨格局,西北轴承、金瑞科技等均以涨停开盘。但其他板块均表现不佳,科技、商业等大面积调整。跌幅来看,白鸽股份、聚友网络跌幅居前,但无跌停板的个股,市场保持强势整理。

  技术面:短线遇到压力,走势尚未破坏

  周五大盘冲高回落,两市在创出近期反弹新高后尾盘遭遇打压,沪指再度跌下千三,目前5日均线处获得一定支撑,两市成交量与昨日基本持平。指标上看,MACD指标保持金叉向上走势,红柱有所增长,市场上行趋势仍在。KDJ指标高位向下勾头,短线有一定的调整要求。总的来看,市场震荡上行格局并未破坏,但个股压力将影响大盘短期走势,目前点位仍需调整。

  综合看来,关键点位市场依然无法形成合力,热点得到扩散,却无法形成龙头品种。而在中石化力挺大盘之时,两市个股出现普遍下跌,市场分歧依然存在。短期来看,部分个股调整要求强烈,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股指的走势,而中国石化在创出新高后上攻力度有待观察,因此大盘近期面临调整压力,但个股的机会依然较多。操作上,投资者在回避弱势股的同时,应注意到大量个股涨幅已远超股指,因此在股票的选择上应注意强势品种冲高调整的风险,不宜追涨,而应该通过对热点题材的挖掘,发现强势品种中有补涨要求的个股。

  个股关注G澳柯玛(600336)

  G澳柯玛(600336):公司作为驰名中外的家电企业,目前,已具备年产电冰柜、电

冰箱、展示柜300万台的能力,拥有全球最大的无氟冰柜生产基地,冰柜已连续十年获得国内同类产品产销量第一名。澳柯玛在参照IEC、UL、JIS、IEEE等国际产品标准和国家相关电池标准的基础上,成功地编写了该类矿灯电池、电池式电动工具电池和动力电池的企业标准,填补了国内该项领域的空白。技术上看,放量上攻,量价配合理想,后市上升空间巨大。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