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地产行情有望扩散 关注首都地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9:13 新浪财经

地产行情有望扩散关注首都地产

  消息面:央行副行长吴晓灵表示,央行今年将积极促进储蓄向投资转换,为股市拓宽资金渠道。吴晓灵表示,今年央行将积极支持基金的发展,培育机构投资人,逐步扩大银行投资的基金公司试点,完善面向公众的投资工具,促进储蓄向投资转换,为股市拓宽资金渠道。吴晓灵说,我是在央行的职权范围内提出措施,希望有关监管部门和企业债券管理部门能够想市场之所想,为企业拓宽更多的直接融资的渠道,给市场以更多的自主权。应注意到,股市从来都不缺资金,缺的就是尚主席说的“共识”。扩大银行系基金试点的消息,在前期
基金遇400亿赎回的环境下,也只能给市场一个安慰和炒作理由;另外有消息称,今年一季度新增贷款可能突破1万亿,专家指出突增贷款部分流入股市。有专家预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3个月后将升至8.0:1水平。

  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1269.58点,最高1288.97点,最低1264.41点,收盘1288.42点,上涨18.96点,涨幅1.49%,成交120.36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3299.76点,最高3346.91点,最低3283.95点,收盘3345.63点,上涨45.29点,涨幅1.37%,成交45.29亿。B股指数方面,沪市B股收盘85.92点,上涨2.13点;深市B股收盘1979.33点,下跌0.05点。今日新综指也拉出长阳,涨幅高达2.03%成交量也同比放大。

  由于各权重品种纷纷发力上攻,周一两市,股指呈现单边上扬之势,目前已突破20、30日线压制,进入前期平台密集区。个股方面,随着G陆家嘴等为代表的沪本地股的继续大涨,地产板块终于全面走强。并最终有效地激活了市场人气,市场交投有全面活跃迹象。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下午一点半以后,以G中信、民生银行为首的金融股、G宝钢以及G长电等指标股也开始有所动作,从而带动两市股指出现单边稳步上扬走势,并一举突破上周的高点,成交量也开始出现稳步放大。上海三毛、G龙头、G新梅、G陆家嘴、G外高桥等上海本地股纷纷走强,

迪斯尼乐园给上海本地股所带来的商机已经开始显现,另外部分严重超跌的低价股也开始出现恢复性上涨,如铜城集团,ST冰熊等。

  我们认为人民币升值是当前行情的重要主线!而地产板块将成为主线行情的灵魂,目前600663G陆家嘴、G外高桥等等有了明显的龙头潜志!人民币升值创新高!海外资本蜂拥房地产!香港国内地产股爆涨!房地产又成为市场热点。今日,上海以及深圳的房地产股均出现了爆炸性的积极表现,在上海地产疯狂后,首都的地产是否会继续创造一个奇迹呢?从两会本地股开始轮动后,首都以及地域概念的地产龙头将接过领涨的接力棒,600067G冠城,是一只值高成长(承诺年成长30%以上)的,严重超跌(基本在历史最底部)的首都房地产概念股。

  国际市场上,人民币兑换美元汇率又创下新高,随着人民币升值的愈演愈烈,大量短期的国际投机性资金将涌入中国(目前海外人民币的远期汇率已经攀升到7.72:1)人民币升值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作用下,房地产行业是受惠最大的行业,资金涌入将在房地产行业中显现得特别明显,而房地产行业也将迎来又一个发展高峰期。

  放眼于二级市场,今日G陆家嘴就因为与李嘉诚的合作项目而封于涨停板,沪市、深市两地其他的房地产个股也表现出了强劲的势头。回忆过去的3月,由于“两会”的关系,两市的本地股均有较好表现,特别是地产股。2002年3月,以深深房为代表的70家深圳本地股在4个月的时间里,至少有26只

股票的股价上涨幅度超过了30%,其中涨幅超过50%的有13家之多,占总数的18.57%。目前,两市房地产板块的整体活跃,表明本地房地产板块行情再次来临,而当沪、深本地的房地产带头上涨后,周边如天津、北京的房地产股也即将随时展开行情。G冠城,作为一只北京概念的房地产股,后市理所当然看好。

  具体讲600067G冠城,首都地产龙头之一,公司承诺未来三年成长性超过30%。公司逐步收购北京“太阳星城”各区的股权,目前持有F区项目公司北京太阳宫房产95%股权,持有B区项目公司北京冠城正业房产40%股权,持有C区项目公司北京冠城新泰房产40%股权;该项目建筑面积174万平方米,预计总收入123.44亿元,净利润12.61亿元。此外公司出资2950万元持有北京中科镓英半导体有限公司31.97%股权。走势上,该股为年报预计大幅增长的人民币升值首都地产概念股,目前价格处于历史大底,作为二线地产的龙头品种,有望大幅爆发向上。同样,作为人民币升值板块的航空,造纸等个股,投资者也可中长线关注。总之,随着中国实业经济的崛起,房地产价格的涨升,本国货币的汇率提升,资本市场的繁荣将是必然的一个过程,其中的共振(譬如地产+股市),将给投资者带来巨大的惊喜!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国泰君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