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招商证券:政策决定短期市场取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4:24 中国证券报

招商证券:政策决定短期市场取向

  招商证券

  在继续看好市场中长期趋势的同时,我们认为政策可能成为决定市场短期能否继续走强的关键。市场通过诱空消化获利盘后,重拾上升趋势的动能已经具备,但前期离场的资金始终缺乏入市意愿。短期内若有强烈的政策配合,则市场仍将演绎逼空行情,以突破1300点带来的空翻多作为本轮行情的高潮。若政策面一直保持平静,则震荡调整趋势仍可能延续
一段时期,但调整幅度有限。

  上周公布的经济与金融指标显示总需求增长平稳,我们对内需增长继续保持乐观。工业生产增长相对乐观,没有明显减速的迹象,而进出口都保持了较高的同比增速说明内外需的增长都比较乐观。调整后的CPI环比增速略有上升,持续走低的可能性不大。M2增速略有下降但仍较高,这是我们对内需增长乐观的主要原因之一。我们认为,扩容与国际化进程并不会对股票市场形成实质性的资金分流压力;相反,可投资品种的多样化有利于投资者构建更有效的投资组合,从而有利于吸引长线资金入市。

  近期主要经济体持续升息并开始收缩流动性。投资者担忧全球过剩的流动性可能逐步收紧,并导致全球资产价格上涨趋势的改变。但事实上日本经济的复苏是导致其开始收缩流动性的重要原因,这同时也是导致去年底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内在因素。另一个担忧是中国升息的可能性,但近期看不到明显的迹象。我们认为这些担忧的证据尚不充分,仍需进一步的观察与分析。

  市场投资机会将主要集中在年报送转股的绩优成长型公司,装备设备行业中的优质品种也值得继续挖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