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多头再次收复千三 涨停效应扩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7:49 新浪财经

多头再次收复千三涨停效应扩散

  做多依据:

  一、涨停效应扩散,做多品种充裕

  从周四的盘面上看,本周的涨停效应再度扩散,部分低价股和股改复牌股加入涨停队伍,我们认为,这是市场转暖的很好标志,一方面,个股实现由点到面的做多布局。从前期
仅有G界龙到如今龙头个股不断,市场经历了做多力量的由点到面的布局,既表明了龙头个股的效应得到深化,也坚定了投资者继续做多的信心,市场已具备了持续上涨的基础;另一方面,市场的正反馈效应得到夯实。我们前期已经谈到,市场是一个双向的过程,如果一种正面的效应得到认同,会激发出更多类似的效应出现,而目前的市场正好步入了正反馈的调子,相信随着做多动能的不断涌现,市场自我反馈的作用将达到高潮。结合两方面来看,后市有望再接再厉,再创新高。

  二、多头收复1300点,"千山"风光有望重现

  周四尾盘在石化股的带动下股指终于再一次收复1300点,我们认为,过了1300点后,市场有望真正的转入强势,一方面,1300点作为阶段高点,有大量的套牢盘,而多头敢于向上冲击,说明多头对后市有着充足的信心;另一方面,1300点作为整数关口,一直对投资者有着较大心理压力,越早越快的攻克越能引发中长期上涨行情,从周四的盘口来看,多头收复1300点并没有受到空头太多的抵抗,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本次攻克1300点可望一击成功。无限风光在"千山",投资者真正的春天可能就在来临了。

  做空依据:

  一、强势股先头回调,压力正在释放

  周四的盘面虽然依然上涨,但是我们发现一些强势股却开始先于大盘出现回调,上海本地股、有色金属股跌幅居前,我们认为,后市极有可能受到强势股回调的影响,一方面,强势股是市场的风向标,所有的目光都注视着它们,它们承载了市场的期望,市场涨靠它们,同样它们跌也会影响大盘的走向;另一方面,客观地看本轮行中一些强势股的涨势有点过头,连续三个涨停以上的个股不在少数,因此潜在回调的风险也在加大,如果后市出现大幅震荡,股指受拖累的可能性会更大,特别是当大盘处于1300的敏感关口的时候。

  二、成交仍未放大,上涨仍欠力度

  目前最担心的量能问题仍没有得到实质性的解决,两市的成交量仍没有有效地放大,而反观大盘的上涨力度却在无情的减弱,虽然盘面上涨停个股的家数不少,但是指数却仅仅上涨了不到六个点,全没了周一的霸气,我们认为,市场总是越涨越谨慎的,因此投资者更应关注突破的力度,如果后市不能一鼓作气地上涨,投资者应获利了结。

  一目了然:周四大盘依然是先抑后扬的格局,早盘在部分强势股回调的影响下探底震荡,尾盘在石化股一枝独秀的带领下再创新高,并重新收复1300点。盘面上看,股改股和低价股表现较强,从大盘K线上看,股指虽然收复了1300点,但考虑到一些强势股的回调压力,周五股指看跌。

  G康裕(000739):医药黑马 突破在即

  周四大盘再度蓄势上攻,突破1300点重要关口压制,成交量大幅放大,显示市场再度亢奋,从目前的技术态势上看,股指再度突破千三关口,使市场对千三上方的上升空间再度看好,后市股指有望再度振荡上行,从周四的盘面热点上看,走势较好的各行业细分龙头品种成为市场最大的做多力量,如G天威等,其中生物医药概念股的整体活跃成为盘面一道独特的风景,G北生周四冲击涨停,国药股份大涨8%,遵循此热点,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生物医药的另一只潜力股G康裕(000739)。

  首先:垄断医药龙头价值低估。根据2006年1月21日刊登在《证券时报》深圳市怀新企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对G康裕(000739)公司做出的价值投资分析报告指出:公司的拳头产品百士欣(乌苯美司胶囊)是国家二类抗肿瘤新药,国内独家经营的抗肿瘤类产品,具有双重抗癌作用,产品目前市场占有率达到100%,具有较强的定价能力,未来成长良好。更加令人惊喜的是,公司主打的抗病毒类原料药盐酸金刚烷胺被列为流感防治国家储备药品。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金刚类原料药生产企业,市场占有率近50%,未来防治禽流感工作任重道远,公司将因此受益。

  其次:横店私有化上市带来"升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横店集团是国内三大民营企业之一,2005年横店集团实现销售总额147.5亿元,企业总资产达到166.68亿元,分别比04年同期增长3.69%和16.98%,发展势头迅猛。旗下有磁性材料、医药化工、影视旅游等主导产业,目前横店集团下辖17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和205家紧密型骨干企业,并在国内各主要城市建有30多个生产基地和贸易窗口,此外还拥有1000多家半紧密型和松散型企业。其中医药化工产业规模在浙江省同行业中居第一位,国家经贸委和国家医管局已决定把横店作为浙东南国家原料药和医药中间体生产出口基地之一。除了G康裕之外,在国内A股市场横店集团还掌控G刚玉与G阳之光也有千丝万缕的联系。由于与横店集团关系甚密的三家上市公司已完成了股改工作,下一步将是整合旗下资产,谋求集团的整体上市。实际上,在05年中横店集团就有分拆业务海外上市的计划,由于种种原因计划最终未能实施。横店集团未来发展目标是打造国际化的企业集团,成为立足于世界强盛之林的优势企业,谋求整体上市是最佳途径。G康裕(000739)作为横店集团整合医药产业的龙头企业,必将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最后:打造浙东南医药基地,盈利空间巨大。公司现在拥有浙江康裕制药95%的股份,浙江普洛医药科技95.7%的股份和浙江普洛化学90%的股份,并直接控股了上海普洛药物62%的股权,形成了一个覆盖浙东南的庞大医药产业集群。其中康裕制药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GMP认证企业,其"康裕"牌商标被认定为浙江省名牌商标,主导产品"百士欣"是国家二类抗肿瘤新药,"伊特安"是国家二类抗高血压新药。独家生产的抗流感特效药"立安",在抗击"非典"中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目前,公司拥有着一批高科技含量的新产品,在国家医药行业"十五"规划把浙东南建设成为化学原料医药出口基地的助推下,公司作为医药航母下水试航,其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钱景"广阔。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在3.7元附近振荡良久,基本已经把浮筹洗净,近期股价重心稳健上移,后市有望加速拉升,可关注。

  两市涨幅前五名点评

  沧州化工(600722):主营化工行业,河北省规模最大氯碱工业原料基地,被列为全国512家重点企业之一;该股短线获得半年线支撑后,今日跳空高开收于涨停,后市可密切关注。

  宜宾纸业(600793):主营造纸行业,公司是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新闻纸生产企业,人民币升值对公司有正面作用;该股经过强势整理后,今日涨停向上突破,强势已显,可逢低关注。

  重庆百货(600729):主营百货类,其商业资产在重庆市商业地价持续攀升的背景下具有较大的升值潜力;该股经过连续调整后,今日巨量涨停,后市仍有冲高,短线可适量减磅。

  风帆股份(600482):主营蓄电池,具有太阳能题材,公司投资3.99亿元建设太阳能电池项目逐步达产;该股近期表现活跃,持续上扬,今日放量涨停,后市仍有上涨空间,可关注。

  G天威(600550):主营变压器,控股子公司有望登陆纽约交易所,将给公司带来巨大收益;该股受消息影响,创出历史新高,今日午后封于涨停,后市具有较大的想象空间,密切关注。

  G白鸽(000544):主营磨具,公司是以磨料磨具及相关产品生产经营为主的大型企业集团,是全国520家重点企业之一;该股昨日回抽20天均线,今日反攻收出涨停,后市逢底关注。

  G鑫茂(000836):主营音频、视频开发及销售,公司未来有望在大股东扶持下向太阳能、风能领域转型;该股继昨日涨停后,今日再度封于涨停,强势明显,后市可以密切关注。

  承德露露(000848):主营杏仁露,鲁冠球控制的万向三农从目前的第二大股东晋升为第一

  大股东;该股今日复牌直接封于涨停,明日仍将惯性冲高,短线可逢高减仓。

  浙江海纳(000925):主营通信服务业,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对公司实施重组,公司资产质量有望提高;该股短线受消息刺激,复牌后快速封于涨停,短线仍有冲高潜力,可关注。

  南风化工(000737)主营基本化学原料制造业,公司股改对价由10送3提高到10送3.5股;该股受提高对价影响,今日复牌早早封于涨停,后市仍有惯性冲高,短线可适量减仓。

  换手率前五名点评

  G北 生(600556)连续攀升,短线仍可慎持。

  G风 帆(600482)冲高涨停,建议逢高离场。

  G界 龙(600836)冲高回落,短线资金离场。

  G夏 工(600815)放量震荡,建议获利了结。

  G动力源(600405)震荡攀升,暂时谨慎持有。

  G甘 化(000576)冲高回落,获利资金离场。

  G广 宇(000537)冲高回落,建议逢高离场。

  G丰 原(000930)小幅攀升,暂可适当减仓。

  G藏矿业(000762)价涨量增,短线仍可慎持。

  聚友网络(000693)放量调整,短线观望为主。

  成交金额前五名点评

  

中国联通(600050)均线支撑,逢低关注。

  G招 行(600036)回调整理,暂时观望。

  G长 电(600900)震荡盘整,逢低关注。

  中国石化(600028)尾盘攀升,逢高减仓。

  G民 生(600016)高位调整,逢高离场。

  G丰 原(000930)震荡攀升,逢高减仓。

  G华 菱(000932)放量反弹,多看少动。

  G甘 化(000576)冲高回落,获利了结。

  G广 宇(000537)冲高回落,建议离场。

  G万科A(000002)震荡走势,逢高离场。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三元顾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