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大盘近日企稳回升并将再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9:01 新浪财经

大盘近日企稳回升并将再创新高

  两市周五均呈现较明显的遇阻小幅回调走势,尾市稍作反弹仍收于日内较低点,涨跌家数之比显示空方已经取得较大的短线优势,而成交总额则不足230亿元,较前缩减幅度仅1%左右。

  市场周末之所以出现上攻遇阻走势,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两市大盘蓝筹龙头股大多出现短线遇阻回调态势,尽管G宝钢等依然逆势小幅上扬,但周四尾市发力上行的中国石
化、G中兴的上攻遇阻迹象却十分明显,而中国联通披露年报后也出现高开低走现象,G长电、G万科和深发展、G招行、G民生等龙头品种短线走弱迹象也较为清晰,这对大盘股指和市场人气无疑产生了一定负面影响或冲击,两市涨跌家数之比日内的变化轨迹也充分说明了这一点。但正因为如此,或大盘蓝筹板块短线走弱是连收周末遇阻回调的关键所在,而它们同样也是近日市场稳步上行的中流砥柱,蓝筹龙头股对市场的巨大影响力无疑已得到了实际走势的充分证明,短期内持续走弱的可能也就相当小,换言之,大盘蓝筹板块特别是其中的超级航母很可能将会再次推动市场企稳回升。

  盘面观察可发现,尽管大盘股指出现小幅回落态势,但两市热点多元化的特征仍十分明显,部分个股还跻身涨停行列,不同行业、不同地域和不同市场归属的各个群体几乎都有所表现,涨幅前列既可看到资源类个股如贵研铂业、G吉恩等,更可发现G族个股特别是第一只实施股改的G三一的身影出现在涨幅榜首位置,也可发现部分T族个股出现在涨幅榜第一屏中,而在本地股之后,天津板块周末则出现大面积上扬态势,如G泰达、G津滨、G滨能、天山股份和G天津港、津劝业、G中储等,较大程度上说明目前市场的做多热情依然较高,近日回升的可能也就相对更大一些。

  仅就短线而言,两市综指均在四根阳线之后收出一根小阴线,表明多方在近日争夺中已依然占据非常明显的优势,而5日均线则稳步上行并构成十分明显的支撑,且成交量的小幅缩减并不认同近日继续下调,13日均线和40日均线目前又与上周高点大致相仿,短期反复很可能将会受到较大限制。

  重要的是,两市综指本周均小幅高开且收出上影线稍长的阳线,周中心值1286点和313点均较上周大幅提高约2%,显示市场重心的下滑态势不仅已得到有效控制,而且还出现了明显的回升之势,周中心值还横跨实体并与5周均线构成双重支撑,表明多方的中期优势在近日争夺中已进一步加强,周线形态也预示下周(也是收月线)再次收阳可能仍相对较大,目前没有必要过于担心短期反复。值得注意的是,继上证综指之后,深综指的13周均线也继续稳步上行,而且极可能将在两周内金叉缓缓下移的90周均线,两线的交叉点对短线反复势必会构成有力的支撑;尽管两市综指尚未创年内新高,或短线恰好遇阻于近期的高点附近,但深成指近日已经率先创出近阶段的新高,这对两市综指无疑具有较大的预示作用,也就是说,市场近日企稳回升并再创新高的可能依然相当大。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