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蓝筹板块完全有能力继续推升大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09:37 新浪财经

蓝筹板块完全有能力继续推升大盘

  两市周一惯性小幅低开后均呈现非常明显的震荡回升态势,尾市强势整固并收于次高点,涨跌家数之比已十分有利于多方,而成交额却不足147亿元,较前减少近23亿元或一成半;同时,权证成交总额近37亿元,较上周末减少约20亿元。

  市场之所以出现有力的上扬态势,一个相当重要的直接因素就是大盘蓝筹龙头板块呈现整体企稳回升走势,特别是超级航母中国石化、G宝钢、G招行和G中兴、深发展等同时出
现稳步上攻姿态,G万科更是以7%的日涨幅跻身榜首,二线蓝筹龙头如上海石化、仪征化纤、G武钢和G首钢、深科技等表现也十分稳健,且不少机构重仓绩优股陆续企稳回升并出现在涨幅榜前列,这对市场整体的运行无疑便产生了十分积极的影响,并体现在涨跌家数之比逐渐倾向多方这一点上,较大程度上表明市场已经出现较明显的转暖迹象,两市近日继续上攻的可能因此大大增加。

  盘面观察可发现,科技股又一次成为市场回升的急先锋,其中保税科技、科苑集团还以涨停分居两市涨幅榜首,地产板块中的G创兴、G渝开发则列居次席,G东华、G栖霞、金地集团、G中企、G陆家嘴和恒大地产、深深房、金融街等盘中也有不俗的表现,G海螺、G华新、G青松、赛马实业和天山股份等水泥板块个股也可圈可点,资源类个股如G包铝、G宝钛、攀渝钛业和纺织服装板块的华纺股份、G常山以及不少本地股则再度开始活跃,很大程度上说明市场人气已得到较好的恢复。不过,目前两市涨幅居前的依然没有形成鲜明的热点板块,个股单打独斗的痕迹还比较浓重,这对近日持续上行或大幅上攻可能会具有某种牵制作用,短期内有效的上行空间也会因此受到一些限制。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本周伊始不但没有继续下探,反而呈现较明显的震荡上攻态势,深成指在主要股指中的走势也是最强的,较大程度说明市场做多意愿再次占据了上风,只是股指周一均是在上周末星型线之后低开而非高开,技术上可能会减弱大盘回升的可靠程度,或表现为近日上行力度较为有限,或表现为短期内反复现象仍会时有发生。值得注意的是,两市综指上周二同时下穿了节后历时四周多的整理平台低点,尽管至今下穿幅度、时间等没有达到有效的基本要求,一旦放量重返原平台,便可基本验明短线下穿为“空头陷阱”,但在这一不大的(指形态高度)平台内却堆积了相当大的筹码,并对近日的回升很可能构成明显的反压,同时缓缓上行的40日均线失守后也可能将会发生角色转换,换言之,两市有效的回升力度还不宜太乐观,尽管蓝筹板块完全有能力继续推升大盘。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