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1300点上方空间取决于IPO开闸时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8:39 新浪财经

1300点上方空间取决于IPO开闸时间

  今日两地大盘振荡后下跌,至尾市收盘指数报收于1294点,下跌7.75点,成交金额为127亿,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有色金属股表现继续抢眼,G株冶(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贵研铂业(资讯 行情 论坛),G吉恩(资讯 行情 论坛),关铝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涨。除此之外滨海新区概念股受消息刺激整体走强,G津滨,G泰达(资讯 行情 论坛),G滨能(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
当然最牛的还要属地产板块,亿城股份,G宝恒等都创出了中线的新高。对于操作而言,我们认为短线捕捉一些涨幅滞后,业绩有保证的品种比较有把握。

  如600351G亚宝:相关机构预测06.07年业绩0.35元、0.43元,很明显公司将进入一个发展的快车道。公司是我国中成药的50强企业之一,也是国内最大的透皮制剂生产基地,拥有着一批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产品,其生产的主要剂型均已通过了国家GMP认证,产品质量稳定且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公司的经营业绩也保持着持续快速增长的强劲态势。此外,公司近年来积极进行新项目的投资建设和生产线的技术改造,已顺利完成了风陵渡亚宝工业园、太原亚宝新龙制药两大生产科研基地的投资建设,并全部通过了GMP认证。公司的生产规模不断扩张,产能得到大幅的提升。公司还与北京中医科大学合作成立了中药研究中心,并同中国医科大学、北京继发堂中药研究所等院校密切合作,全力进行新产品的研究和开发,并与之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形成了生产与科研相结合的构架。目前公司已拥有38项国家专利产品,发展后劲相当强劲。图表上看,该股临近前期调整位置,短线反弹一触即发!

  大盘方面,本周大盘为四阳一阴,周K线方面为1.99%的中阳线,显然多方占据了上锋。展望下周我们认为指数有可能先抑后扬,回踩30日均线附近后再拉起。

  盘面体现的一个重要特点是个股炒作十分活跃,板块轮动迹象十分明显。分析该现象,资金方面的支持是少不了的。社保,券商,保险资金有可能正在成为新的主力。3月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同意了三家企业报送的

企业年金方案,这意味着每年新增规模高达800亿至1000亿元的企业年金。集合
理财
成为券商新的资金来源。自2005年至今,已有11家创新试点券商共发行了13只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募集资金总规模达145亿元。 保险资金方面,有分析指出,2006年直接入市总额将达150亿-200亿元。因此不难解释股市如此活跃。从技术面来看,从去年6月开始,资金大规模入市,期间在经历10月,11月的下跌洗盘后,12月不少个股开始主升行情。从2月初到3月初的1300附近盘区震荡,部分机构获利退场,并在之后快速打压到1238位置。从以往经验看,大幅主升之后,资金即使要出局,也必然经过至少两次的来回震荡才可以顺利出货。对于后市,1300点必然再度拉锯,短线看指数回踩30日均线附近后将再度拉起,1300点上方空间仍然取决于IPO的时间。

  操作上,补涨品种,土地储备,价值重估品种有望成为下周主流,建议可关注。

  (金通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