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新能源和科技板块成行情发展新动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09:47 新浪财经

新能源和科技板块成行情发展新动力

  热点轮动 新能源科技成龙头

  G界龙(资讯 行情 论坛)干脆利落、火箭般连续四度涨停,巨大财富效应首先点燃了上海本地股的集体涨停竞赛之火,投资者长时间压抑的作多热情被有效激发,随着这种局部作多能量的释放,两市涨停个股明显开始增多。尤其是在“敢死队”重出江湖,大手笔启动上海本地股战火之后,周二涨停榜显示,8只涨停个股中,有4只为2元超低价、超跌股,显示
2、3元超跌低价股再度成为这些游资机构涨停会战的重头戏。

  由于上海本地股的反弹是一个震荡式渐进过程,在连续大幅反弹后,短期强势震荡获利回吐压力增大。这种时候往往意味着将有新的热点转换,从市场比较能凝聚人气的板块看,在上海本地股之外,有色和新能源、科技股无疑是另外三大选择。

  由于有色股在上周初连续震荡反弹以来,已经累计了一定涨幅,从游资机构会战涨停的角度看,潜力个股的涨停爆发力明显有所削弱。而新能源和科技股则具备低价和超跌双重涨停基因,从试盘效果看,G甘化、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创出波段新高式的涨停和大幅反弹,显示新能源股中仍然蕴藏强大的作多能量,群众基础相当良好,有利于“敢死队”等大机构展开局部涨停阵地战。而科技股下午也一度出现异动,显示具备新能源潜力题材,或者科技题材内涵的2、3元股,在热点转换中成为“敢死队”涨停会战最新狙击目标的可能性极大。

  由于当前市场各类机构资金云集,这些潜力新能源科技龙头所具备特点是,往往在出现第一个涨停后,会引发连续爆发性大幅上攻,比如G鑫茂(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非常罕见的绝佳超跌低价潜力科技重组股,具备G界龙式连续大幅反弹潜力。

  改革预期 新能源股注入动力

  昨日,从事天然气生产的广汇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新能源股G甘化涨停,有着深刻的能源价格改革背景。在去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今年经济工作八项主要任务中,重要一条就是“综合运用财税、价格等政策手段,促进能源资源的节约和有效利用,形成全社会自觉节约资源的体制机制。”资源性产品价格作为基础价格,涉及面尤为广泛,资源价格机制改革将成为影响2006年中国经济和股市重要因素之一。

  随着2005年12月26日起国家发改委在全国范围内适当提高天然气出厂价格。根据不同油田供气情况不同,各油气田供工业和城市燃气用天然气出厂价格每千立方米提高五十至一百五十元人民币;化肥用天然气出厂价格每千立方米提高五十至一百元人民币。业内人士评论认为,酝酿已久的中国资源调价大幕已拉开。

  在今年二、三月份,关于成品油价格改革也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市场传言已经描绘出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的框架:成品油价格将与国际原油价格接轨,增加调价频率。这种能源价格上调预期为能源和新能源股带来中期活跃预期,受到部分机构挖掘,引发相关潜力品种的短、中期活跃也在情理之中。

  新能源科技酝酿大反弹

  G界龙连拉四个涨停把个股局部炒作热情彻底激发,云集市场的众多资金必然会四处寻找G界龙式连续反弹品种,在资源价格改革的背景下,具备新能源潜力预期的极度超跌股,一旦反弹往往爆发力惊人。

  潜力品种可重点关注G鑫茂,该股具备多重热点题材,首先,公司2005年报共计提超过2亿多元的坏帐和或有负债,对各种问题和包袱进行集中的处理,为公司利空出尽重新迎来凤凰涅 式重生奠定基础。新任大股东在股改中承诺2006至2007年每年盈利将分别为1800万、1900万、2000万元,否则将追加支付对价,未来具备重大扭亏题材。

  其次,前身为天大天财(资讯 行情 论坛),是两市著名的软件科技股,与TCS、NITT等世界软件巨头合作,该股涵盖的科技题材非同一般!另外,大股东与英国瑞尔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可汗之风”新型柔性风机项目签署合作备忘录,目前正在进行新一代“风力发电、太阳能光伏发电互补系统”的实验,风力发电与太阳能发电具有相同的新能源题材,并且想象空间相当丰富。

  最后,该股还具有热炒的地产概念,第一大股东鑫茂集团是天津市一家民营地产开发商,其中最具潜力的地产鑫茂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园位于天津高新产业园的华苑产业区内,该区与天津大学、

南开大学等高校同在一区,未来升值潜力巨大。历史累计跌幅近93%走势非常罕见,过于惊人的极度超跌诱发的报复性反弹能量往往会同样惊人,作为历史股性同G界龙一样凶悍的品种,底部爆炸性强力井喷一触即发。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