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新旗舰中心:投资者短线要保持谨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9:31 新浪财经

新旗舰中心:投资者短线要保持谨慎

  今天大盘在顺势下探至1281点之后返身向上,收盘以当日最高点1296点再度逼近周二的高点1297点,整个市场表现和我们昨天在文章中所指出的:“在短线整理之后,股指将向周二高点1297点发起冲击,短线支撑在1280点附近”的预测基本一致。从日线上看,正是在20日、30日均线的双重呵护下,股指的强势回调仅仅在盘中展开便很快结束,市场的强势特征十分明显,也正是在这种沿5日均线一路上攻的多头氛围的激发下,市场人气已在无形之中得到迅速的膨胀,我们看到当日两市有80%的个股以红盘报收。这一方面说明目前投资者对市
场的信心明显增强,导致个股活跃面相应增加,但同时大家也可以清楚的发现,在当日盘中水泥、机械、地产、部分有色金属板块轮番上阵、低价股积极补涨之际,热点转换过快的隐患也随之浮出水面。市场短线行为的特征十分突出。

  另一方面,在今天普涨的同时,指数却并没有能够发扬光大,相反出现滞重的迹象,在今天下午出现的攻势中权重股不仅没有担当多头部队的主力,当日的消极表现甚至对大盘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其中,对于多方的核心品种也是大盘权重股中最重要的龙头--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8)而言,该股近两日面对前期高位震荡平台引而不发的走势,不仅对其自身股价的攻击性打了折扣,市场主力意在通过中国石化调控指数的真实目的也已开始显露出来。而从中国石化的60分钟K线图上分析,该股短线仍有展开调整,去下探今日低点5.10元的要求,因此,一旦这个具有大盘风向标重要地位的品种出现这种走势,对于大盘的影响也将是显而易见的,对此,投资者短线仍将有必要保持谨慎。

  时间方面,3月23日将开始进入本月的又一个时间敏感点,而大盘依然将面临1297点乃至上方重重密集的阻力位,我们上海新兰德新旗舰中心仍然认为:盲目和冲动在目前阶段依然是有风险的。只有完全有效突破1310点的中期重要阻力位,我们认为大盘后市才有能力打开新的上升空间。由于预测本身允许存在多种可能,但最终的结果却只有一个,因此,在预测中我们仍然要分析,去决策,而在目前市场没有发出明确信号,在确认趋势重新展开之前,谨慎的操作控制风险依然是必要的。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