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大盘成功突破1300点整数关口阻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7:51 新浪财经

大盘成功突破1300点整数关口阻力

  提要:1302.46点!今天上证综合指数收盘稳稳站在1300点整数关口上方,这是今年以来第二次,也是在三月份连续第二次收盘点位在1300点之上,距离前一次(3月1日)整整经历了16个交易日。上证综合指数再度成功收复1300点整数关口,无疑将进一步激发市场的做多热情。上证综合指数的1300点关口仅仅是前进中的一道技术障碍,是行情发展的一个驿站,向上突破势在必然,这是顺利股改的需要,也是市场发展的必然选择。随着股改的继续顺利推进,投资者信心必然会得到进一步恢复,并随着增量资金的积极介入,股改行情有望继续延
伸、发展,这是大趋势,也是大方向。

  今日市况

  周四深沪大盘延续近期的走势继续呈现小幅震荡上攻的态势,两市股指均以带下影线的小阳线报收,其中上证综合指数成功突破1300点整数关口阻力,以接近全天高点1302.46点报收。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1296.19点开盘后在部分指标股和石化类个股走弱的拖累下小幅回落,最低至5日均线附近1289.53点;午后大盘随着新能源题材等前期强势股的走强,市场人气重新活跃,上海石化等人气指标股纷纷止跌回升,并有效推动股指上扬,最终成功地突破了1300点整数关口的阻力。

  今日中小板指也呈现放量上攻的态势,早盘以1473.72点低开并略微下探后快速上攻,最高至1503.82点,收盘1499.93点,上涨24.93点,涨幅1.69%,成交6.67亿。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行情依然活跃,沧州化工、宜宾纸业、重庆百货、G风帆、G天威、G鑫茂等15只个股涨停。其中,复牌准G股表现突出,中海海盛、上柴股份、中远发展、承德露露、南风化工等强劲上扬。另外受深圳布局"十一五"金融业,支持壮大中小企业板的消息刺激,中小板个股整体表现活跃,如中航精机、精工科技、鑫富药业、江苏琼花等。而消费题材股包括食品、商业零售、医药类个股等走势也较为活跃,如G九百、重庆百货、津劝业、华联股份、通城控股、承德露露、鑫富药业、G藏药业等。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十一五相关的重要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题材股,尤其是其中的有色金属、新能源、新材料等题材股的龙头品种表现十分突出,如G宝钛、G天威、有研硅股、浙江海纳、力诺太阳、G风帆等明显走强,并成为推动大盘上涨的主要动力。

  周四,上证综合指数以1296.19点开盘,最高13002.79点,最低1289.53点,收盘1302.46点,上涨5.75点,涨幅0.44%,成交128.73亿;新综合指今日以1073.79点开盘,最低1067.47点,最高1077.88点,报收1074.55点,上涨0.40点,涨幅0.04%,成交76.38亿。

  深成指开盘3393.62点,最高3409.96点,最低3388.26点,收盘3405.24点,上涨5.34点,涨幅0.16%,成交84.25亿。深圳新指数(399100)早盘以1260.60点开盘,最低1258.95点,最高1272.23点,收盘1268.65点,上涨7.06点,涨幅0.56%,成交54.15亿。

  今日消息面

  周四要有以下几条消息值得投资者的关注:

  1、在昨日举行的二季度国债筹资会议上,财政部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的跨年度国债将发行8000亿左右。国债发行量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今年还将实行国债预发行制度,现在正处于系统开发阶段。储蓄国债正在研究之中,有望七八月推出。

  2、国务院日前公布的《国务院2006年工作要点》要求,今年基本完成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加快证券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依法强化市场监管,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继续搞好证券公司综合治理,促进市场创新和发展。积极稳妥地发展债券市场和期货市场。

  3、管理层已经决心在短期内解决针对违规券商的清算工作,特别是那些挪用客户保证金的券商大限就在本月底。因挪用保证金等问题,目前,部分券商已经在监管部门的要求下,暂停了经纪业务以外的其他业务。

  4、深圳布局"十一五"金融业,支持壮大中小企业板。未来5年,深圳市将力助深圳证券交易所打造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深交所完善功能和定位;积极发展票据市场和信贷二级市场,创造条件组建深圳票据交易所。

  5、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项俊波昨日表示,今年央行将完成所有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反洗钱专项检查,并计划在出台新的金融机构反洗钱规定以后,启动证券(期货)业金融机构和保险业金融机构反洗钱专项检查。

  6、继续搞好投资调控、提高市场准入标准、清理整顿在建拟建项目、对传统产业实施改造提高、鼓励兼并重组,发改委23日发布了今年推进产能过剩行业结构调整工作的五大重点。有关负责人表示,推动部分产能过剩行业结构调整,是今年和今后几年宏观调控的一项重要艰巨的任务。

  后市简评

  1302.46点!今天上证综合指数收盘稳稳站在1300点整数关口上方,这是今年以来第二次,也是在三月份连续第二次收盘点位在1300点之上,距离前一次(3月1日)整整经历了16个交易日。在近期的市况分析中,笔者曾经提到,1300点区域位于近期大盘上升通道的上轨位置,同时也是多次历史底部的成交密集区域,因而对大盘形成技术上的双重压制,也对市场形成较大的心理压力。但经过近期的消化整理之后,1300点区域的压力逐步被化解。

  回顾近期的大盘走势可以发现,经过三月初的短线回调整理之后,深沪大盘再度延续了自去年12月6日启动的跨年度上升行情,两市股指继续依托短期均线稳步攀升,尤其是上证综合指数基本依托5日均线震荡走高,形成了典型的上升趋势。而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再度成功了企于1300点整数关口之上,无疑将进一步激发市场的做多热情。在上日的市况分析中已经提到,通过观察近期的盘面可以发现,无论是迪士尼题材激发的上海本地股和地产股的活跃,还是水泥、商业等并购题材股的走强,也无论是有色金属和新能源板块的持续活跃,抑或是G板的的整体活跃和个股的强劲涨停,都体现出目前市场做多动能重新得到有效的积蓄,突破千三阻力已是大势所趋。而且,值得提醒的是,一些积极因素将在很大程度上化解市场对后市潜在扩容压力的担忧,比如有关国有股的划转、企业年金的入市、上市公司允许发行优先股、券商融资融券和集合理财业务等等,这些积极因素无疑将有效地稳定市场信心。随着股改的继续顺利推进,投资者信心必然会得到进一步恢复,并随着增量资金的积极介入,股改行情有望继续延伸、发展,这是大趋势,也是大方向。

  在上证综合指数冲击重要阻力之际,我们也再度听到了管理层的声音:国务院日前公布的《国务院2006年工作要点》要求,今年基本完成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加快证券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依法强化市场监管,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继续搞好证券公司综合治理,促进市场创新和发展。积极稳妥地发展债券市场和期货市场。上证综合指数的1300点关口仅仅是前进中的一道技术障碍,是行情发展的一个驿站,向上突破势在必然,这是顺利股改的需要,也是市场发展的必然选择。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平静地突破重要技术阻力,也说明在目前趋势保持向上的格局下,再去讨论该区域的阻力意义已经不大。更为重要的是,我们应该认真地、理性地去把握市场的大趋势,大方向,并且从中挖掘投资机会。(万隆理财网)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