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舆论气氛明显改善 神秘资金即将反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6:31 新浪财经

舆论气氛明显改善神秘资金即将反攻

  提要:不少市场人士又忧心忡忡,大盘会不会又跌下去呢,神秘资金会就此鸣金收兵?估计大盘会进入略快上升的阶段,最后还有“开水烫死青蛙”的结局。石化股又动了,是神秘资金干的!下周它有大戏!

  连升几天后,大市又重新步入窄幅盘整的格局,成交量甚低,指数越盘越低,不少市场人士又开始忧心忡忡,又开始忐忑不安。大盘会不会又跌下去呢,这一段上升会不会仅仅
是反弹、或反抽呢?更有高水平的投资者担心:神秘资金会不会就此鸣金收兵?广州万隆理财网大牛市指路专栏对神秘资金的行动规律进行了十分深入、致细的研究,认为这种情况不会发生,神秘资金是不会就此罢手的!

  一、神秘资金煮熟空头“青蛙”的绝招。

  从12月-2月的行情来看,神秘资金的操作过程是:第一阶段,盘升,即12月份的行情。特点是指数、个股都缓慢上升,使市场在不知不觉中才发现大盘升了不少。第二阶段是略微上升,即元旦后的行情。开始有主热点涨停,如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数略为加速。第三阶段,明显加速上升,即2月底2月初的行情。这时指数上升明显加速,有色金属板块全面涨停。由此可见,神秘资金操作一波行情的行动规律是:盘升,略快上升,加速上升。

  一般来说,市场上谈“温水煮青蛙”,都是讲多头被慢慢地“煮”死。其实这是对股市发展运动规律了解得不够全面。空头这只“青蛙“也是常常被温水煮死的。从上可见,神秘资金“煮死”青蛙的绝招就是:先温水伺候,(盘升),然后再热水伺候,(略快上升),最后是开水伺候,(加速上升)。从目前来看,大市刚刚见底,仍处于盘升阶段,仍处于第一大主力“温水煮青蛙“的初级阶段,所以盘升是正常的,也是这个阶段的基本特点。相信经过几天的盘整以后,大盘就会进入略快上升的阶段,进入“热水烫青蛙”的阶段。最后应该还有一段“开水烫死青蛙”的阶段、的结局。

  二、近期舆论气氛明显改善,是神秘资金反攻的最佳时机。

  上周利空大军压境,大有黑云压城城欲摧之势。本周情况完全不同了,开始暖风微吹。首先,“两会”为中国经济制定了十一五规划,制定了宏伟的蓝图,奠定了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基础。为股市的进一步上升打下了良好的经济基础。其次、前几天公布了居民存款总额达15万亿。而我们广州万隆理财网的分析人员分析,这一批巨额资金随时有可能突袭股市。今天又传出企业年金3百亿有可能进入股市。显然政策的暖风又开始微微地吹进了股市。

  上周五我们谈到,神秘资金反攻的时机、条件,就是政策暖风微吹,(详见上周五本栏拙作《神秘资金是否会再度出手》,很幸运该文写作之日就是大盘见底之时),而现在正是我们分析的神秘资金大反击的最佳时机、现在也具备了这样的条件,我们相信股市的第一大主力决不会就此罢手!

  三、目前看空的人仍然很多,场外资金仍然很多,他们就是行情进一步发展的物质基础。

  前一段时间市场看空、做空的人很多,尤其是机构:外资、游资,保险资金,甚至券商、基金都在做空。目前这批巨额的资金仍在场外观望,仍然不敢进场。我们认为股市是一个极少数人赚多数人的钱,的市场。目前场外许多人仍不敢进场,这就对了!他们不敢进场,一方面说明敢看多的人仍然很少,我们敢看多,就是少数,很有可能就是能赚钱的少数!另一方面场外大量的资金,一旦空翻多,就是一股十分强大的做多动力,就是日后为我们高位接盘的物质力量。1月底2月初,大盘之所以能够加速上升,就是当时空头翻多所导致的。目前这种众多人在场外观望,正是一件大好事。这就是股市:空头不死行情不止规律,在实际分析中的应用。

  四、后市走势及主流热点。

  我们认为,大盘在略微盘整后,下周将开始进入略微加速上升的上升阶段。与本周不同的是,主热点有可能出现涨停、全面上升的走势。从今天盘中看,石化板块又全面启动了,我们认为这是神秘资金再次动手的明显信号,估计下周石化板块将有大戏!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