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三元顾问:大盘震荡是为了积蓄能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4:39 新浪财经

三元顾问:大盘震荡是为了积蓄能量

  1300点关口的压力依然存在,因此,下午大盘在拉高至1297点区域仍将面临冲高回落收局的要求,成交量萎缩的情况下,短期多方冲破1300点的可能性不大,多方需要一个下跌调整来积聚足够多的筹码才能冲破1300点的压力。

  市场方面:从涨幅前看,G股仍然持续着强者恒强的表现,参与上可持续跟踪关注,另外,能源、地产股表现不凡,金融股也较稳定,倒是根据有关媒体报道,央企下属186家
A股公司去年三季度的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仅有3.42%,而全部央企去年全年的净资产收益率高达9.7%,其面临较大的整合机会,受此影响,力源液压(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居前,而相关的中航精机(资讯 行情 论坛)也表现活跃,另外,我国自今年4月1日起将对消费税政策进行重大调整,其中小汽车、摩托车、酒及酒精、汽车轮胎几个税目其税率有较大变化,对此轮胎和白酒类公司的股价均做出了明显反应,但目前参与上此类个股还是多看少动为好。在板块方面:有色金属,旅游板块是今日的热点,说明了有色金属板块余温未退,近期还将有一段涨幅空间。例如:G宝钛,关铝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涨幅都在5%以上。此外人民币升值概念的股票随着人民币升值效应的影响,预计将有一定的上涨潜力。投资者可关注这类股票。

  总的来说:今日大盘没有高开高走,以低开的姿态造就行情空间持续运行,到目前前市收盘情况来看,大盘强势恒强的态势非常明显,操作上建议高抛技术形态大幅拉高且高位钝化的筹码,短线投资者应坚持逢高点减仓为主的操作策略,1280点上方尽量减少操作频率,多看少动。中长线投资者关注收益稳定的大盘股,减少投资风险。

股票频道有奖征集您的宝贵意见

  (三元顾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