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北京首证:股指将进一步震荡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7:29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股指将进一步震荡走高

  两市周四出人意料地小幅低开后均再现明显的探低回升之势,尾市在蓝筹龙头的有力推动下强劲上行并收于次高点,涨跌家数之比仍对多方较为有利,而成交总额则约为232亿元,较前大幅增加27亿元或13%以上。

  消息面看,国务院日前向各部委下发了《国务院2006年工作要点》,在对证券工作的具体要求中提出,年内基本完成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要点》对2006年证券工作的具体
要求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加快证券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依法强化市场监管,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继续搞好证券公司综合治理,促进市场创新和发展。基本完成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积极稳妥地发展债券市场和期货市场。与此同时,在加快金融体制改革、财政政策、货币政策、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深入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等方面,《要点》也有具体的要求。

  周三市场之所以再度形成非常明显的探低回升态势,关键就在于大盘蓝筹龙头板块整体表现相当稳健,尽管G宝钢、G长电、

中国联通等短线尚未摆脱盘整走势,但这却为近日市场继续上行预留了一分极为有力的做多力量,而G万科、深发展等则延续震荡上行之势,特别是两市的第一权重股即中国石化和G中兴尾市同时发力上攻,对股指的上扬无疑起到了非常重要的直接推升作用;此外,两市蓝筹龙头板块的轮番上攻格局仍十分清晰,这就在很大程度上确保了市场进一步震荡走高。

  在市场延续强势运行格局之际,许许多多个股和板块也就表现得更加活跃,其中已实施股改和即将实施股改的无疑仍是最早启动的一个群体,如中海海盛、上柴股份和承德露露、南风化工等即将实施股改的个股复牌后便迅速涨停,G天威午后开盘便涨停也带动了新能源概念股如G风帆、力诺太阳等再次强劲上行,涨幅最前列还可看到三精制药、G北生、国药股份和一致药业等医药医疗类个股,而商业旅游板块中的重庆百货、G九百和G陕民生、G穗友谊等也有不俗的表现,且科技股如G用友、G广电、精工科技、有研硅股和G隆平等相继震荡走高,二线蓝筹龙头上海石化等尾市也跻身涨幅榜第一屏中,宜宾纸业、白鸽股份更是在尾市突然发力涨停,即便是发布业绩预警公告的浙大海纳、福建三农复牌后也是涨停不二价,充分说明市场目前的运行格局依然非常强劲有力。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本周均稳步上行并连续四天收阳,其中深成指还率先创出近阶段新高,两市综指还依托5日均线支撑进一步逼近年内新高,成交量随之也出现较明显的放大态势,周三

股票成交总额也是近期首次超过200亿元(约为232-19=213亿元),这对市场近日继续强势上攻非常有利,也就是说,两市再创年内新高的可能已经相当大,尽管新高之后难免会伴有短线反复。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