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上海益盟 > 正文
 

操盘手枕边日记:非常敏感位置提高警惕为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9:17 上海益盟

  上海益盟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李晓光

  为了使广大投资者更好的了解我们的对手——专业的操盘手在做什么?我们特地把这些专业的东西和当前大盘的行情做结合,用他们的亲身感受,帮助广大股民朋友分析现在的盘面,用专业操盘手的眼光来看待市场上发生的一切。也同时欢迎大家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及时的帮助大家做好手中的股票!

  2006年3月24日

  今天大盘冲高回落,特别是午后两点再次出现一波快速跳水,颇让人有些悴不及防,不过看过前两天盘面分析并且认真回顾历史走势的朋友对这样的走势应该不会感到意外的。前期笔者曾经拿近期几天的行情走势与上个月底本月初那几个交易日的进行过类比分析,应该说是非常相似的,今天尾盘的跳水与3月2日也是如出一辙的,不过做空的力度相对要小。 说到大盘,不得不再次提及中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早盘中石化快速拉升也带动股指冲击了前期的1308高点,此处的心理压力不小,空头很快就唱起“咱们空头有力量”,多空双方于是展开厮杀。中石化昨天的尾盘发力就已经带有很强的取巧性,而今天虽然盘中创出新高但是股指已经无力越过前期头部了,这种背离迹象值得注意;另外一点就是中石化今天收出一根上影线很长的十字星,和昨天的阳线构成了一个孕线组合,这个组合的含义我想不必再重复了,这是个典型的警示信号。至于大盘后市到底怎么走,还是得边走边看先,虽然发出了买点,但是这个买点确实出得有点别扭,反正现在处于一个非常敏感的位置还是以提高警惕为好。

  近两日提到工程机械板块,今天再次发力上攻,昨天特意给大家留了一个问题,今天也看出答案了,主力昨天尾盘的杀跌应该说是一次诱空行为。笔者近期也参与了这个板块,前天追击了G三一(资讯 行情 论坛),昨天尾盘杀跌中再次加仓,今天午后冲高短线就先走人了,基本上还是踏准了节奏。股市如战场,兵者诡道也;投资者之间的博弈就是耐心、智慧和勇气的较量;当然鉴于股市的复杂性,谁都难免遇到被算计的情况,不过我们还是要多动脑筋积累经验,争取多打胜仗少打败仗。至于盘面的热点近期轮动开始加快,今天最突出的就是天津板块,把握起来有一定难度。有股友提示要关注部分权证,笔者对此观点还是表示赞同的;具体在操作上今天038002盘中午后出现了急跌,笔者自用的两套抄底指标和自动解盘系统均提示买入,于是就在0.365附近少量介入,而且打算拿着过周末,看看小时线是个底部穿头破脚组合大家可以适当关注,下周估计还有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