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多空展开拉锯战 千三关口有待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7:37 新浪财经

多空展开拉锯战千三关口有待突破

  做多依据:

  一、板块效应明显,市场连续做多

  周二的市场很有层次感,各大热门板块纷纷上涨,新能源、有色金属、房地产和两市本地股尤为活跃,我们认为,短期市场的做多动能有望得到延续,一方面,目前市场活跃的
均是人气品种,对市场的正面影响较大,做多动能能够获得积聚;另一方面,领头羊品种仍未止步,以G界龙为首的上海本地股短期的赚钱效应十分明显,相信后市还会有相类似的品种出现,市场有时很怪,一个领头羊的出现胜过大盘权重股的护盘,因此只要市场仍热衷于板块的炒作,市场向上的步伐就一天不会止步。

  二、指标出现金叉,多方觊觎千三

  目前的市场也受到技术面转强的支持,股指的中长期指标MACD终于在连续回调后出现了低位金叉的迹象,说明经过近一个月股指的调整后,市场重新转入强势,而从均线系统上看,股指继周一成功突破中期均线后,周二多头依然坚守"胜利成果",我们认为,短期市场的焦点应放在短期均线何时会跟上中期均线,这样市场就能形成均线多头的突破局面,并与指标的转强形成上涨的共鸣,从目前市场的运行来看,均线多头的可能性很大,因此技术面的突破1300也指日可待。

  做空依据:

  一、多方不越雷池,继续保持谨慎

  虽然本周的市场开局不错,但是何时突破1300点可能是目前投资者更为关心的话题,但从周二的盘面来看,多方仍有所顾忌,不敢轻易触动1300点,一方面,1300点是本轮行情的高点,积压了一部分的追高资金,如果没有对后市足够的信心,多方是不肯轻易当"解放军"的;另一方面,目前市场整体的市场预期仍不明朗,虽然有热点的活跃,但在接近1300时跟风盘都保持着一种先等再跟的心态,使得市场的增量资金流入仍不积极。结合两方面来看,我们认为短期市场可能仍将保持震荡,千三仍有一定的压力。

  二、回吐压力增大,热门板块能否持续

  从周二的跌幅榜上看,一些热门板块的二线品种均出现了不小的跌幅,获利回吐又很现实地摆在投资者面前,我们认为,回吐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市场失去一种做多的预期,当然持续上涨是很吸引眼球的,但是获利回吐也是人之常情,投资者应把视线更多地放在有什么板块能够继续引领市场,如果获利回吐过强则会限制新增资金的做多预期,同样如果板块不能有持续的广度和深度也会给市场带来回调的压力,希望投资者对板块有所取舍,并注意获利了结。

  一目了然:周二大盘呈现强势震荡的格局,多空围绕1290点形成拉锯,午盘后虽有回落,但个股和板块仍保持了相对的活跃,最终股指以阳十字星报收。盘面上看,新能源、有色金属和两市本地股表现较强,从大盘K线上看,多头对1300点上方仍较为谨慎,预计股指在1300点下方仍将震荡,周三大盘看平。

  G 龙 山(600059):机构重仓 加速拉升

  股指在1300点关口压制下停止上行脚步,成交量依旧放大,显示市场对股指后市突破1300点有信心,但从技术上看,前期头部对股指构成较大压力,后市在1290点的位置,股指可能将展开一定程度的振荡,盘面热点上看,上海本地股的普涨潜能有所消退,意味着市场又将进入热点切换时代,重庆啤酒、通葡萄酒等酒类股近期一直走强大盘,显示主力资金对酒类公司后市发展态势看好,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酒类板块潜力股的后市上涨机会,个股上可重点关注G龙山(600059)。

  首先:消费升级,黄酒未来机遇大

  黄酒作为低度酿造、高营养、保健型的酒种,很适合当今人们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而对饮料酒品质的要求。未来黄酒消费潜力很大,市场前景广阔。公司是我国最大的黄酒生产经营出口企业,也是上证红利指数样本股之一,主要产品有"古越龙山"、"沈永和""鉴湖"牌绍兴酒。"古越龙山"是黄酒行业惟一中国驰名商标,惟一国宴专用黄酒,占据高档黄酒85%的市场份额,具有300多年历史的"沈永和"老字号和"鉴湖"是浙江省著名商标。在专业评估机构"世界品牌实验室"公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古越龙山"品牌排列第354名,品牌价值达12.45亿元。公司准备收购绍兴黄酒中四大品牌之一的"女儿红",以进一步扩大绍兴黄酒的产能,做大公司主营业务,公司目前已持有其5%的股权。未来一段时间内,在市政府支持下,公司将考虑继续增持直到控股或收购该品牌,将为该股的后市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

  其次:存货价值大,涉足电子软件

  目前,公司的黄酒销售出现加速发展的趋势。2004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2.7%;仅2005年前三季度同比增长就达到27%。目前公司黄酒存货高达22万吨,远远高于其它黄酒企业的存货水平,居于黄酒行业第一位。与此同时,商务活动中黄酒的销售量也在逐步提高,高档酒销售比例逐渐增加,公司黄酒业务的毛利率有所提高。近期公司与法国卡慕(CA-MUS)签订合作协议,黄酒产品将与贵州茅台一起进入后者在全球的免税商店。这将有利于扩大公司黄酒产品在全球的影响力。未来公司的发展主要是依赖黄酒业务的稳定增长。若收购女儿红酒厂成功,将大大丰富公司的品牌结构、增强公司的实力和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有利于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因此我们初步预计公司06、0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1、0.25元左右,继续保持稳健增长的发展势头。

  同时,公司在龙山软件园成立有古越龙山电子科技公司,绍兴超微科技公司等,参股36%的绍兴旭昌科技企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贴片式整流二极管及其相关产品,属国家鼓励优先开发的高技术产业化项目。标志着公司从传统产业向高科技等新领域的延伸。公司与外方合作投资2300多万美元建成年生产能力1000吨的氨纶生产线,介入高档氨纶生产,积极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二级市场上,该股一直深得机构的青睐,三季度10大流通股东中:花旗UBS、渣打ING.BANK、香港上海汇丰银行重仓持有该股,看好其未来的发展潜力。走势上看,公司股价在4.55位置探底回升,成交量随股指走强而逐步放大,显示场外资金积极追捧,后市有望加速上行,可关注。

  两市涨幅前五名点评

  G申龙(600401):主营印刷业,公司目前的产品市场占有率在软塑包装行业名列前茅;该股经过长期调整,今日放天量收于涨停位置,由于量能释放过大,后市保持观望为宜。

  G界龙(600836):主营彩印包装装潢,迪斯尼乐园有望建在川沙镇,而公司在此处拥有大量土地,有望从中受益 ;该股今日是连续第四天收于涨停,累计升幅较大,后市不宜追涨。

  同达创业(600647):主营贸易,公司涉足房地产业,有望从中获得较大收益;该股走势俨然成为一支老庄股,今日放量涨停,主力吸引买盘的可能性较大,后市可逢高减磅。

  广汇股份(600256):主营房地产业,公司06年将全面淡出房地产领域,转型为液化天然气行业;该股近期走势较为活跃,今日再次报收涨停,短线仍有惯性冲高,后市可逢低关注。

  G弘业(600128):主营服装,公司上市9年来投入艺术品收藏的资金达1.8亿元,保守估计增值3倍以上;该股近期在年线上方震荡整理,今日跳空向上突破并报收涨停,逢低可关注。

  G甘化(000576):主营制糖业,公司大力介入生物制药行业,并成为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公司;该股近期刚刚股改复牌,经过强势调整后再次大幅拉升,今日报收涨停,可密切关注。G广宇(000537):主营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实力强大的鲁能集团是间接控制公司的第一大股东;该股近期经过充分的横盘整理后,今日涨停向上突破,投资者后市可密切关注。

  云铝股份(000807):主营铝业,公司所在地云南,素有有色金属王国之称,资源优势明显;该股前期连续回调整理,近期出现快速放量上行的走势,量能释放过大,后市不宜追涨。

  G丰原(000930):主营发酵制造业,公司是安徽省唯一一家燃料乙醇企业,得到国家大力扶持;该股短线技术指标调整到位,今日放量向上突破,但上档压力较重,短线可减磅。

  G煤气化(000968):主营炼焦业,公司作为我国最重要的煤炭、煤气化企业,在该领域有较好的成长空间;该股短线获得半年线支撑后放量反弹,后市面临年线压力,可逢高减仓。

  换手率前五名点评

  G申 龙(600401)放量涨停,短线获利了结。

  G凤 凰(600679)冲高回落,短线资金离场。

  G北 生(600556)放量冲高,短线谨慎持有。

  G新 梅(600732)放量冲高,建议逢高离场。

  上海新毛(600689)放量涨停,短线获利了结。

  G甘 化(000576)放量涨停,暂时仍可持有。

  G丰 原(000930)放量冲高,建议逢高减仓。

  G广 宇(000537)补涨封停,后市逢高离场。

  G神 火(000933)小幅攀升,短线仍可慎持。

  云铝股份(000807)连续攀升,注意高位风险。

  成交金额前五名点评

  G招 行(600036)冲高回落,逢高减仓。

  G民 生(600016)小幅攀升,逢高减仓。

  中国联通(600050)小幅震荡,机会不大。

  G申 龙(600401)放量涨停,冲高离场。

  G陆家嘴(600663)惯性冲高,获利了结。

  G丰 原(000930)放量冲高,逢高减仓。

  G万科A(000002)阶段新高,注意风险。

  G广 宇(000537)放量涨停,逢高减仓。

  G西 煤(000983)放量反弹,谨慎持有。

  G华 菱(000932)小幅震荡,适当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三元顾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