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大盘反弹是调整持股结构的好时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6:28 新浪财经

大盘反弹是调整持股结构的好时机

  周四大盘窄幅整理,成交量较昨日变化不大,个股机会出现分化。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以1274点开盘,报收于1274点,几无涨跌,成交94亿;深成指以3312开盘,收于3309点,下跌2点,成交51亿。

  消息面上, 中小板再融资制度创新应该以小额融资豁免为重点,简化融资审批程序,提高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深交所最新一份研究报告提出了上述建议。研究还建议,
在小额再融资核准要点方面,应该本着"简式审核"的原则,要求只提供上一年度已经

审计过的财务报表,律师法律意见书也可以简化。小额公开发行可不占用保荐人通道,小额非公开发行则可以无须保荐人。

  盘面观察,今日军工、医药、商业板块都有所表现,部分前期涨幅较小的潜力品种开始悄然走强。近期的盘面,我们可以发现一些品种开始脱离大盘走独立行情,具体如今日涨幅榜前列的G宇通,近6个交易日的涨幅已超过10%,G宝钛、G包铝、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不再累述,这些品种能走强的主要原因,都是因为这类个股基本面较好、在行业类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且价值被低估,这些特点引发大资金悄然潜入,股价得到不断推高。

  我们反复强调,大盘技术性反弹是大家调整持股结构的时机。在大盘反弹1280点压力位时,大盘再次表示出犹豫,虽然我们预计大盘后市仍将进入振荡调整,但个股的机会确在大盘调整时露出了端倪。 "涨时重时,跌时重质",投资策略的重点就在于优质个股,在一大批阳光资金把持下,一批牛股群体悄然形成,这就为投资者带来了良好的个股机会。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