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量能有所放大 短期均线支撑有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8:45 新浪财经

量能有所放大短期均线支撑有力

  做多依据:

  一、G股全面爆发,股指柳暗花明

  本周市场是G股的天下,不论是初次复牌股还是完成股改复牌股均出现了大幅上涨的格局,G股的大涨也使得股指终于止跌企稳,随着股改的深入,G股所占的比重已经越来越大,
对市场的影响也开始渗透到方方面面,从行情性质上看,本轮行情是基于股改引发的行情,因此G股的做多会给市场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特别是近期刚复牌的G股反弹的欲望更强,这一方面能给市场带来做多的信号,另一方面也能刺激近期股改个股的向上走势,我们提醒投资者继续关注G股的做多动能。

  二、量能有所放大,短期均线支撑有力

  从本周市场来看,随着股指的回暖,两市的成交量明显有所放大,而随着成交的放大,技术面上的信号显得更加精确,本周短期均线对股指形成了良好的支撑,每每回调至5日均线后便再拾升势,可见经过小幅调整后,均线系统的支撑效应开始显现,从目前均线系统看,并没有因为前期的回调而受到实质性的破坏,虽然仍出现了短期均线和长期均线的倒挂迹象,但是一旦股指进入反弹,倒挂现象将很快改观,我们提醒投资者重视市场的积极信号,对股指保持乐观。

  做空依据:

  一、中期均线牢而未破,上方压力仍未减除

  本周市场虽然出现反弹,但是仍未能有效地突破中期均线的压力,我们前期已经谈到,如果市场能突破中期地均线,就很难说市场重新转入了相对强势,一方面,中期均线代表着前期在1308点左右介入资金的成本,如果不能得到回吐,市场的压力永远存在;另一方面,中期均线不能收复,均线系统就不能完全的修复,中长期来看,支撑和压力更是无从谈起。因此,我们提醒投资者关注多空双方对中期均线的争夺。

  二、市场略显浮躁,个股分化明显

  本周市场出现很多的强势股,但大部分强势股依然是昙花一现的味道,G宝钛、G东方钽等股价均出现了过山车似的大涨大跌,我们认为,这样的急功近利的浮躁行为说明市场还处于一个预期相对不明朗的格局,有获利就兑现必然会导致市场的波动,不利于多头齐心协力冲上1300点,同时我们发现市场板块效应正在减弱,多方处于各自为政的状态,市场真正的反转还需时间。

  一目了然:周五大盘仍然不能有效突破中期均线,股指的做多动能有所抑制,最终股指以小阴线报收。盘面上看,G股和上海本地股表现较强,从大盘K线上看,股指在中期均线上方有较大压力,但考虑到短期均线的支撑,下周一股指看平。

  深国商(000056):深圳小盘 蓄势待发

  股指在1270点附近弱势盘整,成交量大幅萎缩,显示市场心态表现谨慎,从技术上看,30均线显然已经对股指构成较大压力,在后市,投资者的操作仍需以谨慎为主,从市场面上看,上海本地股品种中的G界龙、G兰生等强势崛起,带动G亚通等上海本地股品种跟涨,而上海本地股的强势,必然影响到深圳本地股的活跃,从盘面上看,深圳本地股中的G特发等已经开始呈现异动走势,从目前的状况看,我们建议投资者对深圳本地股,特别是其中股性活跃,本身又有较好题材支撑的个股多加关注,品种上可重点留意深国商(000056)。

  首先:进军林业 发展空间广大。为摆脱传统商业的激烈竞争,深国商A(000056)加快了产业的调整布局,已明确提出要以实现扭亏为最大目标,精心策划,逐步形成商业地产和林业两大产业的格局。林业项目是深国商要打翻身仗的长远战略,其计划投资总额和造林的面积甚至超过了很多造纸类上市公司。目前公司林业项目进展非常顺利,05年1月和4月,公司与兴宁市和五华县分别签订了40万亩和20万亩合作造林协议,至此,深国商合作造林协议面积已达130万亩,居广东省第3位。截止05年5月底,深国商的翁源基地完成了870亩黎蒴、8430亩桉树种植;五华基地完成了9000亩桉树种植,目前公司林业种植面积暂居广东省年度造林量10名之内。

  其次:打造休闲业新产业。据悉,公司晶岛项目将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观光于一体,体现崭新的业态组合,充分利用紧连深圳会议展览中心的优势,提供一个副展馆的平台,满足消费者一站式购物需求。公司总经理宋胜军也完成了在美国招商引资的工作,其回国后进一步明确了晶岛国际广场的营销模式和商业定位。据她介绍,目前公司已与多家全球知名品牌达成合作意向,晶岛项目将以全球招商为切入点,实施差异化竞争战略,全面引入国内尚未出现的国际商业品牌,打造公司独特的竞争优势,在不久的将来,这一生态景观式休闲购物中心必将成为CBD商圈最耀眼的亮点和CBD建筑群一个独特的绿洲。

  休闲业也是深国商着力新开发的产业之一,其投资1亿多元的东方会休闲俱乐部将于本月底正式开业。据介绍,东方会是按五星级标准装修和管理的超大规模深港休闲俱乐部,是深圳目前同业会所中顶级的俱乐部;会所位于罗湖口岸和平路船步街,地理位置得天独厚,营业面积为1.2万平方米。

  最后:潜在重组 带来想象空间。流通A股仅5522万股,同时还拥有7200万股的B股,而总股本也仅仅只有22090万股,属典型的股权极为分散的小盘股,其本身资产质量亦相当不错,是一个极佳的壳资源。目前马来西亚和昌父子有限公司是其第二大股东,且持股比例与第一大股东较为接近,外资并购的想像空间极大。近年来,深圳市政策正启动大规模的战略重组,力图通过多种方式提升深圳本地上市公司的业绩,亦对上市公司重组予以了大力扶持,这对深国商这样一些潜质颇佳的公司带来了极大的市场机遇。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依托均线稳健上行,从上行态势上看,已经基本战胜大盘,显示主力资金做多意愿强烈,后市有望加速拉升,可逢低关注。

  此外,投资者可关注另一只潜力股,G滨能(000695):G滨能通过重大资产置换,主要经营范围由原来的涂料及颜料产品的生产销售变更为电力生产、热力生产及相关的生产技术咨询服务等,公司成为天津开发区热力和热电的龙头生产企业,形成稳定的经营收益,呈稳定、快速的发展态势。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调整到位,可关注。

  两市涨幅前五名点评

  G界龙(600836)主营工业产品,有巨大的潜在土地升值题材;该股近期连续强势拉升,有明显的短线资金运作迹象,短线继续冲高后有回调需要,建议后市逢高离场。

  G兰生(600826)主营外贸,在行业中具有较为雄厚的实力;该股近期缩量调整,蓄势迹象明显,今日震荡上行后封停,短期仍有一定惯性冲高空间,建议短线获利了结。

  G宏盛(600817)主营集成电路产品,在国内具有领先的水品;该股前期连续缩量日奥政,资金震仓洗盘迹象明显,今日突然放量拉升,短期冲高后建议投资者逢高离场。

  G亚 通(600692)主营水运,受到上海市政府重点扶持的企业;该股蓄势企稳后今日放量反他那冲高,但上当压力明显,后市继续大涨空间有限,建议逢高减仓。

  G动力源(600405)主营直流电源和交流电源的生产;技术上该连续调整后在半年线附近企稳,短期横盘整理后今日反弹冲高,短期仍有一定上行空间,建议慎持。

  如意集团(000626)主营批发零售贸易,大股东为中国远大集团;该股前期连续回调整理,近期企稳后反弹意愿强烈,今日尾盘放量冲高涨停,短期继续上行空间有限,建议观望。

  G特发(000070)主营通信及相关设备制造,在行业中实力雄厚技术领先;技术上该股前期长期震荡下行调整,近期接连放量反弹,有一定资金运作迹象,短期冲高后可逢高离场。

  石 炼 化(000783)主营石油制品,成品油提价将对公司产生积极影响;该股近期高位连续震荡整理,今日放量冲高,短期冲高后将有所调整,建议短线逢高减仓。

  *ST圣 方(000620)主营原油加工,有较大的基本面风险;该股今日低开高走,并收于涨停,有一定的短线资金介入迹象,预计后市仍有一定冲高空间,可逢高离场。

  武汉石油(000668)主营燃料油产品,其大股东为中国石化集团,实力雄厚;该股前期连续调整后今日放量冲高上行,后市仍有一定惯性冲高空间,建议暂先获利了结。

  换手率前五名点评

  G宏 盛(600817)放量冲高,后市逢高派发。

  G动力源(600405)突破年线,短线谨慎持有。

  航天动力(600343)放量调整,建议不要追高。

  G兰 生(600826)放量封停,短线获利了结。

  G界 龙(600836)连续拉升,建议逢高派发。

  G三 环(000970)震荡整理,短线多看少动。

  G海型材(000619)略有调整,后市逢低关注。

  G广 宇(000537)抛压较重,股价仍需夯实。

  G特 发(000070)放量冲高,短线逢高减仓。

  G东方钽(000962)回调整理,后市仍有机会。

  成交金额前五名点评

  中国联通(600050)回调整理,逢低关注。

  G招 行(600036)震荡整理,多看少动。

  邯郸钢铁(600001)放量攀升,适当关注。

  G民 生(600016)小幅攀升,谨慎持有。

  中国石化(600028)抛压较重,注意风险。

  G三 环(000970)小幅震荡,观望为主。

  G

盐田港(000088)放量调整,多看少动。

  G万科A(000002)均线支撑,逢高减仓。

  G海型材(000619)震荡调整,继续关注。

  G广 宇(000537)震荡整理,仍需夯实。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三元顾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