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新旗舰中心:多空均谨慎寻求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8:33 新浪财经

新旗舰中心:多空均谨慎寻求突破

  今天大盘维持横盘震荡的格局,从日线上看,虽然股指在昨天的收盘价附近报收了一根小十字星,但是正如我们昨天文章中所分析的,由于20日与30日均线的相互胶着对多方已构成一定的压制,当日大盘一直未能突破这两条均线。

  回顾全天的市场表现,多空双方均十分谨慎,这从我们昨天重点分析的核心品种--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当日走势中可见一斑。在昨天《大盘风向还看中国石化》的文
章中我们曾经明确指出:由于该股在昨天已经反弹到前期的重要上升支撑线附近,这条由去年10月28日的3.70元起来连接去年11月30日低点4.07元以及今年1月12日低点4.53元所形成的重要上升支撑线,在上周被正式向下击穿之后能否被重新收复,对于中国石化未来的强弱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提示作用。从今日的盘面看,多空双方在今日对其展开争夺的迹象十分明显,收盘中国石化依然还是未能向上突破这根前期的支撑线(目前的压力线)。另一方面,我们注意到,在我们本周二文章中指出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9)在14日出现地量即将选择突破方向之后,今天走出明显的向下破位走势,同时,今日银行股集体冲高回落之后,地产股却与之分化下午持续走强,但从整个市场的个股活跃度观察,明显比昨日有所降低,因此,我们新旗舰中心认为:目前不要急于对大盘强度给予过高期望。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日大盘成交量接近百亿的水平下,今日股指却以0.5%的振幅创出大盘近三年以来最小的日波幅记录。对此特征的出现,我们上海新兰德新旗舰中心认为:这说明虽然目前多空双方虽然暂时保持着平衡的格局,但对于这种在关键区域的表面平静其实质却是暗流涌动,多空双方的较量必然将在短期内出现分晓,股指在短期内必然寻求突破。而在未来几个交易日的市场中,要重点关注1256点的支撑,一旦该位置被重新有效击穿,将意味新的一轮跌势再度席卷而来。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