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短期均线实现突破 股指向上成定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7:23 新浪财经

短期均线实现突破股指向上成定局

  做多依据:

  一、热点高潮不断,股指借势而起

  周三的市场依然是多头的天下,更是涨停的天下,除了前期的热点龙头G界龙继续涨停外,工程机械、有色金属板块也开始加入到"涨停俱乐部"来了,市场真有点"乱花渐欲迷人
眼"的格局,我们认为,后市股指充满了做多的动能,一方面,强势股的不断追赶使得市场的赚钱效应明显,资金流入的速度明显加快;另一方面,强势板块的上涨给市场带来了很好的上涨广度和深度,随着热点的遍地开花,市场的上涨步伐逐步加快。从目前市场格局来看,市场的强势股依然强势明显,后市股指有望在做多充沛的情况下冲向1300点。

  二、短期均线实现突破,股指向上几成定局

  继MACD指标出现低位金叉后,周三盘面上我们发现短期均线实现了对中期均线的突破,从而也形成均线的金叉,正如我们前期所分析,股指上涨后带来的短期均线的上调就能形成均线的多头排列,使股指重新进入上升通道,如果说股指一旦突破中期均线就能确认短期回调基本到位,那么周一的阳线基本完成了对中期均线的有效突破,而现在股指又即将实现均线多头,相信双重惊喜下股指向上已几成定局。

  做空依据:

  一、千三日益临近,成交仍待放大

  周三股指收于1296点,再次逼近了1300点整数关口,我们认为,市场如果不能放量突破1300点,股指向上的空间就不能真正的打开,但从目前来看,股指在1300点上方的空间比较有限,一方面,从周线上看,股指要受到1321点,即120周周线的压力;另一方面,随着股改全面推进,市场对于新老划断的预期将逐渐加强,这两方面是中期影响股指的最大不利因素。而短期来看,两市的成交量一直不能有效并持续的放大,以上海市场100多亿的成交量想冲击1300点的可能性是比较小的,因此我们提醒投资者关注1300点以上的做空压力。

  二、龙头个股涨幅过大,难免"拨乱反正"

  市场虽然需要龙头个股的提振,但是如果龙头个股涨幅过大,可能就会引发一些负面影响,以G界龙为例,短期内完成了五个涨停板,短期获利巨大,但是很难从价值上去找到内在的支持因素,因此股价难免会受到回吐而"打回原形",龙头人股是风向标,一旦龙头个股倒下,市场的信心无疑会受到影响,因此我们提醒投资者要注意短期龙头个股下跌的风险,并注意做好获利了结。

  一目了然:周三大盘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在早盘探底后,在做多力量的支持下股指单边上行,最终股指以最高点收盘。从盘面上看,工程机械、有色金属等涨幅居前,从大盘K线上看,股指上涨的势头保持良好,后市有望向1300点发起进攻。

  G京东方(000725):液晶龙头 加速拉升

  在市场买盘的推动下,周二市场再度小阳拉升,沪市大盘成交量维持在100亿以上,显示市场依旧维持在活跃度较高的水平,从沪深两市的活跃品种上看,聚友网络、G鑫茂等品种强势崛起,显示沪深两市科技股的活跃度有所增强,在个股上,可重点关注科技板块的另一只潜力股G京东方(000725)。

  首先:行业复苏,公司发展机会。近期有分析称,2005年我国液晶电视市场的迅速启动,销售量的一路攀升,必将带动2006年液晶电视企业对液晶面板的需求量的大增,预计我国液晶彩电企业液晶面板的需求量平均增长在260%左右,2006年将是我国液晶彩电行业发展关键的一年。而在此前,联合证券在研究报告中指出,"从2005年三季度开始,全球液晶行业进入新一轮的景气上升阶段,液晶电视的爆发性增长有望较好地消化新增产能,从而使此轮景气上升期维持到2007年," G京东方作为中国北方最大的显示器生产基地,全球最大的平板电脑用显示屏供应商,已形成了以显示技术为核心的产业链,主要产品均保持国内甚至全球领先地位,因此无疑将受益于行业的复苏。

  其次:23亿美元合同,前景看好!据资料显示,G京东方目前正在进行扩产技改,扩产后产能有望提高至月产8.5万张。而且,公司还在考虑建设两条5代以上TFT-LCD生产线,TFT-LCD 5代线全部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和信息化管理系统,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自动化水平最高、唯一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TFT-LCD 研发和制造基地,可年产液晶面板700万片,主导产品为17、19英寸显示器用液晶显示屏, 20、22、26、32英寸液晶电视用显示屏,以及笔记本电脑用显示屏。这条生产线的产品几乎全部出口,满产后的全年出口额有望超过6亿美元。而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与下属参股企业"冠捷科技"签订TFT-LCD订购框架协议,预计未来三年最高采购金额额度合计23亿美元,因此,在产能释放的背景下,公司也为产品打开了销路,未来几年内前景极为看好!

  最后:国内四大巨头联手力挺京东方,坐拥千亿商机! 2006年1月22日,四大彩电巨头创维、康佳、长虹、TCL和深圳市深超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就成立深圳聚龙光电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研究进入TFT--LCD行业的可行性,合力进入平板电视的上游领域。知情人士介绍,该项目得到了深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进展比较顺利,目前正在就引进技术合作方进行谈判,国内著名的TFT--LCD生产厂家京东方有望成为其合作对象。京东方执行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陈炎顺曾说,发展TFT--LCD产业对促进我国民族电子工业的发展具有战略意义,京东方作为国内已经掌握该项技术的公众公司愿意与四大彩电巨头展开合作,共同进军平板显示产业高端领域。一旦拥有四大彩电巨头的力挺,相信G京东方未来的合同量将达到十几个184亿,坐拥千亿商机!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在3元附近振荡良久后强势拉升,主力资金拉升意愿急切,后市有望加速拉升,可密切关注。

  此外,投资者仍可关注另一只科技股潜力品种哈高科(600095):生物工程,发展前景广阔:公司所属的白天鹅药业有限公司大举进军生物工程领域,在生物芯片的研发上已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主要研究成果已被列入了国家"863计划",在国内生物芯片领域处于国内领先行列,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可关注,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调整到位,有望爆发。

  两市涨幅前五名点评

  力源液压(600765):主营液压行业,公司是中国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高压柱塞液压泵/马达科研、制造基地;该股短线连续上扬,今日开盘便封于涨停,仍有惯性冲高,可减磅。

  G三一(600031):主营工程机械行业,公司产品的性能价格比要优于国外产品,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该股短线站上半年线后,今日尾盘勉强收于涨停,短线可逢高派发。

  G茉织华(600555):主营服装销售及加工费收入,公司涉足房地产及旅游行业将给公司带来较大想象空间;该股经过充分的缩量整理后,短线快速上扬,今日收于涨停,可关注。

  G界龙(600836):主营彩印包装装潢,迪斯尼乐园有望建在川沙镇,而公司在此处拥有大量土地,有望从中受益 ;该股连续收出第五个涨停,累计升幅较大,后市宜逢高减磅。

  G厦工(600815):主营装载机销售,公司是国内工程机械行业龙头企业,主导产品装载机市场占有率居行业首位;该股股改复牌后,出现快速填权走势,今日收于涨停,可关注。

  G甘化(000576):主营制糖业,公司大力介入生物制药行业,并成为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公司;该股股改复牌后,经过短暂休整开始大幅填权,继昨日封停今日再收涨停,可密切关注。

  G鑫茂(000836):主营音频、视频开发及销售,公司未来有望在大股东扶持下向太阳能、风能领域转型;该股长期低位整理,今日跳控高开并早早封于涨停,后市可以密切关注。

  G广宇(000537):主营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公司在重庆市区储备了大量的土地,土地升值潜力非常大;该股近期经过短线横盘整理后,连续收出第二个涨停,后市仍可关注。

  聚友网络(000693):主营通信服务业,公司实际控制人变为新首钢资源控股公司,有良好的重组预期;该股短线受消息刺激,复牌后快速封于涨停,短线仍有冲高潜力,可关注。

  关铝股份(000831)主营有色金属压延加工业,公司20万吨电解铝项目,将在4月份投产,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该股短线连续上扬,今日更是收于涨停,并创出新高,逢低可关注。

  换手率前五名点评

  G界 龙(600836)放量涨停,后市逢高离场。

  G申 龙(600401)冲高回落,后市逢低关注。

  G北 生(600556)再度冲高,短线谨慎持有。

  G青 松(600425)放量拉升,短线逢高减仓。

  G兰 生(600826)大幅震荡,暂时观望为主。

  G甘 化(000576)放量涨停,暂时仍可持有。

  G广 宇(000537)放量拉升,后市逢高离场。

  G神 火(000933)连续攀升,短线仍可慎持。

  河北宣工(000923)资金介入,后市逢高减仓。

  G东方钽(000962)震荡攀升,适当逢高减仓。

  成交金额前五名点评

  中国联通(600050)小幅调整,机会不大。

  G招 行(600036)小幅攀升,逢高减仓。

  G民 生(600016)抛压加重,逢高离场。

  中国石化(600028)小幅震荡,暂不介入。

  G张 江(600895)放量冲高,获利了结。

  G万科A(000002)冲高上行,适当减仓。

  G西 煤(000983)放量冲高,谨慎持有。

  G丰 原(000930)小幅震荡,逢高减仓。

  G云 铜(000878)放量拉升,获利了结。

  G甘 化(000576)强势封停,短线持有。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三元顾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