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北京首证:大盘仍继续保持上攻态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7:10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大盘仍继续保持上攻态势

  两市周二均呈现较为明显的一波三折走势,先是早市震荡上攻并逼近整数大关,午后却出现无力小幅回调,尾市则在日内均价线下方横盘整理,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大幅短线有仍占有一定优势,而成交总额则达到211亿元,较前增加一成半多。

  周二市场之所以出现短线蓄势整固态势,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就是大盘蓝筹板块整体上攻力度有所减弱,并且在沪深两市表现出较细微的差别,尽管第一航母中国石化仍屡屡
表现出较强的护盘意愿和能力,但自身也出现上攻遇阻迹象,而G宝钢、G长电、华能国际、中国联通和G中兴却小幅下挫,G万科披露年报复牌后虽也出现短线遇阻,但日内总体表现仍略强于股指,而深发展等大盘银行股则放量小幅上扬,且G招行、G民生出现在两市资金流向之首,这就在很大程度上确保了市场整体的平稳运行,,尽管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多方优势较周一明显降低。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市场中流砥柱的大盘蓝筹板块,近日形成了有序轮动的良好格局,一方面体现在它们的涨停涨幅明显强于市场整体的,特别是中国石化和G万科等,一方面则表现在沪深两市轮流出现相对更强的走势,如周一沪市的表现更为突出一些,而周二深市的走势则超过了沪市,两个市场因此也就形成了相互拉动的积极效应,同时还避免了两个市场因争夺资金而相互掣肘的不良现象,因此,这种相互促进的市场运行格局有利于近日继续上攻。

  盘面观察可发现,两市本地股尤其是沪市本地股依然保持强攻姿态,G界龙、上海三毛、G新梅、G梅林、

上海科技和G宝恒等相继出现在涨幅榜第一屏中,G煤气化、G西煤、G神火和G国阳、G兰花等煤炭板块个股再现强势上攻风采,G天威披露年报复牌后也出现放量大幅上涨走势,而G风帆、力诺太阳和G丰原等稳步走高也壮大了“新
能源
概念股”的做多力量,且资源类个股如中金黄金、G吉恩、G包铝和云铝股份、关铝股份、贵糖股份、南宁糖业等再次纷纷呈现飚升态势,科技股如交大博通、法拉电子、华微电子、G烽火和G紫光等也有不俗的表现,这对近日继续上攻无疑相当有利。

  从大盘运行看,两市自3月8日至今形成十分明显的震荡上攻态势,尽管周二在近期通道上轨处收出一颗较标准的星型线,短线方向因此显得非常模糊不清,但综指的中短期均线已相继拐头上行构成有力的支撑,而成交总额的持续增加则说明市场已由观望转而逐渐积极介入,周二的成交总额也是近十个交易日内首次突破200亿元大关,即使去掉权证因素,两市的日成交额也超过了190亿元,这对近日两市继续上攻并挑战年内高点无疑较为有利。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