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反弹基本结束 短线回调风险加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08:12 新浪财经

反弹基本结束短线回调风险加剧

  湘财证券

  财经要闻

  侵占上市公司资金将受刑法约束。据权威人士透露,正在修订过程中的刑法修正案已通过一读,可能在6、7月份出台。刑法修订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明确对侵占上市公司资金造成
严重后果追究刑事责任。同时,证监会正在制定的《上市公司监管条例》和修订的《市场禁入规定》中,都将规定对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且拒不解决的,要严厉处罚,实施严格的市场禁入。根据修正案草案规定,上市公司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以无偿占用或者明显不公允的关联交易等非法手段,侵占上市公司资产,严重损害上市公司和公众投资者利益,并因此给上市公司造成重大损失的,追究刑事责任。

  首部证券登记结算管理办法夯实账户实名制。《办法》首次明确提出登记公司可直接为投资者开户,同时规定登记公司应提供查询服务,可使客户即时查询账户情况,将在很大程度上限制券商挪用客户资产的行为。虽然证券账户实名制的要求早就存在,但这项制度并没有完全落实。为此,《办法》出台了相关的具体规定和处罚措施,保证了账户实名制的落实。同时,通过第2条的规定,为市场创新和发展金融衍生品种留出了空间。

  前两月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6.6%。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的报告说,今年1至2月,全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529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6%。房地产投资增幅继续回调。1至2月,全国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1436亿元,增长19.7%。从行业看,铁路投资高速增长,而煤炭、钢铁等投资增幅回落。1至2月,铁路运输业投资同比增长244.8%,煤炭开采及洗选业投资增长27.3%,电力、热力的生产与供应业投资增长14.0%,黑色金属矿采选、冶炼及压延加工业投资增长1.6%。新开工项目依然较多。1至2月,全国新开工项目11723个,同比增加4140个;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6348亿元,增长33.4%。

  股票市场评论

  国内市场:反弹基本结束,短线回调风险加剧。昨日市场窄幅整理,全日指数围绕前一收盘点位上下波动,市场在经历了几天的反弹后显得格外谨慎。由于港股中的国企股表现疲软,加剧了部分指标股的调整压力,也对A股市场构成了一定压力。目前指数已经处在前期密集成交区,短线有回调要求,加上后市扩容预期的不确定性,以及近期众多投资产品密集发行带来的失血效应,大盘上行动力明显不足。从昨日市场的谨慎气氛分析,大盘随时可能结束这种弱势反弹,短线回调的风险正在加剧。建议乘目前点位尚处在阶段性高位,积极减持手中获利品种和有较大涨幅的品种,多增持现金,耐心等待大盘回落后的投资机会,现在最需要的就是耐心。(分析师:王骁敏)

  周边市场:担心中东局势,油价继续上涨。因担忧伊朗核问题形成僵局影响中东原油的供应,油价周四继续上涨收63.45美元/桶;美股在预期通胀压力减缓加息周期将停止的情况下道指继续上涨,十年期长债收益率回落是促使股市上涨的主要原因;美元对欧元、日圆继续下跌;四月金涨收555.40美元/盎司。欧洲股市大多盘整,英国在电信股带动下逼近6000点。亚太区股市普遍震荡,观望美股表现。长债收益率和油价、美元汇率等将互相影响近期美股走势,料短期仍有反复。(分析师:张结)

  中小企业板评论

  中小板继续窄幅波动。个股表现依然是周四的主要特征,宁波华翔(资讯 行情 论坛)(002048)、宜科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2036)、七匹狼(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9)等近期活跃股维持中小板人气,已经公布年报的绩优股在预期明确的情况下表现稳定。因市场对扩容担忧的不确定影响,成交量始终维持在较小的水平,但经过前期的震荡之后,持股结构目前重新恢复相对稳定的局面。预计近期中小板走势继续维持震荡格局。(分析师:张结)

  重点行业与上市公司点评

  G宇通(600066)股价异动点评:昨日,G宇通股价大幅上涨5.19%,收于8.10元。据我们了解,公司股价的大幅上扬与近期公司可望签订的大额出口订单有关。若此次订单能顺利完成,我们预计公司2006年出口客车将增长4000台左右,每股收益将有20%增长。我们认为,从保守角度出发,即使不考虑这次订单的完成,公司目前股价仍有所低估,维持“增持”的投资建议。(分析师:李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