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股指继续前行 上海本地股全面激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6:27 新浪财经

股指继续前行上海本地股全面激活

  周一深成指和上证指分别以3299.76点和1269.58点开盘。两市大盘先抑后扬,在5日均线上下窄幅震荡后稳步攀升,两市成交量维持至154亿元左右水平。

  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布了《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修订版,明确规定上市公司持有自己股份没有表决权,并且该部分股份不计入出席股东大会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此外还补充规定了在董事会不履行召集和主持股东大会职责的情况下,监事会和股东提议
召集股东大会的程序。《规则》自发布之日实施。

  汇正财经认为,今年是创新之年,对于扶持有关创新的政策措施,今后还会多起来。今天我们看到的就是一例,与修订前的《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范意见》相比,新《规则》更侧重于规定股东大会召开的程序和相关的信息披露,加大了对有关主体召开股东大会的制度保障。比如说,在董事会不履行召集和主持股东大会职责的情况下,过去的规定并没有明确其他的股东大会召开方式,新《规则》则按照召集和主持主体的不同,分董事会、监事会、单独或合并持有10%以上股份股东三个主体分别予以了规定。同时新规还赋予独立董事向董事会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权力。

  盘面上,继 G界龙连续二日、G兰生一日涨停后、今日再度冲击涨停板,引发G新梅、G嘉宝、G中金等G股群起攻之,与上海三毛、铜城集团一起位列两市涨幅榜首。板块方面,有色金属、地产股表现出色。云铝股份、G铜都、G云铜及G陆家嘴、G外高桥均是近期市场主力资金活关注度较高的交易品种。而实达集团、G商业城、一汽夏利、三九生化等个股出现了放量下跌的走势,成为抑制大盘反弹的阻力。     

  周一上证指小量大幅快跑,很多投资者可能又要犯愁了:追吧又怕套,不追吧又怕踏空,真是左右为难。但长期关注我们栏目的投资者很清楚,汇正的观点是一贯的,仍就是震荡上扬。为什么这样说呢?很多投资者都担心大盘量能未能放出,担心走不高。我们认为,目前的股市不需要很大的成交量,因为股指不需要走多高,走一点、跌一下这种震荡市符合各方的利益需求,包括管理层。股市为什么会出现这种让老手看不懂的情况呢?答案是“时位之移人”也。比较一下今年与以前的股市,可以发现有一个很大的不同:那就是环境变了。环境改变人,环境改造人。刚刚闭幕的两会上,股市没有象过去那样成为关注的热点就是一个例证。

  预计周二股指看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