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国金投资:大盘将继续做箱体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7:53 新浪财经

国金投资:大盘将继续做箱体震荡

  本周在经历了两次冲锋之后,在30日均线下方,大盘终于止住了反弹的脚步,由于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银行股已接近前期高点,而象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之类的龙头品种却还在阴跌的泥潭中挣扎,丝毫不见反弹的样子,基本面随着股改的加速,预期中的新老划断也逐渐明晰出来,虽然,再融资、IPO并不象人们想象的这么恐惧,但预期还将对市场有一定的冲击力,因此,大盘极有可能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继续在1200-1300点之间做箱体震荡,可能有一些穿头破脚的事情发生,但总的运行区间将在这100点中运转。

  回顾本周基本面有关

证券市场的新闻不多,基本以中性偏多为主,受两会影响,市场比较关注相关题材的个股炒作,但普遍力度不大,持续度不够。另外,受到近日人民币止跌反转消息影响,昨天又一度刷新12年来的新高水平,导致银行股、地产股受到市场广泛重视,香港股市中一些在内地有地产项目的公司受到疯狂追捧,有的个股单周涨幅超过20%,反而A股市场地产股走势偏弱。另外,受原材料价格的上涨,
可口可乐
今天宣布涨价8%,百事也将跟涨,联系到我们日常消费品近期都在不同程度的上涨,我们现在比较关注通涨的压力问题,当然,早期温和的通涨是有利于企业盈利水平的提高。建议关注消费类企业的个股走势,如商业股、下游制造行业。

  本周盘面变现较为凌乱,除了周一、周三中国石化、银行股等龙头品种有比较集中的表现外,大部分均是以题材的形式出现,如周初的军事题材股中的航天动力(资讯 行情 论坛),周中的科技概念中的G特发,今天的上海本地股,这些个股的上涨都顺应了当时的一些基本面变化,但我们认为大部分个股的上涨,炒作的成分居多,由于业绩并没有同步跟上,其中部分个股不适合中线投资,建议逢高派发。而地产股我们建议大家可广泛关注,一个简单的道理就是港股的上涨会带动内地地产股估值水平的提高,人民币升值随着国家主席下月访美而变得迫在眉睫,国外投资者已通过各种渠道进入内地,来博取未来的升值空间,因此,一些龙头类个股如金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G万科、金融街(资讯 行情 论坛)可做一些中线投资。

  目前大盘运行的位置较为尴尬,上受到30日均线的考验,下受到市场多方的顶托,短线在基本面没有变化的条件下,还将维持住目前的这种横盘震荡的走势特征,目前还不适合做中线建仓,建议观望,仓位重的投资者可适当做一些逢高减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