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北京首证:股指强攻态势仍将延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8:55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股指强攻态势仍将延续

  两市周一稍作下探后均呈现极明显的稳步上扬态势,尾市再次上行并收于次高点,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市场又一次形成全线普涨的壮观景象,而成交额则超过180亿元,较前增加约8%。

  市场之所以形成普涨的喜人景象,关键就在于两市大盘蓝筹板块再次出现整体大幅上扬态势,特别是超级航母G宝钢、G长电、华能国际和G中兴等同时回升,中国石化、G万科
的持续大幅上攻更是对市场起到了极为积极的推动作用,午后深发展、G招行、G民生、浦发银行等的加入更是壮大了多方阵营,不仅充分展示了这一群体中流砥柱的风采,而且对于股指的劲升和人气的重聚也是至关重要的,两市涨跌家数之比的变化便充分表明了这一点。

  盘面观察可发现,两市本地股特别是上海本地股的大面积飚升,再度成为周一市场的主要看点,涨幅前列既有持续涨停的G界龙,也有地产板块的老龙头“两桥一嘴”即G陆家嘴、G外高桥和G金桥,G二纺机、G凤凰、G兰生更是后来居上并占据涨幅榜三甲行列,而上海三毛、G新梅、G张江、金丰投资、G嘉宝、G中企、中国纺机、新黄浦、上工申贝、G申通地铁等则紧随其后出现在涨幅榜第一屏中,G深振业、G深深房、G中金、深宝安、G招商局等也毫不示弱,它们在两市涨幅榜最前列无疑都具有极为明显的垄断优势,虽然它们行业归属方面存在许多差别,但地域属性和地产却把这些个股集体推上了多方主攻的前沿,并且还使得已实施股改的G族个股整体或新综指的涨幅超过了市场整体表现。同时可发现,广船国际再度携量涨停,海印股份复牌后便出现涨停不二价,铜城集团、云铝股份、焦作万方、G铜都、G锡业和江西铜业等资源类个股也有不俗的表现,很大程度上说明市场的做多基础已经并越来越牢固,近日继续上行的可能也就因此大大增加。

  从市场运行看,两市综指周一小幅高开后均出现强有力的上攻态势,此前连续两颗星的市场意义也就基本得到了确认,而成交量的增加也有利于近日继续上行。不过,从成交额看,周一权证的成交总额也由周五的不足18亿元放大至27亿元以上,其中仅宝钢JTB1便占据了约11亿元,而市场的成交总额却只增加了不足14亿元,也就是说,流向个股的资金增加量大约是5亿元,而综指的日涨幅却超过分别约为1.5%和1%,某种程度上说,目前两市的成交量仍略显不足,这一情形则表明多方采取了最省力且最直接的方式,多方的意愿和信心对短线走势的影响力也就更大一些。借助近日通道分析,两市综指自3月8日至今构成了十分狭窄的标准上升通道,周一还同时大涨并触及通道线,并可能以此方式达到加强多方拓展空间力度的目的,换言之,近日的强攻态势很可能仍将延续。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