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股指将继续震荡上攻并再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7:44 新浪财经

股指将继续震荡上攻并再创新高

  两市周三略低开后均呈现极为明显的探低回升之势,尾市再次强攻并收于次高点,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多方仍占有较大优势,而成交总额则约为205亿元,较前仅缩减6亿元或不足3%。

  周三市场之所以形成探低回升态势,关键就在于大盘蓝筹板块整体表现十分稳健,特别是第一航母中国石化探低企稳并形成一颗非常标准的长下影十字星,G宝钢、G长电、华
能国际、中国联通和G中兴等则大多保持蓄势整固状态,尽管以深发展、G招行、G民生为代表的金融板块和G首钢等小幅上扬,G万科更是放量再创新高,并带动两市地产板块个股纷纷回升,其中“两桥一嘴”的加盟尤为引人注目。由此可见,蓝筹龙头股的强势表现对市场产生的积极促进作用远远强于对股指的直接推升,两市涨跌家数之比逐渐向多方倾斜便是最好的一个明证。

  盘面观察,两市本地股的整体强势态势虽略有减弱,但本地股近日的领涨股G界龙却经过短暂的争夺后再次收于涨停,前期曾十分强悍的华源制药、华源发展、华源股份等也相继大幅飚升,上海家化、G张江、G食品、G

上广电等则紧随其后;同时可发现,力源液压突然发力并形成一字涨停板,聚友网络受消息刺激复牌后也迅速涨停,G三一、G茉织华、G厦工和G甘化、G鑫茂、G广宇等相继发力并跻身涨停行列,资源类中的有色金属个股如G包铝、G宝钛、江西铜业、G关铝股份、G云铜、G东方钽等以及贵糖股份、南宁糖业等也纷纷出现在涨幅第一屏中,G西煤和G郑煤电等继续强势上攻,换言之,几乎所有行业和不同市场属性等的个股都有所表现,说明市场做多热情再度高涨起来,这对近日两市继续震荡上攻无疑也就十分有利。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综指近日持续上攻并构成极为明显的上升通道,稳步上行的5日均线则与该通道的下轨基本重合,其支撑力度自然也就更加强劲有力,周三早市下探低点还恰好位于该线附近,而深成指更是收于近阶段的最高点,这在很大程度上便对综指具有一种预示作用,换言之,尽管两市周三企稳回升之际并未得到成交量放大的支持,但市场近期很可能将会继续震荡上攻并再创新高。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